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试试上贴音乐 一首隽永的小诗 《April come she will》

4/13/2006 05:25: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在电影《毕业生》中,这可能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歌曲了,
男主角想像着罗宾逊太太的身影, 扑进了水池中, 轻快的吉他前奏响起,是这首略带忧伤的歌曲。

April come she will,
When streams are ripe and swelled with rain;

May, she will stay,
Resting in my arms again.

June, she'll change her tune,
In restless walks she'll prowl the night;

July, she will fly,
And give no warning to her flight.

August, die she must,
The autumn winds blow chilly and cold;

September I'll remember
A love once new has now grown old.

四月,她翩然而来,在春雨连绵溪水充盈的季节;
五月,她流连驻足,停靠在我的臂弯;
六月,她变幻身影,在暗夜里不安地徘徊;
七月,她飘然飞去,无声无息地远去;
八月,她不再归来,秋风如此凛冽萧瑟;
九月,我将空自回忆,曾经如新的爱情已逐渐老去。


季节变换,岁月更替,她曾出现在生命里,留在记忆的最深处。

是宿命,还是注定?

四月,她还会如约般的,翩然而来么?

P.S

这首歌在 Simon & Garfunkel 的作品中,应该算不上是最优秀的,但却是在小品中相当精致的一首。全曲只有一分多钟的长度,每段歌词以英文中的月份为韵脚开头,配以一句简单的情节片段,而将之串联起来则成为一段可以回味无尽的爱情故事。

歌曲的吉他伴奏优雅精致,跳跃感极强,而旋律则舒缓多情,交相映衬。这段歌词是太难翻译了,由于英文的词句太短,而表达的意境又相当丰富,很难找到足够的 中文来作到一一对应,也许,写一个故事,来将这段歌词演绎是个更合适的办法。但我相信,每个人看到这段歌词,都会有一个自己心中的爱情故事。你说呢?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