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二十多年以前的感动

12/12/2008 02:30: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臧胖子一曲感人的《朋友》唱了很多年,如今互联网上与之相连的都是“涉黑”、“被捕”、“与斯琴格日乐”,满眼负面的消息。在八十年代的时候,我们就 听过张行演唱的这首《心的祈祷》出自臧的手笔,为之感动落泪过。84年,臧最早的作品《心的祈祷》,86年,《朋友》……一个人哪怕仅有这样的一两首感人 作品也足以传世流芳了,让我们一起在音乐里,用心,祈祷吧……

  心的祈祷 词曲:臧天朔

  我祈祷那没有痛苦的爱 却难止住泪流多少
  我祈祷忘记已离去的你 却又唱起你教的歌谣
  我没的怨你 我心里知道 我知道

  我祈祷留下孤独的我 走向天涯走向海角
  我祈祷带上无言的爱 从此失去心里的微笑
  我与影同行 我心里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天涯路漫漫 我还要去海角遥遥
  我知道失去的是什么 我又启程却不是寻找
  我心里明了 我心里知道 我知道

  我象那一只火鸟无声地燃烧
  我要唱那那一首歌谣
  伴我天涯海角

  我象那一只火鸟无声地燃烧
  我要唱那那一首歌谣
  伴我天涯海角


  心的祈祷(试听)



  朋友 曲:臧天朔 词:黄集伟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想起了我
  如果你正享受幸福 请你忘记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记起了我
  如果你正承受不幸 请你告诉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记起了我
  如果你有新的 你有新的彼岸
  请你离开我 离开我


  朋友(试听)



  P.S. 臧天朔最近在狱中生日,给监友哼唱《朋友》的时候,将歌词中“朋友请你离开我”改成了“朋友请你不要离开我”。如果说二十年能够有什么变化的话,那大概就是一点点变化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