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放歌给你听】爱笑的眼睛

11/05/2009 10:38: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徐若瑄(Vivian Hsu)被人称作是台湾演艺界“十年来不老的小妖精”,其实当我初次听到她的名字时候,她已经年过三十岁,在2006年末最动人的爱情影片《云水谣》中饰演与陈坤扮演的青年小生陈秋水一见钟情、誓死不忘的王家千金小姐王碧云,所谓“云水之谣”,便由这两个人名字中各取一字而成。两人虽痴情苦盼,但终因海峡两岸的分隔而无缘再见,片中李冰冰所饰演战地护士王金娣苦追陈秋水,陈因与王相约的誓言而推脱再三,而王金娣一片痴情,最后将自己亦改名为王碧云之时,最终她的真情感化了陈。该片中陈、李、徐的演技和真情投入都可圈可点。

  不少人都不会忘记 Vivian 在《云水谣》中梳着两条大辫子的清纯模样,她将18岁到38岁的王碧云演绎得纯洁而坚定、美丽而正直。这位几十年不渝地坚守着爱情的悲情女子,令不少观众对她心生怜悯,止不住潸然泪下,感动于王碧云的执着与坚定,也感动于 Vivian 的真情流露,

  一晃三年过去了,Vivian 还是保持着她娇小完美的身材,童颜不老的形象在银幕上出现,在《非诚勿扰》中她客串了一个即将成为未婚妈妈的角色,与葛优有一段颇为令人尴尬的对手戏。



  我知道 Vivian 也唱歌,出道以来竟然出过二十六张专辑,可谓高产,不过此前很少有机会听到过。自《云水谣》之后,开始关注她的作品,2007 年的情人节,电台里开始主打她的一些快歌《狠狠爱》、《So So》、后来又零星听到周杰伦给她写的《美人鱼》、与曹格合作的《I still believe》,都是出自她情人节的一张新歌+精选的专辑《最爱是 V》,不过我最投缘的,还是那首《爱笑的眼睛》。

  每次听到“离开你我才发现自己,那爱笑的眼睛”,都感到 Vivian 的歌声里有一种特别的味道,能够让我不由自主地跟着她唱和。其实她的嗓音条件并不能算很好,高音也有些纤弱吃力,但就是那一种努力的感觉,气息连接之处不加修饰的痕迹,让人感到一种坚持的韧性,让人不由得产生一种心疼和怜爱。

  我相信听过这首歌的人别的记不住,这一句的感觉是一定能刻印心底的,有时候一句歌词就能成全一首歌,也能成就一个人,《爱笑的眼睛》就是这样的歌曲。


爱笑的眼睛


  爱笑的眼睛 徐若瑄 专辑:《狠狠爱》2005
  词:瑞业 作曲:林俊杰

  如果不是那镜子 不像你不藏秘密
  我还不肯相信 没有你我的笑更美丽
  那天听你在电话里 略带抱歉的关心
  我嘟的一声 切得比你说分手彻底

  泪湿的衣洗干净 阳光里晒干回忆
  折好了伤心 明天起只和快乐出去
  这爱的城市虽然拥挤 如果真的遇见你
  你不必讶异 我的笑她无法代替

  离开你 我才发现自己 那爱笑的眼睛
  流过泪 像躲不过的暴风雨 淋湿的昨天删去
  离开你我才找回自己 那爱笑的眼睛
  再见爱情 我一定让自己 让自己决定

  泪湿的衣洗干净 阳光里晒干回忆
  折好了伤心 明天起只和快乐出去
  这爱的城市虽然拥挤 如果真的遇见你
  你不必讶异我的笑 她无法代替

  离开你 我才发现自己 那爱笑的眼睛
  流了泪 当一个人看旧电影 是我不小心而已
  离开你我才找回自己 那爱笑的眼睛
  再见到你 我一定让自己 让自己坚定

  离开你 我才发现自己 那爱笑的眼睛
  流过泪 像躲不过的暴风雨 淋湿的昨天忘记
  离开你 我才找回自己 那爱笑的眼睛
  再见爱情 我一定让自己 让自己坚定

  再见到你 我一定让自己 假装很坚定


I still believe


  I Still Believe 专辑《Vivi and》2007
  唱:徐若瑄/曹格

  女:卸下美丽的外壳 透明的我们还剩下什么
  爱情就像水晶球 坚固而脆弱
  男:一个人也许自由 两个人而感动大过天空
  喜怒哀乐共同拥有 不让遗憾留

  Baby I Still Believe 爱也可以走过乱流
  紧紧握住双手 一秒就够 不孤单寂寞
  Baby I Still Believe 爱有梦才会快乐
  就算未来的路不同 你在我心中 到永久

  男:感觉很闷时候 我抱你在我胸口
  当你泪留的时候 合:我在这里不走 NO
  女:爱散发的温柔 在此刻用心感受
  合:我想和你一起让幸福转动

  Baby I Still Believe 爱也可以走过乱流
  紧紧握住双手 一秒就够 不孤单寂寞
  Baby I Still Believe 爱有梦才快乐
  就算未来的路不同 你和我到永久


美人鱼


  美人鱼
  词:徐若瑄 曲:周杰伦

  我是一条没有人养的鱼
  背着自由面无表情
  彩色眼睛受伤的心
  只有看到黑白的你

  我像一条没有人养的鱼
  我的悲伤你不在意
  说过的话飘过脸颊
  我无法挥去一切重新再来

  舍不得我为什么说再见
  能不能收回我说的每一句话
  舍不得我为什么不忘记
  做一条快乐美人鱼

  你的温柔总是来了又去
  我的孤单不稀罕同情
  你的电话忍住不打
  我不想变成习惯等你回来

  舍不得我为什么说再见
  能不能收回我说的每一句话
  舍不得我为什么不忘记
  做一条快乐美人鱼
  游向幸福的大海里



So So


  So So

  徐若瑄&李玖哲
  曲/词:Mikkel Remee Sigvardt Mich Hansen/Joseph Belmaati
  中文词:严云农
  RAP 词:李玖哲

  情话你不能随便 说说
  付出你不能随便 做做
  你如果决定了 要狠狠爱我
  表现就不能只是 So So

  爱情不能盲目随便 走走
  对的人不能随便选个 某某
  如果你想用温柔 前来征服我
  你的爱就别只是 So So

  I'm feelin real good and da mood is right
  Can you be the one to hold me baby thru da night
  Give u all u need guarantee you day
  always gonna be derr for you girl
  Believe dat I been waitin fo dis moment
  fo quite sometime
  U hot U fly baby U'z a dime
  if you feelin on me baby just say so
  Aint gomma give you love dat be just SOSO

  Just Do it 继续努力 Boy
  女孩对於 全心全意真心真意
  几乎没有 抵抗力
  Don't U Love Me 赶快表白自己
  我已把所有的秘诀告诉你 你还在等什麽

  情话你不能随便 说说
  付出你不能随便 做做
  你如果决定了 要狠狠爱我
  表现就不能只是 So So

  爱情不能盲目随便 走走
  对的人不能随便选个 某某
  如果你想用温柔 前来征服我
  你的爱就别只是 So So

  Right here in my arms is where you should be
  whatever da need mami yes indeed
  Aint no holdin back tryin give you all of me
  Givin you a lot mo den L.O.V.E
  Aint tryin to give you love dats SO-SO
  if you feelin me mami lets GO-O
  Cuz Im ready to give u ba

  玫瑰是会枯萎的
  糖果是会融化的
  美好的爱不能虚度
  Oh Yeah, Oh Yeah

  爱是可以永恒的
  却是不能马虎的
  百分百才会有幸福
  Oh Yeah, Oh Yeah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