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放歌给你听】小柯:《多好啊》

4/23/2010 11:34: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最近电台里时常会播这首歌《多好啊》,特别喜欢里面男女声音温软相合的那种感觉,很平淡简单的那种和声,清雅的校园感觉,就像让人回到了十多年前。

  大概我对小柯特别敏感,一听到那种以“的”、“吧”语气助词结尾的歌,第一感觉就是他的歌。小柯算是我的同龄人了,最近陪太太上医院检查,看到医院的墙壁上还有小柯和他太太孩子在这个医院的合影照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年九十年代校园歌手,老狼和小柯是少数还活跃在演唱事业上,并让我还保持欣赏的几个。

  其实小柯的词挺“憨”的,当初他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里的片尾曲《日子》,就让我一愣,这都押的什么韵啊,不是‘了’就是‘呢’、‘着’,跟呓语似的,歌词也能这么写?后来越品倒是越生出些味道,随后喜欢上了李若彤古天乐版《神雕侠侣》的片尾曲《归去来》,那种很有些古典味道的男女对唱和声。

  至于后来的《北京欢迎你》,传唱度可谓是老少妇孺皆知,无人不晓了。随后为纪念神舟七号的《飞》,也让我听了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不过我还是喜欢他那种淡淡的民谣风格——也许是还写这种风格歌曲的人不多了吧。所以我很喜欢他给王筝制作的那张专辑《我们都是好孩子》,还有里面他和老狼、王筝、曹芳联手合作的《想把我唱给你听》,在当下浮躁嘈杂的流行音乐环境里,无疑就像一杯舒雅的晨茶,雨后的清新空气。

  听小柯的这些歌,仿佛,时间就能够随着歌声的飘荡,回到过去的某个画面——然后,就这样毫无异样痕迹地接续下去。

  特别傻,特别天真,对吧?可是又如此怀念那过往的种种。只因为我们都长大了,日子一去不回头,心境也早已走远,再也寻不到了


  《多好啊》

  演唱:羽泉 谭维维 小娟
  词曲:小柯

  男:有多久没有注意阳光照在身上的感受了
  女:温暖,那最最单纯的温暖,我们都有的
  男:有多久没有注意枝条初绿瞬间的喜悦了
  女:欣喜,那最最感动的欣喜,我们都有的

  男:不是只有华丽的衣服穿在身上才会温暖的
  女:纯朴,那毫不在意的纯朴,自由自在的
  男:不是只有惊天动地的方式才能得到满足的
  女:生活,(合):那平平安安的生活,才是珍贵的
  男:多好啊 可以自由的去往想去的地方
  合:在天黑之前抵达自己的梦想 点燃一堆堆篝火,促膝欢唱
  男:多好啊 可以陪着你一起度过那漫长 在漫长的路上因为有我而幸福
  女:于是我
  合:我们,多好啊……


《多好啊》视频




《想把我唱给你听》视频



  《想把我唱给你听》

  词曲:小柯
  演唱:老狼,小柯,王筝,曹芳

  想把我唱给你听 趁现在年少如花
  花儿尽情地开吧 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芽
  谁能够代替你呢 趁年轻尽情地爱吧
  最最亲爱的人啊 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我把我唱给你听 把你纯真无邪的笑容给我吧
  我们应该有快乐的 幸福的 晴朗的时光
  我把我唱给你听 用我最炽热的感情感动你好吗
  岁月是值得怀念的 留恋的 害羞的红色脸庞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