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转载】 系列:他们预测了汶川地震,载自翟明磊《壹报》

5/22/2009 02:01: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按】转载以下链接不代表本人支持其中的所有观点,但一个健康的社会形态应该允许各种不同的意见存在,让事实来鉴别和说话,而不是任由某些人和党派的一己私利和独断专权。我相信所有阅读了下列文字和链接的正常成年人,应该对自己的行为和整个事件的看法,有其自己的判断。

  鉴于这份报告的所有内容都在墙外,我只全文转载最后一篇后记终稿,其他的章节内容请自行翻墙阅读。(国内同学请自学翻墙术

“仅想做一个真实的中国人”  翟明磊

  谢谢所有陪我走完探索汶川预测真相的人们。

  对于这一系列报道,我们走到终点,但对真理,我们远未穷尽。另外文章中还有许多谬误期待人们指出。

  我想说文章的源头,不是动笔的一刻,也不是采访的开始。而是一个心愿,在2008年9月13日中秋节,我主持钱钢先生地震网上研讨会时,我与在天亡灵们相约,尽我的力搞清楚预测的真相,让他们走得明明白白。

  我明白我不能在传统媒体上发表,禁令在。我也暂不想在海外媒体上发表,我非常尊重他们,但有关部门却会感冒,因为这是复杂的问题,简单的意识形态化 解决不了问题。我只能做一个公民记者,在自己博客上发布,我只能走出一个真正公民记者的风采,这是寂寞,没有收入只有付出的苦行。

  我在一五一十,牛博,德赛公园,壹报独立博客上同时发布《他们,预测了汶川地震》系列调查新闻。我公布的证据,人证,物证,书证俱在。(当然还有不少科学家未能及时采访到,如龙德雄,沈明军,杨智敏以后会补充。我也有可能只是触及了真相的一个层面。)

  于是我走在路上。我看不到尽头,我做了一切可能的准备。

  我首先发现了谎言,这些谎言不难打破。因为这谎言如同薄薄的迷雾,是来源于地震局长年以来对于信息透明的禁忌,长年来这种禁忌围绕在我们脑中,人民不配有公开的信息,真实的信息必将引起混乱。但是迷雾不扯去,真相无法显现,一切的反思没有基础,大家在鬼鬼祟祟中说着胡话。都是中国人,何必装外宾。必需将谎言轻轻地扯去。在这阶段,我的文章对院士们多有批评,多有得罪,是出于对他们维持会的不屑。

  地震无法预测,地震没有前兆,地震没有收到任何预测。这是谎言的迷雾,扯开他。

  冲开这层迷雾,我们继续前进。

  接着我感到了“愤怒”。长期以来,地震局对预测派的科学家是不公正的,这种不公正引起了他们情绪的愤怒,而这种愤怒与揭开地震真相结合如同火儿得了正义的风头,更是旺燃。怎么办,让他们发泄吧,多年来有话语权的人说人家是伪科学,是破烂货,受了多年的压抑,不让人家说话吗,让人家说话天不会塌下来。说了过激的话,你可以批评。这种不公正,既有人事的纠纷也有学科的偏见。

  “我们是如何预测地震的,我们又是如何被排挤的。”探索真相的旅行让愤怒发泄。

  然后我们进入真实的丛林。

  好,各位讲了自己的预测是很神的。但是也有大量的虚报如何解释。我们的地震预报没过关。耿庆国需要五次追踪预报才能报出汶川地震。这前五次是落空的,这让人家地震局的人怎么弄呢,这就是我们的现实。承认它,尽管中国的预报水平在国际领先,我们同样没过关。耿的旱震有百分之二十的例外。张的大磁暴二倍法命中率三分之一。虽然有五项重叠,但不同样有高于百分之五十的虚报?哈哈,你们虚报,你们太会虚报了,地震局有些人笑了。于是有些人恨了,好,我报给你看,我报对一个给你看,我报报报。没过关的预测需要地震局与科学家相互体谅,细细商量,可是互相怨恨加剧了不合作。科学家自以求真为本位,地震局则是机关,也有升官的需要,推脱责任。彼此不容,彼此不谅。加剧排斥。汶川地震败在中国人的不合作上,败在派系与人事的斗争,败在党同伐异,败在保卫自己学术与权力利益的自私上。

  更深深印在心中的是恐惧,中国人生活在恐惧中多少年了。没有基本的权利,当年华国锋一句宽容的话“地震没过关,我看算了吧。”免去政治上的惨酷追 查。可是人们却没有真正的反思唐山。是什么阻碍反思唐山,是恐惧,怕失去,在中国太容易失去一切了,我要留住,我要我的人多多的,我要让一些人离开。没有真正的反思,悲剧当然会重演,汶川成了唐山的翻版。

  耿与梅构成了地震悲剧的双子星座,虽然一方是高高在上百人庆贺的测震学权威,一方是孤家独斗的预测志士,但他们性格的缺陷使他们同样不自由。

  中国最优秀的心灵在沉沦。

  于是怎么办,我们首先还是反对政治性的追责与迫害。但是我们不能放弃从科学本位追查责任,谁阻止了预测上报的渠道,谁又是麻木不仁?谁挪用了监测地震的款项?应当负责的请负责。是谁将预测科学家长期排斥在体制之外,又是谁说假话,欺骗舆论。

  我们能不能回到一个最科学而平常的心态,整体检验一下我们的预警系统出了什么问题?

  测震学对其它科学的排斥是严重的。但不能用另一种排斥反对原先的排斥。虽然测震的确占去了太多的资源,但如果全部否定测震派掌权地震局时对设备的改进也是不妥的,虽然因为他们的经典理论,预测前兆的机器不太灵了,可是测震的机器还是不错。排挤,反排挤,压制,反压制,还要重演一遍吗,看在汶川的鲜血 上,让我们沟通,和解,忏悔,说真话吧。

  地震可以预测,但现在水平较低,但是这些成功预测闪烁中国人的智慧,所以不要用地球物理学来嘲笑他们,陈一文先生说新技术革命原创的动力,也许中国 的地震预测可以占据世界科技的制高点,磁暴组合就是其中一例。地球物理对地球知之甚少,因为我们玩不起“球”,我们无法拿地球做实验。地球上最深的钻孔是 12 公里,地球如果是实验的白兔,我们是动物身上的细菌,万物之灵如何给这样的动物做实验,我们只能刺刺白兔的表皮而已。所以请放弃地球物理学的狂妄。没有资格啊。也听听地震预测科学家的经验,也许经验中也有吸取的灵感,中国人完全有希望在全球首先攻克地震预测难关。

  地震局需要重组与深层变革,但不要变成另一种争权夺利。也要相信那些白发苍苍的老专家,他们是中国历史留下的财富,他们已没有求官的欲望,却有为民族求生的冲动,为什么不和他们结合起来,延续中国地震实践的智慧?

  为什么不沟通?陈局长,连白发苍苍的老师都害怕吗,你所能失去的不就是官吗?但你的老师不需要官。而中国人需要真正的反思。

  我们需要重建地震预警体系,这一方面钱钢先生有不少建议。如何将群测群防与日益先进的科技结合起来。地震局的职能需要细细思考,如何让地震局、科学家、民众彼此消除埋怨。互说假话肯定不行,互说真话是第一步,但不能解决问题,真正的架构需要思索。

  汶川的解决只有一个字:合。

  请让我们在亡灵前宣誓。

  对了,我还要谢谢那些幕后的人,我没有想到我能走完《他们预测了汶川地震》的全部的旅程,我想的只是能走多久,我就放多少文字。因为也许被关了呢, 也许也许呢。只是既在亡灵前宣誓,我会走到不能走为止。谢谢,走完了,我也明白,有一些人需要真实的信息而网(络)开一面,他的心中也有对真实的渴望吧,中国不能没有真实的渠道,我要轻轻地说一句,既然可以在网络上试验了言论自由市场,何不试试传统媒体上呢。

  中国的新闻界再也不能这样浑浑噩噩下去了,央视与南周这次在地震预测上做了谎言的帮凶。

  感谢勇敢说出了真话的科学家,钱复业,赵玉林,李有才,潘正权,耿庆国,刘兴怀,汪成民,陈一文……

  感谢博客写作给我的自由,在传统媒体上,我无法写出这样的文章,无法走出个性的步伐。

  感谢钱钢先生,他无私地给了我许多资料,加深了理解,并使我独立走出探寻之路,发现了一点他所未知与不确切的材料,他会很高兴,这是真正智者胸怀。

  还有一位我要感谢的,从未见面,也不知道能否见面的朋友,谭作人,在艾晓明家中,我第一次在她的纪录片《天堂娃娃》中看到了他的样子,他的一句沉重话让我难受,让我觉得要做点什么。他说:做中国人难,做一个真实的中国人更难。俗话说,事不过三,他们已经抓了**,**,下一个就是我了。也好,如果中国人还是这样,还是这样,我想我和朋友三到五年不见面也好。……”

  我很感动,心中流泪。这也是激励我以公民记者继续做地震预测真相系列的动力之一。

  现在我想大声呐喊,请释放追寻校舍倒塌真相的谭作人,“他无罪,和我一样,和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一样,他只想做一个真实的人!”


烛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