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无限期单双号”?民意成了耍大旗

8/26/2008 06:48: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一个月来,北京没有比单双号限行更让人折腾的了,所有的外出活动都要预先定好日子,周末两天变成了一天开车,一天死守。朋友一起吃个饭,“一定要双号啊!”,那谁谁要是单号的车就没法照顾周全了,只能对不起,您打出租吧。

  可话说回来,北京这么个大地方,花自己钱叫出租?不肉痛啊?早年我从亚运村打车回城西,四十元还是能打住的,现在?就别提了,七八十元能下来就不错。 打车去机场的价钱(加上高速费)从三十多元上涨到了七十。自己开车,不就是为了省那一点开销么,油价再涨,好歹一公里5角的油钱还是能勉强控制住的,比出 租还是合算多了。

  那位说了,你不会坐公交啊?是啊,要是但凡出门就是公交,几分钟就到城铁,坐着便捷又舒适,那谁还开车啊?可这时间实在是耗不起啊,公交到城铁站就一 趟,每次平均下来起码要等十五分钟,再把城铁两头走路的时间加起来,一天一个小时就出去了。城铁来回30公里,一天一小时,去城铁的路,总共6公里,一天 也一小时,为了城铁的高效率,先要忍受两头极端的低效率,你说这事闹心不闹心?

  为百年一次的奥运,三两个月,广大私家车主忍忍也就算了,没想到,居然还有好事者,打着所谓民意的旗号,嚷嚷着要无限期单双号。真是见过愚蠢的,没见过这么愚蠢的。

  设想一下吧,假如无限期单双号实行一年,明年的此时……

  公车和特权车一辆不少,马路上天天照开,管你什么限行,反正跟我无关,一切费用开销统统老百姓买单,无论天地风云如何变,公车还是公车;
  最牛的人给自己的车办证了,管它什么证呢,反正就是每天都能上路的证;
  次牛的人走关系弄两块车牌了,加装自动翻牌器的生意火了,钥匙一点火自动根据日期翻牌,这主意不错吧,每天都能上路啊。
  不够牛但是有钱的人买两辆车了,一单一双,而且两车一样,也许第二辆比第一辆更好些,顺带连车库也是双份的,停车占地也双份的;
  既不牛也不太有钱,搞不到车牌的人把头一辆卖了,缩水买了两辆较差的,车的总费用比以前多了,停车占地各种费用一概翻番,服务水准和满意度却下降了;
  更能忍的人终于找到固定的拼车伙伴了,二人四口单双号的生活模式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最时尚的生活模式,也别光把爱车无限期单双号了,干脆人也分单双号算了,某些道学家估计要借此大作文章了……
  最孬种的人,把车卖了,回归大多数人民群众怀抱了。

  整体一衡量,车总量没见少,往少数富人那里更集中了;贫富差距拉大了,因为享受快捷便利成了更少数人的特权了;蓝天没见多,空气没见好,因为污染的大 头根本不在这,有那几个污染大户的工厂重新一开工,多少个单双号限行也白搭;更要命的是,辛辛苦苦奋斗了这些年,一觉醒来,生活质量倒退回八十年代去了。

  Okay,自求多福吧,拍脑门的“无限期单双号"!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