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两次读者在线调查总结,博客动态更新

5/20/2009 10:38: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一连写了几天有关博客被封锁的事情,从今天开始,我打算慢慢恢复正常。

  文字照写,音乐照播,该愤慨的要去抗议,博客生涯也还要继续。

  我这里先总结一下前段时间的两次“读者调查”,一个是位于页面右方的,“希望哪些作品可以出版”的调查,持续时间一个半月,有六位朋友给出了您的意见,在此我先向这六位不知名、但是肯定关注过我作品的朋友表示真诚的感谢。

  很可惜的是由于参与人数较少,所以统计结果似乎并不能太说明什么问题。

  稍微能够看出一点端倪的是选《初恋时我们还年轻》的朋友有4位,有点感到意外。因为这几乎是我将近二十年前在课余期间写就的东西,当时没有任何的写作经验,后来也几乎没再做什么润色。因而无论是文笔、或是故事讲述的情节,都是很直白,完全是私人体验,没有太多文学性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选这篇的朋友这么多,或许是对本人学生时代初萌的恋情感兴趣?其实我个人觉得这个是最不适合出版的,呵呵,也许要留压箱底的也说不定。

  没有人去选《梦境·传说》,可能是因为它不太够分量吧,说老实话我对童话的形式并不是很感兴趣,也可能是那种童心的真趣早已失去了。目前我还有一个短篇童话题材的构想,内容已经想好,也许会趁最近小说的间隙将它写完。既然没什么人看好我以前的童话,我也就不好意思先自卖自夸了,等写出来了大家再品评即是。

  余下的选最多的就是《世纪末情感》,就我个人私心来说,如果能出版,我希望先出《世纪末情感》《飘逝的水痕》,因为这两篇的内容相辅相成、连缀一体的,尽管写《水痕》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到后来能够被作为另一篇小说的线索,但命运偏偏就是如此安排,让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牵在了一起。目前我觉得,单独去出版其中的任何一篇都是不甚合适的,我想是能够一起出。

  其他的没什么好说的了,《Mind Games 心灵游戏》还漫漫无期,回过头我自己重新看《痴人说梦》也觉得不够成熟,但那却是以我现在的心态,无论如何也再写不出的。

  初恋时我们还年轻 4 (66%)
  痴人说梦 1 (16%)
  飘逝的水痕 2 (33%)
  梦境·传说 0 (0%)
  世纪末情感 3 (50%)
  Mind Games 心灵游戏 1 (16%)

  另一个调查是关于“读者情况和小说”的集中问卷调查,参与的朋友也不多,我不知道是因为没看到,或许是别的原因。这个调查是长期有效的,旨在收集来访朋友对博客布局的意见,以及对文字内容的反馈,所以我希望没有参与调查的朋友,如果您有时间的话,不妨填写一下那个调查问卷,您的任何意见和反馈都是对我博客的鼓励支持,我也将认真听取每个人的意见对博客内容和界面做相应的调整改进。

  根据已经提出意见的一些朋友的建议,我今天将博客的模板做了一些调整:

  (1)有朋友提出意见,说页面的侧栏有些乱,影响阅读。因此我删除了右栏 FeedJIT 提供的今日最热话题(与其他模块重复),只保留了“浏览此页的网友还喜欢哪些页面”的列表。

  (2)将原先侧栏的“两个月热门评论”和“两个月最受欢迎文章”,全部挪到页面的最下方,基本不会再影响正常文章的阅读。此外添加了一个“当年最受欢迎文章”,一并列在底部。主要是为新来朋友提供快速浏览方便所用,常来的回头朋友想必是早都看过了,对此简单忽略了即是。

  (3)在左侧栏加了一块“弦歌心语”,用于记录我最近在帖文中自我感觉还不错的句子。这主要是受无意中看到这个锐推链接的影响——我没有想到自己前些天随感而发的一句话,在Twitter上面有那么多人转发传播,当你尝试着把自己的心点亮,看到它能因此点亮温暖更多人的时候,你会感到由衷的欣慰。而经过这么多人的传播,它已经融入广阔的心灵海洋,而不再仅仅属于我自己。

  于是我收集了今年来写过的一些只言片语,希望或许能够在将来的某刻遇到不知是谁的心灵感怀和碰撞。我会定期更新这些话,可以让朋友从另一个角度的点醒,来更多地了解我这个人——毕竟,这些话平时都是淹没在长篇大论里的,说不准就会被忽略过去。

  所以你看,虽然参与调查提出建议的朋友不多,可我还是很重视你们的每一条建议。我希望能够经常听到大家的建议,帮助我改善这个站点,同时也能改善你们的体验,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说一下下几个月的规划,那就是我会把精力重新集中到小说的创作中来,我会争取尽量一周双更小说,或者两周三更。

  到下个月的中旬为止,我的日常工作都会很忙,接下来又会牵扯到公司并购的事宜,一切前途都还未卜。不过希望第三季度的时间能够稍微清闲下来,让我集中精力把小说推进一截,那么今年也就该算有所成就了,在我心目中即是如此。

  好了,再次感谢所有参与了我调查问卷的朋友,也希望我能在将来听到来自更多朋友的声音。

  无论是多么微小的反馈回应,都是对我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我会铭记在心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因为我知道,你会在那里。

  (居然发现明天又是一年 5.21了,还是提前发吧)

2 评论:

  1. pingshaluoyan 说...

    看来大家们都喜欢不事雕琢的东西

  2. 流水弦歌 说...

    别,沉默的大多数还没发言呢 :)

    只能最多说,喜欢参与的朋友喜欢不事雕琢的东西。如果单纯逻辑上较真的话。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