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咬紧牙关迎党国寿诞

6/30/2009 08:50: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恐怕用 Feed 阅读的朋友已发现昨天一下子多了几十篇已经发布过的文章,很抱歉不小心给您造成了流量堵塞的不便。

  一切只因昨日尝试了一下切换域名,新建了一个镜像博客,将原有的内容和Feed指向都备份到了镜像博客上,这个镜像国内可以直接访问到,但是留言评论仍然需要翻墙。

  但是采用自动导入发现了很多问题,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 blogger 的文件自动命名在导入时候完全不可信赖(也许是我操作失误的原因),导致出现了很多的内部错链,所以我只好把镜像博客的内容暂且清空了,并且停止启用,等什么时候能完全备份无误了再说。

  在此之间由于 Feed 来回切换,一会儿指向主博的内容,一会儿指向镜像,所以产生了 Feed 里面的大量重复内容,还望朋友们见谅。

  昨天查了一下来自百度搜索引擎的流量,果然自 2009.5.15 日被封以后一直为零,另外搜狗上面的网页排名也由于 GFW 封锁的影响,影响爬虫抓取网站内容,结果导致网站被直接除名。很可惜,本来我已经积攒到了四十多的分数(满分100分)。

  豆瓣上因帐号曾在六月上旬被暂停一星期,流量也受到一些影响,下降了约25%。

  综合这几项加上 Google 最近受到国内的动荡影响(下降约13%),总体的访问状况不容乐观。我有点担心近期的访问量会持续呈低量萎缩状态——尽管 Feed 用户在增长(+20%),学会翻墙的用户也越来越多,来自 Twitter 等微博客的推广也有一些效果,但整体还是有点入不敷出的感觉——被封第二个月,严重感到必须咬牙坚持的困难。(我准备在 7.15 日左右写一篇被封两个月的对比统计总结,也许数据不一定完全令人满意,但我想自己够尽力了。)

  以下是使用 Tor 翻墙代理软件每日新增用户的一个增长趋势,其中红色是中国,绿色是伊朗,至于中国和伊朗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引发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翻墙代理软件,我想原因都不需要我再细说了——中国和伊朗政府在压制信息言论自由方面以这种愚蠢的形式并列,这种高速“增长”实在是令人感到既可耻又好笑。




  “七一”党后妈的米寿快到了,绿坝这怪胎也想必要准时顶风出台了,听闻北京各大学的新生纷纷被强制三个月的集训以迎接“十一”花甲之寿。在这种内外交困势态严峻的形势下,这种不惜一切代价维稳、塑造国内形势一片大好假象的粉饰太平伎俩,也就只有朝鲜这种流氓小国可堪比一二了。

  昨夜发改委伙同中石油、中石化再次联合作案,半夜鸡叫,将汽油价格上涨 0.48 元,涨至每升 6.37 元,这已是一个月内第二次上调油价,也是半年之内第四次上调。与此相对应的是,去年下半年当国际油价回落之时,国内油价迟迟不见任何回落动静,而今年国际市场油价70美元仅为去年最高油价140美元一半,但北京成品油价格已达到了去年的最高水平。


国际原油价格与国内油价变化对比


北京93#汽油油价变化示意图


  由于国内油价目前已包含燃油税,可以做一个简单对比,6.37元/升约相当于 3.55 美元/加仑(按1美元=6.8人民币,1加仑=3.785升计算),而我昨天与来自美国的同学聊天,说这两天美国的油价是大约3美元/加仑左右,我也从网上一篇近期的文章证实了这一点。所以我们现在的油价已从绝对值上超越了美国,达到了名副其实的“国际水平”(这还不要说中国的几乎所有道路通行还要额外缴费,国道和二级公路平均收费约为 0.2元/公里,所谓的二级公路逐步取消收费还遥遥无期,而美国除高速和少数收费公路之外,绝大多数优质的国道公路网是不用再缴费的。)

  可以据此换算一个中美出行费用比较,按中国百公里油耗8升,美国百公里油耗10升计算。

  高速:一百公里

  中国,需耗费油价 50.96 元,高速费约 50元,合计 100.96 元
  美国,需耗费油价 53.90 元,高速费和过桥费几乎没有,平摊下来合计应不到 60 元

  普通国道:一百公里

  中国,需耗费油价 50.96 元,过路费约 20元,合计 70.96 元
  美国,需耗费油价 53.90 元,没有道路通行费,合计 53.90 元

  更不要说中国和美国的平均收入差距,按绝对值相比是近乎 1:10 的差距。广大工薪一族拿着美国人民 1/10 的工资,享受着与“国际接轨”的油价,中石油/中石化天天嚷嚷着炼油行业亏损,可股票和盈利都是年年盆满钵满,中石油更是荣登亚洲最盈利公司之首。

  悲哀啊,犬辈篡国,祸乱横行之如此,着实令人悲哀!

  和菜头前几日借金庸入作协一事,评了一句“寿多则辱”,党国的寿诞,也就想必如是吧。维稳维稳,强迫拉各高校自组三千六百大学生的方阵,就真是那么稳定么?哼哼,我想今年是不会有北大学生再打出“某某你好”的横幅了,洗脑恐怕也洗不出如此自虐的笑话来。

  当年是自发,今朝是强迫,一晃二十五年,云泥之别。

  转帖一段北大学生对被迫参加国庆方阵表达强烈不满的叠塔诗,这年头奇文惨语,皆在民间,只因民间苍生之苦难,最为真实。

  路,
  且住。
  请留步,
  军训之故,
  脑残学工部,
  令下引出众怒:
  曰建国六十年度,
  天安门广场人无数,
  北大学子乃国家梁柱,
  零八新生凑出方阵正步,
  毫不犹豫接三千六百任务。
  国庆阅兵观礼台前游行摆酷,
  广场前长安街上集体慢慢走路。
  临时调整军训提前缺席不得无故,
  否则没学位无法毕业看你向谁哭诉。
  八月初军训完毕但方阵训练不能结束,
  同学们请你谅解但是经济损失不予赔付。
  各院系所做好思想工作要求学生不得抵触,
  参加方阵队员可以算个学分勉强再发点补助。
  展我学威扬我学风为校添彩前进在一流大学路!

  训练场上狂晒三个月对我等求学究竟有何好处?
  三十度高温天气身体出了问题责任有谁来负?
  阅兵方阵人数可选何苦要我零八新生无数,
  到底是哪位领导做出决定只因拍拍屁股?
  威逼利诱强制命令学生参加又是何故?
  难道北大同学在你们眼里如同牲畜?
  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好似轻飘云雾,
  何不去征召积极分子党团干部,
  好凑够那夸张三千六百之数?
  旅游行程排好机票钱谁付?
  出国考试时间如何变故?
  片刻又怎和父母相处?
  心中委屈向谁倾诉?
  我当扯块儿白布,
  书脑残学工部,
  溜须拍马处,
  叫我留步,
  别抵触,
  我怒!
  不!

2 评论:

  1. 火点 说...

    国事如此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做好自己本职的对得起良心就好了!

  2. pingshaluoyan 说...

    移民吧~~~北美欢迎您!!!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