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转载】明年你还爱我吗?

5/06/2009 04:03: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流年按】

  忽然不知哪儿来的,看到有人转发这个帖子,这已经不是头一回听说昇哥做出这种煽情的举动了。不过我有这场演唱会的碟,应该是1999年末的跨年演唱会,属于上个世纪末最后一个夜晚的情绪,没想到……那个跨世纪的夜晚,你在做什么呢?

  气若游丝,颠来倒去,每每唱得人筋疲力竭,五分半的视频,还有另一个七分钟的版本,明年…明年…不停地唱,不停地问,不停地想……折腾来折腾去,你烦不烦?OK厅里,这歌基本上不敢点,因为唱得人简直要疯掉。

  LD 第一次就斩钉截铁地说,“这首歌,我不喜欢。”我理解。但LD喜欢《恨情歌》,偏偏这首歌的编曲也是恨情歌,不知道昇哥为啥这么喜欢“恨情歌”这三个字,如何拆?“恨—情歌”,还是“恨情—歌”?

  哦,也许很多人真的就是不喜欢这首歌。

  也许看了下面的故事,你会稍微改变一点看法,也许。

————————————————————

  陈升曾做过件很煽情的事。
  他提前一年预售了自己演唱会的门票。
  仅限情侣购买。
  一人的价格可以获得两个席位。
  但是,
  一份情侣券分为男生券和女生券。
  恋人双方各自保存属于自己的那张券,一年后,两张券合在一起才能奏效。
  
  票当然去得很快。
  也许这个是恋人双方证明自己爱情的方式吧。
  “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呢。”
  “一年,算什么。”
  ……

  这场演唱会的名字叫做:明年你还爱我吗?

  听似很简单的疑问句,实现起来,却被赤裸裸的现实击败。
  到了第二年。
  陈升专设的情侣席位。
  果然空了好多位子。
  他面对着那一个个空板凳,脸上带着怪异的歉意,唱了最后一首歌:把悲伤留给自己。
  
  去年我们曾牵手走过很多地方,在车站拥抱。
  一起看电影,往彼此的嘴巴里塞零食和饮料。
  一起幻想明年的这个时候,
  甚至是很多很多年以后,我们在干嘛,要干嘛。
  可是感情的脆弱我们谁也想不到。
  这一秒幸福,下一秒就可以崩溃。
  恋情,
  崩盘起来,往往太措手不及。
  再多的甜言蜜语,累积起来也敌不过分手两个字。



《明年你还爱我吗?》视频



  明年你还爱我吗 (选自《魔鬼的情诗II》,1999)

  作词:陈升 / 作曲:陈升

  不管是深夜 不管是白天 我都一个人走开
  因为你又说 习惯了自由 想要一个人生活
  只是忧郁的蔷薇 不是牵绊你的菟丝花
  如果你还爱我 为何那样漠然

  知道有花开 知道有花落 却不知道有寒冬
  就算是寒冬 偶尔有晴天 我的心中下着雪
  答应自己不再哭 为何天空又飘落雨丝
  如果你还爱我 为何那样漠然 不在乎

  明年你还爱我吗 我说不出来的悲伤
  到底你要我 错了再错 还是依然一个人走开
  明年你还爱我吗 我爱得如此的悲伤
  到底你要我 学着了解你的沉默
  还是当你需要我的时候 你要我再来

  不管是深夜 不管是白天 我都一个人走开
  因为你又说 习惯了自由 想要一个人生活
  答应自己不再哭 为何天空又飘落雨丝
  如果你还爱我 为何那样漠然 不在乎

  明年你还爱我吗 我说不出来的悲伤
  到底你要我 又错了再错 还是依然一个人走开
  明年你还爱我吗 我爱得如此的悲伤
  到底你要我 学着了解你的沉默
  还是当你需要我的时候 你要我再来

  不管是深夜 不管是白天 我都一个人走开
  就算是寒冬 偶尔有晴天
  为何我的心中依然飘着雪

  明年你还爱我吗 明年你还会爱我吗
  WILL YOU STILL LOVE ME YEARS 2010

2 评论:

  1. jinse 说...

    这首歌我还挺喜欢的阿

    有人杜撰。。。。

  2. 流水弦歌 说...

    揭露!俺第一次贴的那个是 MTV 版,没人声的。哼哼~~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