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修电脑记 (四)

4/29/2006 05:44: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还是赶紧写完了得了,免得人们认为自个电脑一个月也修不好。

  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见了鬼还蹊跷了,本以为操作系统装好,把SP4补丁和应用程序一装,这不就踏踏实实可以用了么?谁想到,照这个好容易能装好操作系统的主 板内存,居然装SP4补丁无论如何也装不过去,每次都是中间就蓝屏。NND,干脆不理它,装 Norton 看看,这下更厉害,安装到一半就报安装包解压缩失败,俺那个可是原始光盘镜像啊。

  不光如此,机器也跟抽了风似的,不定哪阵风吹过来就重启,一重启就自检硬盘,CHKDSK,吭哧吭哧把所有盘查一遍,不定哪里又冒出多一两个损坏的文件, 看得叫俺这个心疼。就算不装这些,把 Firefox 浏览器装上,只要访问网页,必死机重启,我简直都要吐血了。奇怪的是 IE 倒没事,也不知道这两者的缓存算法有多大区别。

  其实原因也就很清楚了,就是主板和内存的外频不匹配,系统极其不稳定,死是正常,不死才是不正常的。

  唉,这下彻底绝望了。再找这种能兼顾各种情况的主板,怕是比登天还难了。算了,还是掏银子准备升级吧。

  于是换 CPU P4 2.8G,内存单条 1G,为了支持俺刚买不久的 AGP 插槽 FX5200 显卡,只有一种主板可以备选。唉……就省这点显卡钱吧,不然多亏啊。把这些东西买回去,自己把硬件安装好。

  安装系统, OK,
  装 SP4 补丁, OK,
  装防火墙, OK,
  装软件, OK,
  系统跑得跟风似的,打开录音软件,原先只能同时跑两个音轨的效果,现在七八个同时开着也没事,爽啊!……哎,可不是嘛,银子花在那里呢。

  瞧这个折腾劲,一个礼拜就这么给耽误过去了。
  要不还是说有钱好办事么,这次也不例外啊。

  《修电脑记》到此结束。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