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初夜·台北

10/19/2008 12:06: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两岸,三地,我正位于海上漂浮着的那片叶状的海岛,最北端的叶尖。深秋的季节,本该是红叶的缤纷渲染,然而飞机上看去还是一片绿叶葱葱——是了,这里不是北京。

  地形图上,那纵贯岛屿的山脉就如同叶之脉络,清晰地伸展出去,漫入大海的怀抱。

  摄氏29度,机场高速略显堵塞,(塞车塞得我们掂脚尖?),有一种异样而说不出的心情。

  淡水河、松江道、忠孝东路、西门町、小南门、关渡,机场大巴在夜色中穿梭,偶尔会看到这样一个个熟悉而又从未领略过真实面目的名字,对我来说,那些意 味着青春时候对彼岸的梦想:淡水河边的烟火、松江儿童合唱团与《亚细亚的孤儿》、走在忠孝东路/让生命去等候、在西门町的天桥上面闲逛/有多少文明人在人 行道上、冬天已经散步到了小南门外/秋天你不要走开/因为窗外有阳光/说要自己去旅行,到关渡走一趟就能知道鸟的名字……唉,那么多想去的地方,只可惜这 次旅行的时间仓促,只能做几天的短暂停留。

  在这城市的第一个黑夜里,我感觉我喜欢这座城市,胜过另一岸的繁华世界——香港。这里没有任何言语的障碍,没有港人冷峻的恭敬风格,人们笑容里是那样 的亲切自然。漫步在通化临江街的夜市,在最中心街头向四面望去,五颜六色的店铺招牌如同接缀而上的星斗,繁繁密密直达天径。周围穿梭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各 色小吃,我第一次有了那种像小女生那样走一路吃一路的想法。然而我的胃很快就坚持不下去了,不过,这个愿望很美——人有时候就是靠着不切实际的梦想,给自 己更多的憧憬和希望,不是么?

  在30层楼高的酒店,望着这个城市渐渐沉睡入梦乡,我想起并感谢在这个城市生活过的、生活着的,告诉过我她是如何怎样美好过的,每一个人。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