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开心,希望 Tanya 蔡健雅本周末的台湾金曲奖好运

7/01/2008 07:58: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蔡健雅获金曲奖7项提名7月在台湾开个唱(组图)

蔡健雅


  整个世界开始崩解了 当你离开的时候 Tanya 蔡健雅
  圈内公认唱作俱优之最佳创作女歌手!

  她的吉他总是安静俐落地划开爱情的伤口,坦言不讳地述说着人类与生俱来的孤寂与欲念。

  最靠近蔡健雅的一次 2007全新创作专辑《Goodbye & Hello》
  Goodbye过去,Hello自己;用11首歌的时间,审视爱情的野蛮,进化成更好的人。

  期盼周末 Tanya 能够像2005年那样,捧得金曲奖的歌后回来,祝福 Tanya!

————————————————————————————————————————

  蔡健雅发行过11张个人专辑,大多是唱别人的故事,不过,《Goodbye & Hello》却记录着她个人一段最刻骨铭心的爱情。她说,“那些歌曲都是为了那一个人而创作的。”新专辑开头第一首叫《达尔文》,蔡健雅说,专辑就是一个 爱情进化论。《当你离开的时候》与《空白格》两首主打都是蔡健雅花了5分钟便创作出来的,它们是蔡健雅离开“达尔文”(D先生)后的心情写真。   



  关于D先生,蔡健雅坦诚表白,那是段网恋。她说,与D先生是在网络上认识的,之后几乎每天都通过MSN聊天,有一段时间几乎天天都要聊超过10个小时,但8 个月中两人从未见面与通电话,蔡健雅说:“虽然与对方聊天都是通过文字,但却觉得与对方的交流相当契合,非常像心理伴侣的感觉。”然而,突然某一天,这位 D先生消失了,蔡健雅也多次在MSN上等待,但怎么等都等不到对方出现,蔡健雅表示:“他消失前我们曾在网络上发生争执,后来他也一直没有与我联系。”



  分手后,蔡健雅情绪大受影响,甚至无法参加上一届的金曲奖颁奖典礼,每天在家以泪洗面,三个月不出门,拼命创作疗伤。而当蔡健雅开始录制《当你离开的时候》 时,更唱到一半就因情绪崩溃而痛哭不止。”

  你看,这就是艺术永久的魅力所在,一段恋情消失了,可是有些东西还是留下来了——而且会在未来的某个地点某个时刻,去唤起另一个灵魂不期而遇的共鸣,比如——我,或许还有,此刻正在听歌的你吧?



  爱情也是一样,爱本身就是一个不断自我认知学习和完善,不断发掘自身潜力的进化过程。认真对待它,珍惜它,去拥有它,这是内在的必要条件。



  但自身的进化并不代表就一定会赢得爱情,因为还需要外界条件——命运的筛选、造化与安排,就好像这歌词里面说的,   



  有过竞争,有过牺牲,被爱筛选过程  

  学会认真,学会忠诚,适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恒,得要我们,进化成更好的人  

 

  也许‘永恒’对任何事情来说,都不过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美丽幻想。  



  因为那不仅仅需要我们好,还需要变得,更好、更好……

————————————————————————————————————————

  新浪娱乐讯 第十九届金曲奖入围名单刚公布,亚神音乐当家一姐蔡健雅 (听歌) 与刚发片的人气天团苏打绿 (听歌) 分别风光入围七项与六项大奖,包括年度最佳专辑与最佳歌曲多项大奖都双双入围,形成手心手臂都是肉的两难局面。

  亚神艺人入围名单

  1. 流行音乐类最佳女演唱人 – 蔡健雅

  2. 流行音乐类最佳专辑制作人 – 蔡健雅

  3. 年度最佳专辑 –《Goodbye & Hello》蔡健雅。无与伦比的美丽/苏打绿

  4. 年度最佳歌曲 – 达尔文/蔡健雅。无与伦比的美丽/苏打绿

  5. 最佳编曲 – 达尔文/黄中岳。无与伦比的美丽/苏打绿

  6. 最佳作词人 – 达尔文/小寒

  7. 最佳作曲人 – 空白格/蔡健雅。吴青峰/无与伦比的美丽

  8. 最佳乐团 – 苏打绿

  9. 最佳音乐录像带导演奖 –左边/苏打绿。我就是这样的/黄贯中(听歌)

  公布入围的时候,蔡健雅是一个人在家里,没有开电视机,等候“亚神音乐”工作人员的通知,蔡健雅说他不敢看电视,万一什么都没有入围,他就当成今天是一个跟以往一样平凡的一天,但是当蔡健雅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入围最佳女歌手的时候,兴奋得说不出话来,直问工作人员:“这是真的吗?”随着越多入围奖项的公布,得知入围最佳制作人与最佳专辑的时候,蔡健雅激动得哭出来,许久无法说话。

  蔡健雅《Goodbye & Hello》专辑入围七项大奖堪称是大赢家,对于专辑能够得到七项入围的肯定,蔡健雅说他真的觉得这一切很不可思议又很感动,这一刻蔡健雅对自己感到非常的骄傲;蔡健雅说:“ 因为这张专辑是我到‘亚神音乐’之后,在音乐与生活重新出发之后的第一张专辑,我专心的做自己,对这张专辑付出完全的努力,在这张专辑的所有过程中,我不 断的告诉自己要勇往直前,不能被自己打败,入围这么多的奖项,让我真的觉得我真的做到了,尤其是最佳制作人与年度最佳专辑,对我的意义更是重大。” 《Goodbye & Hello》专辑是蔡健雅第一次担任制作人的专辑,第一次制作就入围“最佳制作人”让蔡健雅相当激动,入围“最佳专辑”更是对蔡健雅最高的肯定。

  在入围项目当中,《达尔文》一曲入围了最佳单曲、最佳编曲与最佳作词人三项,蔡健雅除了恭喜黄中岳与小寒之外,也特别感谢他们丰富了《达尔文》这首歌的生命力,而蔡健雅的创作《空白格》入围最佳作曲人,对蔡健雅意义重大,因为这是蔡健雅第一次将自己的生活完全呈现的作品,深刻真挚的创作得到了入围的肯定。

  受到如此全面的肯定,蔡健雅也将在7月跟8月在台北与台中举办大型个人售票演唱会。

  而即将展开亚洲巡回演唱会6月12/13日香港与6月15日北京站的台湾奇迹乐团苏打绿,凭借去年林暐哲音乐社独立发行的专辑《无与伦比的美丽》入围数项大奖,也表达了他们的得奖心情。

  谢谢评审团支持苏打绿,不管苏打绿入围什么奖项都是因为有暐哲老师。而“无与伦比的美丽”是属于张悬(听歌) 的歌,这一切荣耀都跟他们及所有的团员一起分享。

  虽然很可惜没有能入围最佳制作人,但是能够入围最佳专辑,对苏打绿及暐哲都是很大的支持及鼓励。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