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流水账+文字出版的读者调查

3/24/2009 12:28: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通报一些近况流水账吧……

  (1)前两篇的 FeedBurner 订阅不知为何出了一些小故障,在Google Reader里始终无法获取更新,后来查阅了 GR 的帮助,采用“暴力方式”——很有用的 GR 小贴士,强迫订阅一个在Feed后面跟上特殊参数的地址,例如 http://[feed url]?foo=bar,迫使 GR 重抓 Feed。于是终于得到了更新,在此向前两篇订阅了 FeedBurner 的朋友所导致的延误表示歉意。

  (2)最近一个月会有三个项目面临收尾,还有不少亟待开发的工作,上班和下班时间可能都会比较忙。此外周末还要兼顾校友合唱团的排练,平时要多看谱背词,以备下个月的演出。因此到下个月底之前的博客更新可能不会那么频繁,大概一周一到两次更新吧,看具体情况而定。

  (3)去年体检我写过一篇《郁闷,被体检撞了一下腰》,今年情况还不错,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饮食规律了,这次没查出脂肪肝和胆囊息肉现象。但由于长期坐办公室,缺乏运动,脂肪率还是有点高,骨密度低……都是办公室通病啦。在此也提醒一下不再是青春年月的XDJM,平日加强锻炼运动,定期进行体检(男人35岁以后,女人30岁以后,最好每年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身体是自己的,一辈子的事情,好歹舒服只有自己知道,切记马虎不得。希望每个朋友都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时刻保持身心健康。(对了,练习唱歌也有助于锻炼呼吸、改善腰腹心肺面部等各处肌肉、调整良好心态的功效呢,如果你也喜欢唱歌,不妨拿这个也作为养生健身的一个方式吧。)

  (4)近来时常在考虑是否要将自己的小说或者其他文章结集出版的念头。我曾经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等我写到一百万“正经”文字的时候,我就会从中挑一部分出版。不过一百万也并非那么好写呢,我可没有某些狂人日更一万的疯狂进度,所以这个目标也总是像遥远地平线上的影子,那样历历在目却又遥不可及。

  关于是否要出书,我的确是有很多顾虑的,放在十年前,我只会把这些作为青春文字的祭奠,根本就不会考虑出版这回事儿。然而随着年岁的增长,心态渐渐发生了变化,那些文字,从当初从自己头脑中剥离开,好似孕育出来的稚嫩胎儿开始,过了这么些年后,这些孩子不再是仅仅属于我自己,有了自己的年纪,或许也该有自己的空间罢。

  所以每当我听到别人说,“我读过你的小说”,我就常忍不住问自己,把这些孩子束缚在自己这里,是否可能是一件过于自私且残忍的事情?

  你有想法么?我想听听你的意见——从我内心,我觉得这是一件可考虑的事情。

  我把我写过的小说和系列文字按时间顺序放在主页上做一个读者调查,我不想左右任何一个人的想法,我只希望你——如果读过其中一些的话,可以用投票的方式帮我决定是不是希望看到这些内容出版。或者你有其他更好的想法,对作品人物情节内容不满意,希望改动,等等其他的,都可以在这里回复,或者给我邮件,我很希望能够听到你真实的反馈和想法。

  好么?我偷懒了,拿一篇流水账做博,还要讨你的一些建议来。我不着急,到四月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春天的闲散时光,我们可以慢慢来想,认真考虑这件事情。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