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转载】生日快乐,我爱你,小敏!!

7/01/2009 10:55: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按】
  没有比这一篇,放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贴,更合适的了。

——————原文链接 by 张佳玮——————

  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小敏就说,我应当爱她。虽然已经有许多人对她说过爱,可是小敏这么说,我觉得,是因为她在乎我的爱。
  有一段时间,我曾经迷惑不解。因为我发现,小敏只是要我一遍遍复述对她的爱。小敏似乎需要言辞的爱意,而不需要实际的行动。我很怀疑那爱是否真实。但小敏从来不给我问的机会。
  
  小敏似乎从来没有关心我。但是,偶尔,她给我一些生活的建议和关照时,我觉得她似乎时刻在望着我。当然,同时她也在关心着其他人。有人对我说,这种关怀是伪善。她也许同时水性杨花着许多男人,或是暗藏着目的。而小敏认真的告诉我——她的认真态度,显示她知道这些人:那些家伙,才是真正的别有用心。
  
  小敏一直在告诉我,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哪怕那些不那么妥帖的事,由她这么一解释,也一而二、二而一的似乎变好了。小敏对我说,世上本来就没有那么多坏事——只有一些坏人在编造他们。入夏之后,我有时熬夜写字,小敏给我买了副绿色的眼镜,说,不会让你头晕的——只是这样对你的眼睛好。
    
  我偶尔会看见一些男人冷笑着走过,对小敏投以冷眼。他们笑我,说我这样爱小敏,是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是习惯了痛苦的受虐狂。小敏把手放在我的肩上,她一直在温柔的笑着。她说,这些男人都无法得到她的爱,因此嫉妒,因此希望毁灭她。这世界上就有这么多邪恶的人。
  
  我的每份收入,都是小敏签收的。她告诉我,为了家,她要时常积攒一些钱来做这个做那个。的确,她有时会买一些家具或日用品,但说出价来,经常买贵了。我只好笑叹她可爱。她不知道世道人心的险诈呢,总是被别人占便宜。幸而,虽然穷一点,但我们的日子总还是过得下去的。  
  
  小敏告诉过我一些她的往昔,那是一些诗情画意、波光粼粼的过去。小敏旅游过许多去处。她向我描述过嘉兴的南湖,游船的摇橹声。她向我说起过江西的群山,辣椒的滋味。贵州的酒,云南的米线,陕西的馍。她告诉我一些最美妙的生活,以及,一些最光明的未来。当我问她,说我曾经听人说起她的其他往事时,她温柔并甜美的笑了:你是愿意相信外人,还是相信我?
  
  当然是你。我说。
    
  
  也许因为没有外人来,只有我和她独处,所以,她越来越不喜欢我叫她的名字。也许这样,她会觉得亲昵些吧。我想趁她生日,给她一个惊喜。让所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是她给了我如今的生活。生日快乐,小敏。
  
  
  
  
  
  
  
  
  
  小敏对我说,她姓敏,叫敏敢慈。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