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谁是最感动中国的人?

12/02/2010 10:53: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谁是感动中国的人?央视每年组织的《感动中国》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这几天推上有很多拉蔡定剑先生的票,蔡先生的票数目前亦暂列第一。蔡先生刚刚去世不久,且一生为中国推行宪政做不懈地努力。临终之前他曾说:“宪政民主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

  我也去投了蔡先生一票,不过是尽微薄之力罢了。其实心下知道这一票必是无用的,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感动中国》有什么好选的,看看这几年评出的人物,去年邓小平夫人卓琳被选出来就够令人无语的了。这个评选活动实在是够扯,感动中国?谁够资格感动中国?

  如果是我选,我就选“他”,他好像从来没有获得过这个活动的提名,但所有人都一定知道他是谁,也一定同意他才是感动中国的最高代表。

  这个人说:三聚氰胺我们一定要严查到底!于是结石宝宝的父亲赵连海被判两年半。
  这个人说:汶川地震我们一定要严查到底!于是跟踪调查豆腐渣的谭作人被判五年。
  这个人说:政治改革我们一定要至死方休!于是抄了一遍世界人权宣言和中国宪法的刘晓波被判十一年。

  这还不够感动中国?这个人还谆谆教诲年轻人,说人生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于是无数的高考学生,无数的国人,都为这番话痴迷着,感动着。

  他每次救灾抢险都冲在第一线,他的每次豪言壮语都让无数人泪流满面,他曾经说“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人们把无数美好的希望寄托于他,希望他就像骑士堂吉诃德那样能够撼动巨大的风车。从某种意义上讲,他的某一面做到了,他对着飞来的靴子镇定自若,他击败了好莱坞,感动了无数影迷,国人亲切地称他“影帝”,

  为什么他不是候选人呢?我很奇怪。他应该年年最高票当选,真的。

  我想去投他,我想搜索他更多的资料,介绍给人看。但他早已超出了感动中国的范畴,甚至感动了搜索引擎,让一切与他有关的名字和事迹沉默下去,人们带着敬畏的目光以另一个名字称呼他,他叫敏感词。

3 评论:

  1. 田园树 说...

    怎么那个投票还有杨佳?

  2. WoRap(Blogger镜像) 说...

    弦歌这篇写得真是好。

  3. 流水弦歌 说...

    田园树,那个候选名单里的杨佳是一个盲人教授,重名重姓,不是你以为的那个……不过那个投票结果,呵呵,也许多少会受一点影响。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