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两个人的世界”黯然凋零——纪念歌手陈琳

11/01/2009 06:38: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相关报道:

  歌手陈琳跳楼自杀身亡,1970/01/31-2009/10/31,终年39岁。

——————

  陈琳走了,很意外。以前听《爱就爱了》的时候,总觉得那是一个对感情很洒脱的女子,甚至感到那洒脱完全不似一般人所能够达到的界限,能唱出这样词句的女子,又有什么放不开的呢?

  死了心/也能全部都归零/当作什么都没发生
  你是你/他是他/何必说狠话/何必要挣扎/
  别再计算代价/爱了就爱了

  孰料这样的人,最后还是因情所伤,因情而自寻短见,歌词里唱的,恐怕远不能等同于歌手本身真实的生活。

  我时常怀疑,那些曾经带给我美好感动过的歌曲,和歌唱者本人的感情,到底有没有必然的联系?

  我想或许是没有。

  很多情况下,是我们听的人自己感动了进去,同时误以为唱的人必然也和自己同样想法,这种糊里糊涂的默许相契,给自己编织出一个虚幻的影子,令人浮想其中,唏嘘不已。

  然而唱歌的人和听众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世界,谁也不代表谁,谁也不可能真正的代表谁。

  恍惚间你以为被代表着的,瞬间心情。幸运的话,它可能是邂逅、偶遇;而倘若不幸,它也有可能是误解。

  没有被点破的人是幸福的,能够沉醉在那个美妙的幻觉里,捧着不灭的偶像,在幸福的光晕中快乐死去。

  而有的人则很不幸,内心的光环被打破,幻想的世界被无情震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一瓣瓣心目中的美好,散裂成无法追回的碎片。

  真实的世界,永远比想象更残酷。

  也许,这本来就不该是两个人的世界,而应该是一个人的。

  纪念逝去的陈琳……愿她的灵魂早日安息……



两个人的世界(杨坤、陈琳)


  (男)两个人的世界
  隔着一道不信任的防线
  总是怕对方说美丽的谎言
  敏感的双眼 小心的试探
  仿佛要把我彻底看穿

  (女)两个人的世界
  太多误解和无理的纠缠
  总是怕对方对自己冷淡
  太多的顾虑和过多的解释
  能不能不要猜疑情感

  (男)你对我不了解
  所以感觉爱是那么危险
  有时给我温暖
  有时让我不安
  我们相爱不是偶然
  爱的过程却是那么困难
  是否让一切变得简单

  (女)我真的没有做错
  你不应该那么说
  说什么我爱的人不是你是我
            (男)我真的没有错
  (男)我真的没有做错
  你不要再胡乱猜测
  不要让迷惑把自己的心上锁
            (女)上了锁

  (合)不要让迷惑把自己的心上了锁




爱就爱了(陈琳)


  他剪了新头发/电话也换了号码/怎么问都不回答
  算了吧/他装傻
  惹你大声骂/别把自己弄得像笑话

  死了心/也能全部都归零/当作什么都没发生
  你是你/他是他
  何必说狠话/何必要挣扎

  别再计算代价/爱了就爱了
  若失去感觉/算了就算了
  结果别去管他/爱了就爱了
  别再自我惩罚/做了就做了

  爱一但发了芽/就算雨水都不下/也阻止不了它开花
  你是你/他是他
  何必说狠话/何必要挣扎

  别再计算代价/爱了就爱了
  若失去感觉/算了就算了
  结果别去管他/爱了就爱了
  别再自我惩罚/做了就做了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陈琳)


  我给你爱你总是说不
  难道我让你真的痛苦
  哪一种情用不着付出
  如果你爱就爱得清楚

  说过的话和走过的路
  什么是爱又什么是苦
  你的出现是美丽错误
  我拥有你却不是幸福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我无法把你看得清楚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感觉进入了层层迷雾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雾中的梦想不是归宿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我等待着那最后孤独

  没有心思看你装糊涂
  也没有机会向你倾诉
  不想把爱变得太模糊
  如果你爱就爱的清楚

  说过的话和走过的路
  什么是爱又什么是苦
  你的出现是美丽错误
  我拥有你却不是幸福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我无法把你看得清楚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感觉进入了层层迷雾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雾中的梦想不是归宿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我等待着那最后孤独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