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听吴克群模仿的这首《吴克群》,好开心

8/25/2008 11:20: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敢用自己名字做专辑名称的一抓一大把,但是大概很少听见敢用自己名字做歌名的。狂妄,足够狂妄了,怕也是前无古人了。那里面还真有几句很像模仿的原唱呢。搞笑么?的确蛮搞笑的,昨天在电台里听到,这大概是我这几个月来听到的感到最开心的歌曲了。

  “我只不过想唱歌给你听,用我的声音,用尽我全力,就算没反应,一首歌只是希望你能听得进去。”对这几句印象颇深,小吴的某些歌还是很有鬼才啊,虽然俺对他那种经常搞怪和顿点般的唱腔颇有些倒胃。

  《吴克群》演唱:吴克群 (播放见首页音乐播放器

  第一分钟唱阿杜的声音——阿杜
  就算花心你都会变痴情——周华健
  你不在我学谁飙高音——王力宏
  周杰伦的歌一唱大家都开心——周杰伦

  刘德华越唱会越伤心——刘德华
  不如来首One Night in 北京——信乐团 阿信
  这些只是凡人的歌曲——李宗盛
  我只不过想唱首歌给你听
  只是因为你 Babe

  我只不过想唱首歌给你听 用我的声音
  一首歌只是希望你能听得进去
  我只不过想唱首歌给你听 谁给我回应
  拍拍手切歌之后下一个继续
  才发现我不是陈奕迅

  唱阿杜唱到沙哑没力——阿杜
  费玉清你家人最爱听——费玉清
  我可以做你的点唱机——陶喆
  只是希望你说一句 I Believe
  只想告诉你 Babe

  我只不过想唱歌给你听 用我的声音
  一首歌只是希望你能听得进去
  我只不过想唱歌给你听 谁给我回应
  拍拍手切歌之后下一个继续
  才发现我不是陈奕迅

  我只不过想唱歌给你听 用尽我全力
  一首歌只是希望能够让你动心
  我只不过想唱歌给你听 就算没回应
  没关系 我会唱完这最后一句
  我知道我不是陈奕迅
  我的名字叫做吴克群

  注:这首歌虽然唱到陈奕迅,但是并没有加以模仿。因为克群很欣赏他的声音,认为是自己不可模仿的。

【歌曲资料,摘自网上】

  2004年,网上流传着一首传说是由阿杜、陶喆、周杰伦、周华健、李宗盛、刘德华、王力宏、阿信(信乐团)、费玉清等歌坛老中青唱将合唱的歌曲,这样 的横跨不同唱片公司的合唱歌曲,自然是堪称以"世纪大合唱"来形容了,而更为令人乍舌的是--这首歌竟然是由一个人唱的!这位歌手叫做吴克群,而这首歌, 竟然也叫《吴克群》!

  《吴克群》這首歌是他创作专辑中最后完成的一首歌,对克群有非常特別的意义,這首歌的灵感是来自网路交友的网友们給他的意见,起初网友们对他有:“你 又不是谁谁谁,干嘛学他飙高音。”之类的意见。克群看到后在他的日记写出他的心声:“因为你不是周杰伦,你不可以写搞怪的东西;因为你不是陶喆, 不可以……不是陈奕迅,不可以……。对,我谁都不是,我叫吴克群。”于是他写了一首歌,在歌里模仿了阿杜、周华健、李宗盛、甚至費玉清等歌手的唱腔,最后 回归到自己的声音,唱出:“我只想用我的声音,唱首歌给你听。”的心声,而这首歌的歌名就叫做《吴克群》。

  这首歌不但是克群想要[做自己]的心声,更是一种自信的宣言:“我不想学谁的曲风,不想学谁的长处;我也许不是最好,但我只想表达我自己。我不是誰,我是吴克群!”

  在这首叫做《吴克群》的歌曲中,吴克群分别模仿了阿杜、陶喆、周华健、李宗盛、刘德华、费玉清等歌手的声音,在许多人听来,肯定是一首超级爆笑 的歌曲,甚至有人将吴克群同美国恶搞模仿型歌手扬科维奇相提并论。而实际上,当你仔细咀嚼过这首歌的歌词后,你会发现吴克群唱的其实是一种无奈的人生感 受。在歌中, 吴克群是一个终日以唱他人的歌为生的无名歌手,他"一分钟唱阿杜的声音"、"刘德华 愈唱会愈伤心"、"周杰伦的歌一放 大家都开心",这样的生活其实就是在循环往复地继续没有意义的轮回,所以,他知道他不是"K歌之王"陈奕迅,他会放弃模仿别人的声音,用自己的声音唱出" 我只不过想唱歌给你听 用我的声音/一首歌 只是希望你能听得进去……我的名字叫做——吴克群"。这歌词背后有着与生活拉锯的辛酸,却没有顾影自怜的悲情,更多的则是与命运抗争的坚韧与满怀希望的明 光。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