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升级pidgin 2.5.0,这下可以收MSN离线信息了

8/21/2008 11:10: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可能有的朋友对 pidgin 还不太熟悉,简要介绍一下:Pidgin 的前身是 Gaim,是一款能运行在BSD,Linux,Windows,Mac OS X等各种操作系统下,能在一个界面下同时支持AIM,ICQ,MSN Messenger,Yahoo,IRC,GChat, XMPP, SILC, SIP/SIMPLE, Novell GroupWise, Lotus Sametime, Bonjour, Zephyr,MySpaceIM, Gadu-Gadu, 腾迅 QQ等绝大多数主流即时通信协议的IM软件。它是完全免费的,很小而且速度很快。还有好几项非常贴心的设计,使用更加顺手。

  我用 Pidgin 的原因之一是公司装的是 Solaris,在 UNIX 系统下用 Pidgin 几乎是唯一的选择。在 Windows 平台下 Pidgin 也有相当多的优势:

  1. 在同一个软件内可以多账号同时登录:相信用过 MSN 以及其他 IM 软件的朋友应该知道,MSN 在同一台机器上只能同时登录一个账号,也就是说即便你有两个 MSN 用户,在同一台机器上也不可能同时登录。Pidgin 取消了这一限制,可以在各种IM类型中设置无限多的账户,均可以同时登录,用起来非常方便。通常我都会MSN,GChat,公司 IRC,同时在线。
  2. 所有的好友都通过一个统一的界面管理,无论这个好友与你是通过何种方式相连,MSN, Gchat,等等,你都可以将其组织在有序的管理方式中。相当于你可以记录同一个好友的多个 IM 账号,无论对方此时正连接哪个,你都可以向对方发送信息,免去了多个IM软件之间来回切换的痛苦。
  3. 可以只显示在线好友,界面很简洁——可能 MSN 也有同样的功能,但我从来没找到过
  4. 能够知道对方是否把你的联系删除了,这样你删除对方也就理直气壮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么。(不过新版 2.5.0 的这个功能似乎取消了,可能 MSN 15 改协议了?上网站看了一下,有人已经于昨天提出和我一样的问题了,已经有开发者做出了解答,也许下个版本我们又能够看到这个 Magic 功能了,That's my favorate feature to use Pidgin instead of MSN. )
  5. Pidgin 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邮箱账户的来信通知。
  6. 最新版支持了 MSN 的离线信息,同时聊天日志记录和搜索也是相当完备的。
  据 Pidgin网站上的开发计划,Pidgin 正打算推出语音和视频部分的开发,这也使得 Pidgin 的未来更加为人看好。当然相较 MSN 与 Live Space 的整合,Pidgin 目前还不具备显示用户在 blog, twitter 动态的功能,不过我觉得这是大势所趋,相信总有一天 Pidgin 的用户旁边也会出现动态提示,你的朋友某某在博客更新了一篇文章,你的朋友某某在 Twitter 发表了一篇评论,这将会是多么有趣!

  P.S 更新一下,Twitter 的联系可以通过 Pidgin 的 Twitter 插件完成,安装之后就可以添加 Twitter 用户了……看来俺得关注一下,看哪天淘宝旺旺能不能有开放插件出来。

  I Love Pidgin!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