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修电脑记(二)

4/11/2006 03:45: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且说这二手电脑市场果然嘈杂,一走进去便如同步入了过时的仓库,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电脑设备横七竖八地堆在那里,第一眼就瞟到了柜台上一堆数年前经常与之为伍的 Hub 和Switch,旁边的柜台上便写着二手电脑升级、维修、收购字样,正有几块主板和敞开的机箱摆放在周围。

  没功夫去四处比价寻摸,就近问问吧。接待的小伙子很热情,主板坏了?PIII CPU,550,没问题,说着便从柜台下顺手抽出一块看起来和俺那块很相像的板子,俺翻过来掉过去瞄了一眼,焊点没什么动过的痕迹,多少钱,50?比网上看到的价钱还低嘛,那就试试吧,把俺的 CPU 、三条内存和显卡取出来,小伙子麻利地咔咔几下动手安装,边装还评点这装备,“这块内存不错…这条不行…这条还可以”,他说的不行的那条正是俺当年第一次升级加的128兆,看上去感觉总是差一点,不过这也将就了。临到了显卡,一旁看着的人说话了,
  嘿,这显卡可不能装上去,要烧的。
  不会吧,俺都在这种主板上使这显卡半年了,也没见过啥问题啊。
  看你还不信,那个额定电压差着一倍呢,你这个显卡太新了,老板子悬。还是先拿个别的显卡试一下吧。
  动手的小伙子看俺犹豫,取出一个32M的老显卡来装上,系统启动了,居然是可恶的方正logo,吭哧吭哧,前头老慢,但是内存自检,CPU,显卡都认过去了。没问题!
  那个新显卡能装么?俺实在担心自己来做这种实验,毕竟不是自家的板子,不熟。
  能,不等一旁的人再说话,小伙子三下五除二就把新显卡摁上去了,那利索劲儿让俺这个学电出身的也暗自称道。果然,没事,一旁的人坚持道,“现在不烧迟早也得烧,况且,你这显卡用在这板子上废了,最多也就能跑 2x”
  这俺知道,当初买这显卡的时候就知道了,这块显卡最高能到 AGP 8x,但这种老主板最多只支持 2x,问题不大,反正能跑就行啊。
  行,那就差不多这样吧。开个发票,免得回家不行了还要回来找。交了50元,开开心心回家去了。

  满以为在柜台试过了,回家来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把该接的线全接好,进 BIOS,打算识别一下硬盘,嗯,不认?等查到俺的 120G slave 的时候,停在那里了。另一块 10G 的小硬盘倒是识别的好好的。完了,别是这种老主板不认超大硬盘吧。
  赶紧挂电话给柜台,幸好留了人家一张名片,一说情况,人家说了,这种老主板没听说有几个能支持大硬盘的,99年之前的,你想想,那时候20G就是很大的了。120G 是哪年出的,起码03年吧。
  啊,那俺原先那个难道是中奖了?您那里就没有这种能认大硬盘的 P3 老主板么,没有?人家倒说得很客气,让俺拿去退货。俺心里纳闷的想,真是活见鬼了,俺这原配的老主板还真成了顶梁柱了。真是怕坏哪个偏坏哪个,你别看人家旧,就是好使,不服不行啊,如今哪儿找替换的呢?得,还是再跑一趟二手市场碰碰运气吧。退货倒不着急,俺这回得把整个机器都带上,不把所有硬件都识别过去咱就不买呗。

(待续)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