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过去的未来(一)

4/12/2006 03:42: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当碟片的容量可以用几百个T衡量的时候,任何国家或地区在某个年代发行的所有歌曲都可以收集在一张制作精良而且高品质音质的碟片上。

  那时候我最喜欢的三张国语碟片是上个世纪港台地区的三个时代唱片汇总,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其实我不可能完全听完,那需要几辈子的时间,我喜欢它们,只是因为自己年轻的时候曾经认真地听过其中的一部分。

  而本世纪开始以来的唱片最后只勉强凑成了一张盘,2000-2050,这已是编辑者尽力选择出来的结果,它们后来不是作一些莫名其妙的音响,便是满世界的垃圾口水歌。因为只有做出一些有快感的东西,才让人有去网络点击下载的欲望,尽管听了几遍后,就都毫无例外的删掉。不过,这也许仅仅是像我这样的老古董这样想,而那些更加年轻的孩子,他们对此乐此不疲,他们把这些东西捧若至宝,他们捍卫自己的青春,甚至像我们年轻时一样真诚。盗版,还在天天地盗,甚至它们这时已经不叫自己盗版了,它们叫自己文化传媒商。而真正创作音乐的人,其实早在世纪初就死了,先是有人喊抵制盗版,宣扬真唱,接下来是有人无奈退出,后来便是能熬的也最多熬到了六十岁,成了老人家,唱也唱不动,也没人再听它们唱了。

  等我临死之前,我把这三张碟接入脑机接口,准备覆盖大脑中的记忆。这是高科技的时髦发明之一,如果谁想拥有复制的音乐记忆,只需一分钟,这些旧日的旋律以及“感动”就会复制到你大脑中的相同区域,引起同样的感觉。

  好啊,这些歌真好。你都下载了么?你都上传到记忆体里面了么?
  虚拟社区里,这是每日不变的问候语。
  一分钟,只要一分钟,你便可以对其他人有共同的语言。
  啊,多么美好的往昔时光,我曾经感动过。

  系统提示,“歌曲复制完毕,正在复制记忆。。。
  您的记忆体中已查到相同歌曲的记忆,是否删除?”
  No,该死的设计,居然没有一个 "No For All",因为没有一个像我这样傻的人,
  所有的人大概都选择的是 "Yes For All"。
  只好一个一个取消,直到最后的一刻,我终于可以说,
  自己拥有了那些歌,并留存着自己的记忆。
  随便找一首歌,Play,在虚拟的天堂中,

  有人在慢慢学习一些回忆
  有人在慢慢接近一点真理
  有人在爱丽丝的仙境闲逛
  有人学国王穿着新衣裳
  有人默默耕耘默默从事
  有人在过着他的太平日子
  有人在大白天里彼此明争暗斗
  有人在黑夜之中枪杀歌手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