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Google Reader 评注

5/10/2008 07:47: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实在是很喜欢 Google Reader 新近推出的分享更新添加标注,Share with note,以及对任意网页评注的功能,有点类似 del.icio.us,见《月光博客》的详细介绍,不过问题是自己的 Gmail 账户上面没有多少好友,所以迄今也没法看到其他好友的共享内容……尽管我自己共享了不少,但是没人来看,岂不是也白搭?说到底,酒香与否,巷子深浅与否,这都是个问题。也许将来会考虑多加一些好友,如果不造成太多麻烦的话……

  如果不是 Gmail 账户好友的话,就只能通过博客左边的那个链接,我的共享阅读(看我在读什么),看到我的分享内容,当然也可以通过 RSS 订阅 获取,这样更方便一些。

  这个新推出的添加标注功能,感觉上将成为 Google 搜索和 Reader 完美结合的一个有趣内容,设想一下,现在由于 Reader 用户可以对任何(任何!Yes,不仅仅是 RSS/ATOM )网页添加自己的评注,这样将来在 Google 搜索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列出搜索出来的网页的用户评价。这对于搜索用户是否有兴趣去点入无疑是很有意思的。当然了,现实中不可能把任何评价都列在用户眼前 干扰选择,但无疑这种类似的想法是有趣的,甚至可以根据这些评价过滤出一些有价值评价,或者是开发出一些专业评价的提交表单,完成类似于 Wikipedia 的标注工作——当然也许没这么夸张。

  可以设想一下当你面对N个搜索结果不知该点哪一个的时候,其中旁边有一个标注了你或许感兴趣的评论引起了你的兴趣,那么难道这个网页不是会更有可能被点击吗?

  Impossible Is Nothing,借用一下广告里的话,一切皆有可能。从 Google 的这个小功能的推出,我们似乎可以看到另一种排名方式,即用户 DIY 评选决定排名的可能。

  众所周知,Google 的根据引用确定的排名索引机制是它的看家宝贝。如果能够引进其他的排名可供选择,无疑将大大增强 Google 的凝聚力和人气,从看似普通的 Gmail 账户和搜索到社区化、个性化方向的改进和转变,前景无疑是颇为令人关注的。

  关于技术的话提就说这么多。最近实在是忙,没有太多时间写博,小说的改写也暂且搁置了。月底我所从事的项目要最终提交,这两个礼拜几乎需要天天忙到深 夜、早起、全天忙碌、全球化协作办公。希望到月底的时候一切都顺利,这样下个月可以看NBA和欧洲杯,八月的时候还能看奥运会……哦,这么多的精彩体育节 目,真希望这些精彩纷呈的体育运动能够将生活中的烦恼一扫而光,Yes,一扫而光。

  月底吧,等手头这个项目结束了,俺要再鼓吹一下 Solaris ZFS !总结这几个月来的忙碌,展望下半年新的开始!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