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听歌】 听说爱情回来过

6/17/2009 11:31: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早起开车上班,听到林忆莲(Sandy)的那首《听说爱情回来过》,真巧,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二次在车里的收音机里听到这首歌了。我知道这首歌蔡依林(Jolin)和彭佳慧(Julia)都曾经翻唱过,记得自己几年前在伴奏网上搜索这首歌伴奏时候,人气最旺的就是蔡依林的版本,蔡自己的演唱我也曾经听过,完全不像听 Sandy 的时候能够带给人的那种凄婉、淡淡感伤的情绪。

  都忘了是什么时候先听过 Sandy 的这个版本了,或许是上学的时候?每次一听到开头一句“在朋友那儿听说……”,都会觉得鼻子一酸,就好像一道温暖的小溪,无可阻拦地,肆意流淌进自己的心田。然后听着歌词后面那几句,忽然想起眼泪便要落下的——“想见不敢见、想见不能见的伤痛”,却“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那种分手后还惦记着旧情人的心情,但是又已经肯定要放弃这段旧情的决心,缠绵中带着坚持的感觉,层层叠铺,从难以忘怀到慢慢表现出决定放弃的决心,被Sandy演绎得细腻丰富,出神入化。

  查了查有关资料,本来想当然地认为这歌是李宗盛写的,没想到却发现了“李偲菘”这个名字,接着在互动百科上查询了一下他参与词曲及制作的作品,嗯,以下这几首是我所熟悉的。

  张学友: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梁咏琪:《短发》专辑制作
  李纹:《想你的365天》专辑制作
  孙燕姿:《天黑黑》、《爱情证书》

  如果加上他孪生哥哥李伟菘的作品,那恐怕就更多了。(这孪生兄弟俩在音乐方面倒真是秤不离锤、锤不离秤)

  多放几个版本,以做欣赏比较吧。告诉我,你喜欢那个版呢?(相关阅读:三个版本的音乐处理赏析比较

  最近刚听说,有位朋友正受到感情分分合合的烦扰,所以我也想把这首歌送给她,希望她能够早日摆脱挣扎的困境。

  Jolin 的版本之前有一段林忆莲的口白,一并摘录在这里,

  “爱是一种需要,一种缺乏,所以我们都喜欢情歌。不管爱在进行中,还是仍未萌芽,不管你爱他比较多,还是他爱你比较多——爱或被爱,其实都是一种喜悦。”



林忆莲版《听说爱情回来过》




蔡依林版《听说爱情回来过》




彭佳慧版《听说爱情回来过》




杨宗纬男声版《听说爱情回来过》




  听说爱情回来过 词曲:李偲菘 原唱:林忆莲(1995年专辑《Love Sandy》)

  在朋友那儿听说 痴心的你曾回来过
  想请他替我向你问候 只为了怕见了说不出口

  你对以往的感触还多不多
  曾让我心碎的你 我依然深爱着

  在朋友那儿听说 痴心的你曾找过我
  我要他帮我对你隐瞒 只是怕见了面会更难过

  我对以往的感触还那么多
  曾给我幸福的你 我依然深深爱着

  有一种想见不敢见的伤痛
  有一种爱还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这一种想见不能见的伤痛
  让我对你的思念越来越浓
  我却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对你的声音 你的影 你的手
  我发誓说我没有忘记过
  而关于你选择了现在的他
  我只能说我有些难过
  我也真心真意的等过

2 评论:

  1. pingshaluoyan 说...

    为啥我的IE&FF都不显示视频?好在有youtube,比较喜欢林忆莲版:))

  2. 流水弦歌 说...

    从国外到国内特别慢,我试过了从国外连,要等好久才会出现视频的内容,但是如果放 Youtube ,国内又访问不了,真TNND!

    下回我找找有没有连接速度都合适的网站,辛苦了,您是会学习的好孩子。

    杨宗纬那个男声版不错,如果不考虑形象问题的话……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