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新歌,梁咏琪《礼物》

1/16/2009 04:16: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上个月开始就偶尔在电台里会听到这首梁咏琪的新歌,对于 GiGi的歌曲,已经在不经意中听了很多年,然而总没有什么完整的印象,只记得她那头标志性的、永不变的短发造型,代表着一种年轻自信率真,仿佛纯情般的梦想。

  初听到里面“笑忘书”的句子,还联想起了王菲那首同名的歌曲,同一个字眼,意境却是可以自在转换的——无论是爱过痛过,都笑之、忘却,释放后的轻松,把握现在,让自己的将来活得更好,这对于每个人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艰难的领悟呢?

  所以不难想象后面的歌词,会产生不少的共鸣,当你真心的付出得不到回应的时候,当你怀疑自己怀疑一切的时候,如果你能够鼓起勇气,迈过心里的那道坎,笑着说“能够爱过痛过也算幸福”,“今天就是礼物”的时候,那就是你抛却旧日的自我,振翅高飞的时刻。礼物,其实终是留给自己的,因为只有那个心地纯洁的你,才配得起那些用心企盼和流泪的日子。

  喜欢,就是这么简单、没道理。希望它徘徊在排行榜上再多些日子,即便天天听,也听不腻。


  礼物 - 梁咏琪 (2008.12)

  词/曲:梁咏琪
  编曲:Johnny Yim
  监制:陈少琪 金培达

  女人都渴望归属 可是热情怎样保持温度
  眼泪是快乐的附属 却又让我驯服

  * 终於一天看清楚 能够爱过痛过也算幸福
  这一路的旅途 风光明媚还是绝路
  都是昨天笑忘书

  每个人都有一份礼物 就是为另外一个人付出
  没经历过挥之不去的痛苦 不懂珍惜手中的礼物

  每个熟悉的哀乐喜怒 藏在心里最温暖的深处
  王子公主谁能逃得过痛苦 能够勇敢爱下去是最好的礼物

  (反复 *)

  每个熟悉的哀乐喜怒 藏在心里最温暖的深处
  王子公主谁能逃得过痛苦 能够勇敢爱下去是最好的礼物

  今天我已经领悟 今天就是礼物


  【梁咏琪《礼物》视频】








  忽然觉得,多年前许巍的这首《礼物》可以隐隐作为梁咏琪《礼物》的注脚,一并贴在此。


  礼物 - 许巍 (2002.12)

  词/曲:许巍

  让我怎么说 我不知道
  太多的语言 消失在胸口
  头顶着蓝天 沉默高远
  有你在身边 让我感到安详

  走不完的路 望不尽的天涯
  在燃烧的岁月 曾漫长的等待
  当心中的欢乐 在一瞬间开启
  我想有你在身边 与你一起分享

  让我怎么说 我不知道
  太多的语言 消失在胸口
  头顶着蓝天 沉默高远
  有你在身边 让我感到安详

  在寂静的夜 曾经为你祈祷
  希望自己是你 生命中的礼物
  当心中的欢乐 在一瞬间开启
  我想有你在身边 与你一起分享

  让我怎么说 我不知道
  太多的语言 消失在胸口
  头顶着蓝天 沉默高远
  有你在身边 让我感到安详


  【许巍《礼物》视频】



  

5 评论:

  1. 匿名 说...

    顶!

  2. pingshaluoyan 说...

    就是嘛,爱不爱是自己的事,跟别人无关,回应?还是拉倒了吧~~~

    就像《情书》里的那个藤井树,很幸福啊~~~

    俺就是理解不了,干吗非得回应?

  3. 流水弦歌 说...

    你说哪个藤井树幸福?男藤井,女藤井?

  4. pingshaluoyan 说...

    当然是男藤井树啦~~~女的有啥幸福的?有个可思念的人是一种幸福。

    观众被打动的也是因为他,跟那俩女孩子无关。

    喔,为啥国外的论坛也要字符检验?

  5. 流水弦歌 说...

    哦,那是后台可以设置的,防机器人垃圾评论用的。嫌麻烦关掉就是了。

    我说的那个模板站点你也可以去用啊,你那个 blogspot 的博也荒了一年啊。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