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转载】认识猪流感!

5/04/2009 12:38: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猪流感来势汹汹!谢谢 R 转发的猪流感介绍,希望更多的朋友阅读后转发给其他与此相关地区的朋友,重视对病源和传播的认识,小心谨慎,紧守预防,严密控制疫情的蔓延。

  4月起,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情在北美接连暴发,目前墨西哥568人,死亡22人。中国香港确诊1人,美国确诊226人,欧亚多国也发现多例感染,全球拉响防疫警报…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日上午11时,美国在30个州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226例,死亡病例1例。

  重要!!!甲型流感侵入香港,急寻4月29日从墨西哥乘AM098航班,30日上午6时飞抵上海,当日11时20分乘东航MU505航班从上海飞往香港的两个航班的乘客或知情者,请尽快联系当地卫生行政部门!

  加拿大首次发现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另据最新统计,加拿大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数量已升至八十五人。

  猪流感是什么东西?

  猪流感是一种猪之间定期发生的呼吸道感染疾病。肇因于A型流感病毒。正常情况下人类不会感染猪流感,但是人类会传染猪流感病毒。根据最新报导,现在猪流感已经透过人传人的方式扩散。但是根据过去的经验,这种传播范围极为有限,而且被传染的人数极为少见。

  美国有没有人感染猪流感?

  今年第一例是在加州与德州圣安东尼奥市在三四月间,传出有人感染猪流感病毒(H1N1)。之后,其他州与国际间有病例传出。最新的疫情调查报告可以见美国疾病管制局网站。

  猪流感病毒可接触传染吗?

  美国疾病管制局已经确认此次的猪流感病毒(H1N1)是接触传染,而且是以人传人的方式进行。但是目前为止还不确定在人之间的病毒传染是否迅速容易。

  人类感染猪流感的症状?

  猪流感的症状与一般人类流感的症状类似,包括发烧,咳嗽,喉咙酸痛,全身酸痛,头痛,发冷与疲倦等症状。有些人得到猪流感的话,可能会有拉肚子与呕吐等症状。在过去的严重症状包括肺炎与呼吸器官衰竭致死的案例。猪流感与一般季节性的流感类似,在症状变坏的情况下将演变成慢性疾病。

  猪流感病毒如何传染?

  目前推断猪流感病毒(H1N1)的传染模式与一般流感传染方式相似。人传人的流感病毒大多是经由咳嗽或喷嚏的途径传染。有时候也会有透过接触到带有流感病毒物体,而后再经由触摸口鼻之后传染流感。

  已感染的人如何传染他人?

  已被感染的人可能在还没有发现症状前就可以传染给其他人,甚至发病以后还能够传染。

  我要怎么做才能避免流感?

  1:首先,第一要务就是『洗手』!

  2:保持健康,睡眠充足,多动,纾解压力。多喝水,多吃天然食物。

  3:避免触摸可能带流感菌的物体表面。避免与病人有近距离接触。

  猪流感有没有药医?

  1:有药医!

  2:美国疾管局推荐流感用药『奥司它伟』(oseltamivir )与『扎那米伟』(zanamivir)用来治疗或预防因猪流感病毒所产生的症状。这些抗病毒药剂都是处方用药,用来抑制病菌在你体内继续产生。

  3:如果你病了,使用抗病毒药物可以减缓病情或让你感觉舒服一点。抗病毒药物也可以有防止并发症的作用。如果用于治疗,这类抗病毒药物的最佳使用时间是发病后两天之内使用。

  猪流感病人的传染力道持续多久?

  猪流感带原病人预估大约有七天以上的传染期。小孩(幼儿)可能有更长的传染期。

  那些地方最有可能成为有猪流感病毒来源?

  如果你碰过任何物体可能遭猪流感病毒污染,然后又去揉眼睛摸口鼻,这样就成了病毒的传染途径。带原者的咳嗽或喷嚏所产生的飞沫再空中也可以变成传染源。病菌也可以经由带源者的呼吸道产生的体液,经由其他人触摸使用过的桌面或用具后,又自己揉眼睛,挖鼻孔抠牙齿等等间接传染。所以要勤洗手!

  猪流感病毒离开宿主病体之后能撑多久?

  美国疾管局目前只知道有些病毒可以再某些环境存活两个小时以上,例如餐厅的桌面,门把和办公桌。勤洗手是唯一帮助你减少接触病毒污染源的机会。

  我要怎么做才能不得病?

  1:由于目前没有疫苗可以预防,目前你能够做的就是注意以下几下要点,贯彻执行避免触击病源的机会,防止感染猪流感。

  2:当你咳嗽打喷嚏时,请你用卫生纸遮掩口鼻,之后丢弃使用过的卫生纸。

  3:经常用肥皂和水洗手 ,特别是你咳嗽或打喷嚏之后。含有酒精成分的清洁卫生用品也有效。

  4:避免揉眼睛摸口鼻。病菌都是这样传染的!

  5:不要和病人有近距离接触。

  6:如果你罹患流感,美国疾管局建议妳待在家里,不要上班上学,减少与人接触的机会避免传染。

  避免空中飞沫传染!

  1:如果你有病,请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

  2:如果你有病,请不要上班上学。

  3:如果咳嗽或打喷嚏,请用卫生纸遮口鼻!这样可以减少你周遭的人被你传染的机会。你用过的卫生纸请立即丢道垃圾桶。

  4:如果你没有卫生纸,也要用手遮盖口鼻。然后马上洗手。基本上,你每次咳嗽(或打喷嚏),每次都乖乖地去给我洗手!

  手要怎么洗?

  1:勤洗手可以防止细菌感染。

  2:美国疾管局建议你用肥皂和水洗手,或是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洗手剂也行。

  3:如果是用肥皂和水洗手,美国疾管局建议你的搓洗时间要持续15秒到20秒。

  4:如果没有肥皂和水,那就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湿纸巾或洁手剂,洗手露。这类用品在一般的超市或药局都有卖。

  5:如果使用洁手露,请将双手搓洗至手中的洗手露干掉为止。洁手露不用洗完手免冲水,内涵的酒精成分足以杀菌。

  如果我得了猪流感,怎办?

  1:如果你住在猪流感疫区,而且生病且具有猪流感症候(如发烧,全身酸痛,流鼻水,喉咙痛,反胃,恶心,或者呕吐,腹泻等),请立刻近医院治疗经由医生判定是否你得了猪流感。

  2:如果你病了,请你留在家里不要外出,避免与他人接触以免传染。

  3:如果你病了,而且具有以下症候,请急诊!

  4:孩童罹患猪流感的症候如下,请马上送急诊:

  5:呼吸急促与呼吸困难

  6:皮肤出现青蓝色条状

  7:水喝不够

  8:神智不清处,嗜睡或没有互动

  9:变得浮躁,不要你抱抱

  10:感冒症状可能纾缓,但是发烧咳嗽更剧烈

  11:发烧起疹子

  12:成人若有以下症候请立刻送医!

  13:呼吸困难或呼吸急促

  14:胸闷与腹痛

  15:突然打冷颤

  16:神智不清

  17:持续严重呕吐

  猪流感有多严重?

  就像一般流感,人类的病症有轻有重。根据2005到2009一月的数据显示,美国有12个人罹患猪流感病例,没有人死亡。但是猪流感病情可以很严重。1988年九月,威斯康星州有位原本相当健康的32岁孕妇,经诊断得到猪流感后八天死于肺炎。另一个案例,1976年纽泽西州迪克斯堡曾经爆发诸流感疫情,有200个病例,有些人病情严重,有一个人死亡。

  吃猪肉或烹煮猪肉会不会得猪流感?

  1:不会。

  2:猪流感病毒不会藉由食物传染。

  3:你不会因为吃猪肉或猪肉调制的食物导致罹患猪流感。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