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放歌给你听】陶喆新专辑《69乐章》之《暗恋》

9/03/2009 08:33: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好开心,我喜欢的两个歌手今年几乎同时发新专辑,Tanya 蔡健雅(8.19 《若你碰到他》)和 David 陶喆(8.29 《六九乐章》),Tanya 的新专辑半个月前我已经做了介绍,今天开始找 David 的新歌来听,虽然可能比不上以前那些专辑的感觉了,但毕竟是目前稀缺的流行乐坛原创大腕啊。

  从中选出专辑中的第二主打歌,同时也是陶喆马上要推出的同名电影主题曲——《暗恋》,以下介绍内容摘自网络:

  第二波主打:David Tao陶喆——暗戀

  「暗戀」不僅是陶喆自編、自導、自演的同名電影主題曲,更是專輯裡「身價」最高的一首歌曲,因為陶喆為了製作三個不同感覺的電影配樂版本,所花的相關費用加總後確定飆過百萬!
  陶喆在恩師兼名製作人王治平的推薦下,找來英美樂壇的知名樂手Paul Bushnell來負責這首英式抒情搖滾歌曲的貝斯彈奏。
  陶喆表示,暗戀的經驗人人都有,這首歌曲的靈感也來自他的親身經歷,他希望唱出可以默默喜歡一個人、卻不一定要擁有他的堅定態度,並且說:「我想讓大家明白:即使是一段沒有結局的愛情,但這段情感仍是充滿著力量的! 」
  陶喆《69樂章》2009/8/21

  電影系畢業的陶喆,這次自己拍攝了一個影音作品,叫做「暗戀」,陶喆說這不是MV,也不算是電影,他給它取了個名稱叫做「印象」。

  陶喆新作暗戀:「親愛的謹華,妳最近好嗎?雖然已經過了7年,但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妳,那種甜蜜的感覺。」

  陶喆在片中默默暗戀一個女孩,長達7年,女主角特別請來,最近紅翻天的楊謹華,為了拍出好作品,拍攝預算不斷超支,兩人在電影中大譜「曖昧戀曲」,到底7年後,楊謹華是結婚了,還是有情人终成眷屬?陶喆留下了個秘密。

  陶喆:「妳要等看到完整的片子,才會知道真正的結局,那只是預告而已喔。」

  陶喆新作暗戀:「在這裡我只有一個小小的請求,那就是希望妳能接受這份禮物。」

  陶喆在新專輯《六九樂章》的感謝名單中,提到一位讓他有欣賞、愛慕衝動的「C小姐」,在发片会的谢辞中,陶喆以英文感谢C小姐:“你知道我说的是你,谢谢你成为我的灵感,让我再次感受爱慕别人的感觉。”但真的问他了,陶喆除了承认是个藏了九个月、让他有“冲动感觉”的“暗恋对象”外,就是一连串否认:“还没开始,就被刷下去;不太熟;不知道她现在何方;不知道她是否知道我写的是她;不承认也不否认她是艺人。”

——————

  【点评】我个人觉得前半段的旋律比较平淡,不是很容易吸引人,到后半部分才逐渐找回了感觉。有意思的是 MV 的开头广播片段中引用了他多年以前写给女朋友殷悦(Melody)的名曲《Melody》,并提到陶喆几乎每张专辑都有女生名字做歌名,MV 的背景发生地点是诚品书店,虽然这次的歌名没有用女生的名字,不过结尾还是含糊着露了一下,是为了押韵么,还是会做电影中女主角的名字?喜欢最后那段歌词,感情的隐忍收敛在里面,该说的都说完了,剩下的该埋在心里,但歌声余韵未了袅袅不绝,让你知道有多爱你,珍妮。

  故事就说到这里 就算你们再好奇
  我想说的都已说完了 其余是秘密
  在那某一个街头 会流传某个旋律
  那是我在轻轻唱着歌 我多爱你 珍妮



《暗恋》 by 陶喆


  暗恋 陶喆(2009.8.29《69乐章》)
  作曲:娃娃 作词:陶喆/吴庆隆

  Still lonely, still loney

  昨晚又再见到你 你还是那么美丽
  我紧张到话都不会说 就傻傻看着你
  渴望永远这距离 就是和你在一起
  醒来发现这一切都只是我的梦境

  告诉自己要冷静 却又无法不想你
  我的懦弱已经开始让我讨厌我自己
  是你对我有戒心 还是我没有自信
  可是谁也不能阻止我 我要暗恋你
  So lonely

  So here I am, standing all alone
  在某个街头 有个我在这里只为你等候
  Here I am, waiting just for you
  开放我所有 希望你能了解你能够接受

  今晚渴望再见你 虽然只是在梦里
  短暂的甜蜜也胜过了一辈子没有你
  就算没快乐结局 就算从此死了心
  我要付出我所有诚意 只要能感动你
  我愿意

  So here I am standing all alone
  在某个街头 有个我在这里只为你等候
  Here I am, waiting just for you
  开放我所有 我要为你怎么做你才接受我 (才接受我)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要你 (我要你) 我爱你
  So here I am, standing all alone (standing all alone)
  在某个街头 有个我在这里只为你等候
  So here I am, waiting just for you (waiting just for you)
  开放我所有 希望你能了解你能够接受
  I'm lonely

  故事就说到这里 就算你们再好奇
  我想说的都已说完了 其余是秘密
  在那某一个街头 会流传某个旋律
  那是我在轻轻唱着歌 我多爱你 Janine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