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诗歌,于坚《作品66号》(你不回信)

9/17/2009 06:31: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忙碌一整天,突然看到 Twitter 上有人念了一段于坚的诗,从来没听过这首诗,连诗人的名字都是头一回听到,却竟然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感动。搜到了几个版本,略有点区别,根据我自己的感觉,稍作断句整理于下。(这样的心情诗句,适合在这样的季节里,缓慢、再缓慢一点地诵读)

  于坚 《作品66号》 1987年秋天

  你不回信/你沉默如秋天
  高蓝深远/没有一片白云

  你不回信/我望着邮筒/望着那片春天的树叶
  我猜想/有人把信藏起来了
  有一天那人会突然还给我

  你不回信/我的想象力默默地成熟了
  成熟/如秋天这美丽的季节
  我在那辽阔的天空中画了许多画
  有彩色的/有黑白的/有你的微笑你的长发

  你不回信/世界就变得神秘了
  世界可以有所期待/期待着是最美丽的

  我害怕有一天/天空上飘过一片白云
  一封信遮住了阳光/遮住了辽阔的天空
  秋天就阴沉下去了/夜来了
  在夜里永远不会有送信的人出现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