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我的共享阅读(看我在读什么)

2/10/2008 09:39: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左边的侧栏上我添加了这么一个链接, 我的共享阅读(看我在读什么),这是从我的 google 阅读器上设置的共享阅读内容,在自己每天阅读的 Feed 中,如果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就可以将其设置为共享。那么,其他人就可以从提供的共享阅读连接中,看到这些信息的内容。

  其实每个在 google 拥有账户的人都可以这么做,很简单,进入 Google 阅读器,使用您的账户登 陆,如果你已经有了自己的订阅内容,那么就可以将您感兴趣的话题标记为“共享”,系统会为您提供一个唯一的URL连接入口,显示您当前所有的“共享阅读” 内容。你可以将这个URL连接入口显示在你的博客或者个人主页上,这样其他人就可以通过这个连接访问里面的内容。

  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首先是这样会使得信息分享更加方便,信息源头的指向更加明确。设想我可能看到了某处的一篇好文章,当然我可以用直接转贴的方式, 但是这样就可能造成信息来源的混淆,失去了原始的连接,其他朋友也无法找到原贴去发表评论。而采用共享的方式,其他人既可以很方便地看到,同时也保留了信 息的原始位置,更方便原作者和读者的交流。

  其次是由于共享阅读也是可被“订阅”的,其他人可以进入“共享阅读”内容后,选择“订阅”链接,可以很方便地获取分享者共享内容的更新。同时,goole 阅读器还允许好友间不通过订阅而直接分享,如果你在 google 上有很多联系着的朋友,那么看一看他(她)们的共享阅读,或许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至少对于跟踪了解对方的阅读喜好和口味,这会是一个非常直截了当的信息来源。

  正因为共享方式保留了原始的信息源,这样就方便阅读者追本溯源,发现一个更好的天地。我这些天就常有从他人的“共享内容”中,找到感兴趣的内容,从而追踪到原始的订阅站点,获取到更完整丰富、更有价值的信息源的经历。

  此外,google 阅读器的共享阅读方式还有一个很贴心的设计,那就是不会与现有正在订阅的内容产生冲突,同一条信息,无论是你从个人的订阅中,还是从好友的共享内容中,它只会出现一次,而不用担心重复阅读。

  当然说到这里,可能会有朋友产生一些担心:“我就是不喜欢别人看到我在阅读什么,为什么我要共享我的阅读内容?”呵呵,这种担心在我看来,完全是不必要的。
  第一,互联网的精神本来就在于平等、自由和分享,你分享出去的内容最终将会以更大的回报来帮助其他人对于信息的获取,对于信息的流动和价值是有益的。因为这是你整理选择过的内容,是你筛选出来的精华,在信息价值上自然较无筛选过的内容更具个人化意义和针对性。
  第二,每个人所共享的内容是完全受自己控制的,换句话说,个人的阅读隐私仍然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而只是在这个基础上大家都可以为他人提供帮助,于人 有益,于己无害。你所需要的只是把自己认为不错的文章打个分享的标记,仅此而已。即便是最坏的情况可能产生,你也可以将已分享的内容收回,这完全不会影响 到任何个人的阅读隐私。

  说到这里,我想一些朋友可能已经会感兴趣了,那还犹豫什么呢,如果你有 google 账户,这些便捷易用的功能不是就在你身边吗?不妨试用一下这些有趣的功能,也许你会像我一样喜欢它呢! Please enjoy it, have fun!


Feed 话题:
   为什么要用RSS阅读器?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