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超级马拉松,超级伟大的网球史诗经典传奇对决!

7/07/2008 04:23: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凌晨4:18分,近五个小时的温网巅峰鏖战,再加三次因雨中断,疲倦至极的我还在电视机前坚守。

  一切的等待,只是为了等待一个结果,一个令人瞠目结舌赞叹不已的结果。

  随着最后一记费德勒击球下网,“红土之王”纳达尔赢下了“草地之王”费德勒,终结了后者试图温网6连冠、草场42连胜的完美纪录,而连续38年沉睡的法网、温网连续背靠背双料冠军记录亦被纳豆拿下而作古!

  一场堪称无比伟大的比赛,我有幸亲眼见证了其过程。一边是纳达尔堪称完美的正手上旋强力抽击和匪夷所思的大角度底线穿越;一边是费德勒 0:2 落后情况下试图的惊天大逆转,费天王的表现亦可称完美,在抢救了无数赛点,甚至经历了第四盘抢七局落后四分情况下的起死回生,终于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甚至,决胜长盘!

  长盘!!我印象中只见过桑普拉斯时代的一次长盘决胜,真的是有幸能够目睹这样的场面,双方力保自己发球局不失,直至盘数七平。费天王无数神奇的关键 ACE球,如有神助的接发球,一次又一次将其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然而胜利女神最终还是眷顾了这场比赛后半程似乎已被她遗忘的纳达尔,一次眷顾,便成其霸 业!

  首盘 6:4,纳达尔胜;
  次盘 6:4,纳达尔胜;
  三盘 7:6(7:5),费德勒抢七胜;
  次盘 7:6(10:8),费德勒抢七胜;
  次盘 9:7,纳达尔长盘胜;

  看看比分吧,多么令人惊叹,一场伟大的比赛,一对伟大的球员斗士,永载史册!王中王的绝顶对决,筋疲力尽令人窒息的过程,无数令人荡气回肠的叹息与心 跳,令人眼花缭乱的精彩瞬间,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精神。虽然只有一位能够笑到最后,但这场比赛绝没有失败者,不是英雄战胜了英雄,而是神在关键一刻,将天 平倾斜。这就是神的意志,这就是竞技,这就是体育!

  一生能见此一比赛,亦不枉矣,壮哉!伟大!令人不由得想起伊利亚特里面的阿喀琉斯和赫克托耳之战,传奇史诗般的经典对决,尽人事,知天命,可谓痛快!对此当浮一大白!!

  余兴未竭,速成此文,窗外望去,不觉已东方破晓。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