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靠,差点以为把 Laptop 搞死了

7/21/2008 12:28: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装双操作系统,小心翼翼计算分区边界,装完了OpenSolaris 2008.05 一看,嗯,居然怎么有两个分区的柱面号首尾是重复的?吓出一身冷汗,生怕新的操作系统就此把老的 WinXP 覆盖了,一个柱面就能搞死一个系统啊,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赶紧重新启动验证, 习惯的按从前的 Grub 启动顺序按第二个是 WinXP,结果……提示“启动信息未找到”!!!赶紧试图回到缺省 Grub ,本以为是 OpenSolaris,没想到进入的是 WinXP,靠,这才想起来自己刚才修改了 Grub 菜单启动顺序,虚惊一场。再重新验证了两个系统的启动,完好无损,这下放心了。

  其实那个柱面重叠的确是输入错了,万幸的是这个重叠柱面是在 WinXP 的尾部,OpenSolaris 的头部,所以大概应该是没有造成任何数据破坏。如果两者颠倒过来,那怕是就一切都不一样了。(赶紧把分区边界改过来,重新安装 OpenSolairs了,这下应该井水不犯河水,天下太平了)

   这种事情真是容易让人得心脏病,幸好这个 Laptop 是新的,上面还没什么东西,除了小说《世纪末情感》(USB 上还有备份)和《Mid Games》(博客上有备份)之外,没啥历史遗留重要文献,还好还好。

  重要东西留两份备份的习惯还是必须的,这简直要成常识了,谁都不能保证自己永远不犯错,即使在自己最拿手的区域。记住教训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