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等待的意义,观《The Lake House 触不到的恋人》有感

2/10/2008 11:50: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The Lake House



  对于我来说,这是很意外的,在今年情人节之前看到了这个电影,电影里居然讲述了2008的情人节,平行时空中的两个人——凯特和亚历克斯在经过努力之后的相逢结局。

  片中强调了‘等待’的主题,其中凯特最喜爱的一本小说,奥斯丁的《劝告》,里面讲到“没有两颗心能如此敞开心扉,品味如此相似,感情如此深厚……”,“时机尚未成熟,变成他们的命运;相遇、相知、分离后,等待换来重逢和幸福。”

  凯 特去赴了那个对亚历克斯而言两年之后的约会,而她并不知道对方已在2006年情人节因车祸死在自己的怀抱中,在见不到对方的那刻起,她开始觉得这是个 没有希望的故事,无法变成真实的虚幻经历。当她坐在餐厅里,等着心爱的人,却迟迟不见踪影,没有音讯,无法联系,就象从来不曾有过这样一个人,那种心焦如 焚的感受,充满了对自己的否定和对未来的强烈不信任。

  “Let me let you go.”凯特这样写道。在我们的人生里,有多少次也是这样的失望、遗憾和放弃,遵循命运的无奈安排,然而心头无法放弃的是等待。苦苦的等待,陪伴自己度过凛冽的寒冬,捱过无边的寂寞,心头始终呵护着一粒种子,期待着重逢时刻的绽放。

  在这个故事中,亚历克斯只是需要简单的等待……不必着急让自己按捺不住心头的热情,穿过奔驰的车流,去见广场上的凯特的冲动,那将是一份令其堕入深渊的死亡邀请。他需要的是保持一份耐心,默默地等两年,等待着重逢相会时刻的来临。

  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你可能会遇到寂寞、感到伤心,生活的无奈和不如意时刻会摆在自己面前,但你需要的是一份耐心,默默地接受这一切,安静地等待时间 的过去。等待,有时也未必是一件坏事,设想多等片刻,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生死误会便不会重演,再等等,就可以看到爱人睁开眼睛、花好月圆。

  那希望虽然是渺茫的——有什么比平行世界的相会更令人感到希望渺茫呢?但那希望总还是有,或许会有,只要活着,就有希望能够看见。
    
  等待,虽然是磨人心肠的,可是放弃了等待,又怎能知道谁笑到了最后?真正的感情不会因等待而发生变化,你如果是真心的等待了,那么结局无论是什么,你也将会微笑着,问心无愧。

  等待其实是给自己一个机会,也是给对所有人一个机会。

  所以我很开心看到结尾,2008的情人节,两个人终可以在湖畔相聚,一切的思念、相爱和漫长的等待都最终有了一份沉甸甸的意义。


简体中文名: 触不到的恋人

编剧: David Auburn / Eun-Jeong Kim / Ji-na Yeo
导演: Alejandro Agresti
主演: Keanu Reeves / Sandra Bullock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上映年度: 2006年6月16日
语言: 英语
又名: 湖边小屋

P.S.

VeryCD 关于本片的介绍
豆瓣网上关于本片的介绍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