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新浪的防盗链图片和火狐 RefControl

3/05/2008 09:29: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因为基本上只用 Firefox 火狐浏览器上网,总是能发现一些 IE 浏览所不能遇到的现象,这不,在 Google 阅读器里,某某的新浪博客里面包含了一些图片,却只显示“本图片仅供新浪用户交流观看”。

  搞什么啊,动不动就防盗链——最烦新浪的这种小家子气,放个图片还藏着掖着的,生怕人家不到它网站上刷那么一下,就为了增加那点访问量 Page View。

  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只要在 Firefox 里面添加了 RefControl 的插件,可以任意选择针对这类站点可相应发送的 HTTP Referer 信息,这点小伎俩不攻自破。下载安装之后在右下角会有 RefControl 的图标,右键进入选项后可以将默认的设置为“伪装”,这样当你从 Google 阅读器里遇到有这类站点根据 Referer 所作的限制时,就会自动伪装成来自于该站点网页上的正常访问,这样这些图片就显示正常了。

  嘿,等等,新浪有个更讨厌的事情,就是博客上贴时候用“伪装”方式无法上贴,不过这也难不倒 RefControl,只需要在列表中额外添加一个特殊站点,blog.sina.com.cn,将其对应操作选为“正常”,看图上博就两不误了。

  崇尚自由的沟通交流!再次鄙视一下某些网站胡作非为的人为设坎。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