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事故、病痛与生死

5/30/2006 05:21: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数周以来有多次经历了事故、病痛与生死。

  道路上拥挤的交通,频繁所见的追尾,偶尔最近一次离我车后不到十米之处刺耳的刹车声和沉闷的碰撞。那一刻,我的车子还在移动,从侧后窗里看到那辆失去了控制之后倒退着撞到马路边电线杆的车,我有一种心惊和后怕。

  母亲的腿不小心在下楼时骨折了,漆黑的楼道以及瞬间的走神导致了这场不幸,医院住了整整三周,关节置换手术。骨科病房里是来来往往的病患,从进去到出来, 之前的同病房难友都已离去,随后的病人络绎不绝的前来,邻床病人那个让人触目惊心的骨钉,想象着如何去打入骨头之后的情景,让人顿感不寒而栗。陪母亲在医 院坐久了,喉头时常感到一阵干痒的不适,哦,这里真的是一分钟也不能多呆。

  翌日,嫂子的姥姥病情突然恶化,于凌晨病逝无声无息而亡。

  生命于此季节中的展示,似乎突然变得如此的无情和脆弱。

  我想像着遥远未来、自己年龄翻倍之后的彼时,不知道能不能动,能不能想,能不能有所依靠,会不会有所留恋,就突然感到莫名的凄凉和悲哀。

  哦,多少手头该做而没有做的事情,却不要等到那时再后悔来不及。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