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当小鹿纯子遇到夏川由加

6/17/2008 01:59: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前一天去看《纳尼亚传奇2》,结果回来晚了,每日夜里10点开始的两集《排球女将》就因此错过了。

昨天接着《排球女将》,才发现自己这一夜错过了什么,错过了的是夏川由加的出场,与小鹿纯子的第一次相逢。

一个是不服输的白羊座小鹿纯子,晴空霹雳,另一个是永远清纯可爱抱着星相罗盘的天蝎座夏川由加,流星火球。依稀在记忆里,她俩正反相辅的晴空霹雳,无可挑剔的完美组合。

原来在那个年月里,我已听说了星相(尽管是懵懂不知),原来那个所谓水火不相容的星相说法,第一次听到的是在那么久远的时刻。

我却只记住了她独特的白衣,她的发带,甚至忘了她姓夏川,她来自哪里,淡忘了她如何被病魔摧残而死去,只知道她是由加,一点无可抹去的青春伤怀印记。

网上搜寻,才发现有那么多和我一样对这部电视剧念念不忘的人,他们和我一样,既喜欢小鹿,也喜欢由加,更为她们之间如青春火焰般跳动的友情所感动。致死不渝的友情,难道不是如绚烂的水晶一般晶莹夺目,令人神往而动人吗?

摘一篇以作纪念吧,谁说白羊和天蝎水火不能相合呢?


摘:

昨天在路上,突然听到一首久违了的歌曲,于是久违的记忆突然就袭上心头。

青春的火焰。小鹿纯子。排球女将。

回到家里,在网上搜寻,居然有全集的《排球女将》,选了几集来看,画面有点失真,音质也有点含混,但就是这样的画面和音质,能在恍惚间时光倒流,仿佛又回到了少年时代。

晴空霹雳。流星火球。幻影旋风。一个个多么熟悉的字眼。

还有,夏川由加。

小时候看这部剧,最喜欢的不是主角小鹿纯子,而是夏川由加。

昨天再看这部剧,也是挑了几集由加的来看,却突然有了和少年时初看时所没有的感觉。

“从夏威夷来的夏川由加,进了白富士高中,成了校排球队的队员,但是她只愿当二传手,怕当了扣球队员,就会象星相预示的那样,伤害她和纯子的友谊。教练让她拦住纯子的晴空霹雳,而这个天才少女轻而易举地就把它拦死了。”这段画外音一直也是我喜欢的。

这部剧中的夏川由加太过完美,她的出场,是冠之于天才少女的美誉的,而她无论在诗歌在主攻在二传在拦网在弹跳都给了其他队员震憾,真的无愧于天才少女的称号。

可是由加对小鹿的态度,却是有点莫明其妙。

由 加的出现,对所有队员都是威胁,尤其是威胁到纯子的主攻手位置。虽然这个问题后来得到解决,但由加一直是横在纯子面前的一座高深莫测不可逾越的高峰,可是 反过来,由加又一直是纯子在前进道路上的动力和支持。每当纯子走到十字路口彷徨犹豫时,给她勇气给她力量的也是由加。电视剧把由加和纯子的这种感情称之为 友情。可是细想起来,由加对纯子真的仅仅是友情吗?

我就是喜欢你。由加第一次见到小鹿的时候就这样说。她一袭白色的连衣裙,带着她的宠物小狗,抱着星相罗盘,清新而单纯。

我是在电视上看到你的,你的晴空霹雳真带劲。由加这样说。可是晴空霹雳被她轻而易举地拦死了,当时她的表情是内疚是愧疚,“对不起了,纯子”也流露出她内心的想法。“我想当个二传手,和小鹿同学结成一对”这句话就更明显地表白了她对纯子的感觉。

为了不影响纯子在排球队的主攻手位置,她宁愿选择做二传手,甚至不惜得罪教练。

宿命的由加终于摆脱不了阿特宓斯的阴影,她在临死时口口声声叫着纯子的名字,胸前也抱着她第一次见纯子时纯子给她的亲笔签名。

“你是为了什么从夏威夷来的?”当这个夏威夷最出名的重炮手不想做主攻手的时候,教练问她。她没有回答。

多年后再看这部剧,我却有了答案。

为了小鹿纯子。

天蝎座的由加,天才而内敛的由加,隐忍而坚强的由加,从夏威夷而来,就是为了一个人的成长,当那个人终于实现梦想登上顶峰,由加,完成了任务的由加,就注定要离开,而且离开得那么彻底那么决绝。

流星火球。由加的杀手锏。璀璨流星照亮了纯子,熊熊火球燃尽了自己。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