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短诗几则(1)

2/07/2009 08:07: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按】其实这些根本算不上是诗的,只是很多年前随意的一些心情涂抹。纸质的东西保留时间有限,装订几近脱落,少年时候的涂鸦锁在抽屉里,本已数年不再触碰,如今重新拾拣起来,仿佛已历隔世。贴出一些还算通畅的,就当那已是与自己无关的心情故事罢。

《那夜》

  那夜 我感到自己已是
  旷野中独泣的孩子 眼看着周围
  死一般的沉寂 冷月凄惨
  我不知道 这风是在向哪个方向吹
  它也在离我远去 带走我的呼吸

  你听不到夜晚的躁动 梦中已是
  最后一夜 明晨你将不属于这里
  我也将失去了你

  夜色中总有许多隐秘 我知道
  即使我做了什么也没人注意
  我想刻下你的名字 在你一睁开眼
  就能看见的地方 记下只有
  我们才认识的秘密

  你再也见不到 我迷茫的双眼
  你再也听不到 眼神后犹豫着的问题
  就这么去了 没有人会记起
  在这个残酷的夏日 笑容的背后
  隐藏着一个多么绝情的故事

  我不愿再提起 可我不能忘记
  事实在我意象不到的时刻来临
  而你在我的想象之中离去

  我不信你会默默无言 可你就真的没有话语
  难道我们心中曾有的温暖 还不能点亮彼此的距离?

  啊 心中的火焰 灰飞烟灭
  胸口的激情 无声无息
  你我本非陌路 缘何对面不识?
  你让我如何再驾御自己生命的活力?

《阳光下的精灵》

  孩提时代就有一个梦 阳光下的白衣少女
  你轻轻撩开神秘的面纱 敞开你的胸怀

  不知道那是多么久远的梦
  记忆中的你已淡淡模糊
  宛如烟雾透下的影子 痕迹丝丝隐隐
  却没有什么能把你握住

  我独处静室 听那风中吹来的呢哝
  不知哪一些才是你昨日的轻声
  远远的回响 已是几个世纪的风涛
  湮没了你微细的歌声

  心野一片失落——
  已是成熟的季节 种子却未曾洒落
  任凭春风送长 雨水滋润
  也终不能开出这片 无花果

《回忆》

  人的回忆真是奇怪
  即使久别不见的面容
  日里难寻的身影
  安静地躺在床上 坐在桌边

  梦里寻她
  总能翻出无穷的真实 无限的微细
  纵然分分秒秒 丝丝缕缕
  幻影竟然成真

  而我知这不过是虚幻 渺渺太空中的几声回响
  渴求的我啊
  拾起这五彩斑斓的碎片
  竟梦想拥有了这无垠的天空

《也许 I》

  也许相识只是生命中偶然的奇迹
    经不起我们小心地珍视
  也许相知只是灵魂中刹那的感动
    仿佛黑夜里独行邂逅的那盏孤灯

    你带给我的是甜美的清泉
  也许你以为这不过是几滴露水
    你洒下的是一片希望的种籽
  也许你看到的不过一片沉默的土地

  而也许相爱却是我们不能了解的事
    迷惑的我无法把握
  也许分离才会是注定的现实
    就像云不会总在一处停落

    你知道当你转身而去的时候
  你也许将真的带走我的一切
    静静地望着你面容的流逝
  我也许还会继续保有我的沉默

    属于恋爱的季节
  该来的已来过了 该去的时候就让他去
    属于回忆的守望
  该走的已走远了 该留下的依然无法抹去

《也许 II》

  也许 一个微笑就已足够
    转过你那深情的脸
    留给我一个永恒的笑颜
    我愿化在这柔情的目光里
    千年不醒 只待你将这一瞬
    重注入我的灵魂

  也许 一个吻就已足够
    用你多情的唇
    刻一个永恒的印记
    我愿以我痴情换你一生
    纵使这之前之后会是无涯的黑暗
    就让这一刻成为永恒

  穿越时空的爱 不在乎人情的冷暖
    纵然风花雪月已渐苍白
    刻骨铭心终成萧瑟
    一点爱的光芒
    唤回尘封多年的记忆
    爱的暗流在冰封的外表下
     流淌 沸腾 燃烧 喷射

  我不在乎那会是怎样蜿蜒扭曲的河流
    也不在乎那风中跳动的光明会是怎样微弱
    我只需要那一瞬 彼此的拥有
    然后随记忆如何曲改如何飘失如何沉默

《时间》

  我痛恨时间
    这部无情的机器
  一切我珍爱的
    爱情 友情 欢乐 泪水
  不可抗拒地卷入 这无声无息的通道
    翻卷 撕碎 变形
  当我一旦重新拾起的时候
    已不复往昔的模样
  天哪 我为什么存在?
    不如把我也抛在这阴冷的黑洞中
    磨蚀掉我的灵魂
    让我与我所爱的 一起消失

《火》

  无数个声音告诉我
  生命只不过是一场转瞬的游戏
  无数个面孔嘲笑我
  爱情怎会是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

  我苦苦地把你寻找
  生命中耗尽了最后一点力气
  我绝望 我哭泣
  因为我只剩下一根火柴
  而前方却仍是那黑夜深渊的无底
  
  但我依然要点亮她
  为了那一瞬的光明
  也为了或许会悄然出现的 你

  纵然前方依然是无尽的黑暗
  纵然难以企盼下一次光明
  我会保有那一刻欢乐的记忆
  在心的天堂里把你追寻

  你是否也在无助地寻找
  感叹人生光阴的无情
  我需要你我最后共同的火炬
  燃烧在我们的手里 心里

  Love will forever. Love is everything.
  你会看见我的微笑 So do I
  那是我们战胜死亡 跨越时空的勇气

3 评论:

  1. 流水弦歌 说...

    诗歌的精炼准确不是我长处,我早就发现了,有自知之明,所以改揉小说里去了。

    您没发现我小说里面化用了这里面的不少诗吗?我这是改头换面点醒你,凡事不是不可能的,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技巧,你把它想得太难了。

  2. pingshaluoyan 说...

    嗯,写小说的最好有诗人的气质和内涵,否则小说也写不好。

  3. 流水弦歌 说...

    难怪俺越来越觉得自己写不好了,哈哈。
    唉,还是二十岁之前是写诗的年纪,过了那村就没店了。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