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干脆,把一些改动的小说内容慢慢贴算了

5/05/2008 01:59: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三七)加了一段云飞和纹儿合写小说的情节


  『嗨,我刚新写了一篇,你看这样接着写可以吗?』周一回到公司,等到纹儿上线的时候,云飞迫不及待地把昨夜刚赶完的那篇发给她,『照你的建议,我想了 想,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如烟若是对云飞的真情表露完全无动于衷,那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所以我只好给他们安排了一段……嗯,你自己看吧。』
  ……
  「哎,你知道吗?」隔了几分钟的工夫,纹儿那边一直都默不作声,良久才幽幽说道,「我原先只觉得,你笔下男生的心理写得很传神,看了这段才让我更钦佩,你写女生的心理也毫不逊色呢!」
  『真的呀?』云飞没想到她能这么夸赞自己,一时有点醺醺然起来。自己这篇完全是根据纹儿的思路,甚至说,落笔的同时下意识地揣摩了纹儿的心理想法,这 才让如烟在听到云飞的负气表白之后,担心他一个人在外过夜受凉,于是抱了一条毛巾被,甲板上前前后后穿梭寻他好几遍,最终两人相互体谅的一段对话。两人的 话里带着歉疚和同情,又包含着几许体贴和关爱,无数矛盾的心情混杂其中,云飞颇有些担心自己稚嫩的描写无法刻画人物的这些复杂情绪呢,倒没想到纹儿竟然一 下子就首肯了。
  「嗯,真的很好。她对你有感觉,可是矛盾的心情让她欲言又止,不知道该不该接受你,却又怕言语冷淡了会伤害到你——你知道么,你上篇那段自伤的情节给 我印象太深了,我到现在还心下为你不忍而隐隐作痛呢,现在转看了这篇多少有点缓过来了,觉得也开始体谅和喜欢如烟了。唉,你这两篇写得真是好,云飞有云飞 的痴情率直,如烟有如烟的柔情温婉,两人的对话都是那么真挚感人,真难为你怎么写出来的——你还说这些都是你编出来的?!叫我说怎么都不会相信呢……」
  『是真的,都是编的啊。』云飞这下心里开心得不得了,话也不由得开始多了起来,『好些话其实也是参照你的意见嘛,你不是说,如烟应该有性格,有内涵, 听了云飞这一番真情道白不会不感动……可我哪儿懂什么女生心理啊,这不是都只好照你的想法办了?嗨,那你帮忙帮到底,干脆,帮我把后面的情节也想想吧?』 说着,云飞不失时机地将了纹儿一军。
  「得了吧,大作家你还是自己写吧。^-*」纹儿才不接这个茬,「我就乖乖地等着好文章尝鲜,偶尔胡说两句就心满意足了。要说文字,只这两篇我就服了,光剩下仰慕的份了。」
  『哈,那你的意思是放行了?那我再稍微改改,最后润色一下,等会儿我就贴新的了。』
  「看你说的,什么放行?这我哪儿敢啊?我就是给大作家端茶递水跑腿的勤务兵嘛,你有了新作让我先看一眼,那太看得起我了,我开心还来不及呢,今晚睡觉都要笑醒了 :) 」
  『哈,那我把你当‘第一读者’,这下你该连觉都睡不着了吧?』云飞开心地和纹儿打着趣,一边把整篇通读了一遍,将一些细微的局部稍作了调整,自感颇为满意,『哎,我改好了,那我贴啦?』
  「哎,你是说还有改动?那等等,我再看看?」说完,纹儿将云飞的最终稿收下来又细细读了一遍,又叹了一口气道,「唉……怎么说呢……虽然这最后的改动 都很小,可你知道么?我觉得都好似极合我的心意呢……好啦,我再不该多说什么了,就这么贴吧,我满意地不能再满意了……」

  新篇贴出去,两人不约而同地都像着了魔一样,点开了贴子又看了一遍——叹息,满足,那些充满真情的文字,就像一头勾着自己内心、另一头从唇尖轻启说出 去似的,一份难以名状的亲切感,将两个年轻的心灵一下子拉近了许多,网络的距离突然变得不再那么冰凉遥远,透过文字的跳动呼吸,有一股难抑的热流在两颗心 之间穿梭流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