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童话] 梦境·传说 (二)

5/09/2006 12:13: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背景音乐:一面湖水(齐豫/齐秦)





  云于是和鸟一起,随风飞出了幽谷。鸟儿头一次看到谷外的世界,叽叽喳喳地,掩不住心头的好奇。
  “那片褐乎乎的地方是什么,为什么这样荒?”鸟儿扇动着翅膀,“好像没有水,真奇怪,这么大片地方都没有水!”
  “那是我的家,喏,我的家就在那地方。”云赶忙指给鸟儿看,他发现了自己熟悉的同胞,兴奋地使劲挥手,可它们一个个都闭上眼睛,爱搭不理,好像根本不认识的样子。“哎,好热,看来都晒昏头了。”
  鸟儿却径直飞到突兀的大石头上,“是啊,好热!”她用喙在石头上啄了几下,云突然觉得自己的头仿佛像要裂开一般眩晕,他赶紧替鸟儿遮住头顶灼热的阳光,“我们还是到其他地方去玩吧,这里太闷。”
  “嗯,是有点闷。”鸟儿不禁问云,“你说这是你的家?这里连一滴水都没有,可你是从哪里来的呢?”
  “嘘——我们飞远点,不要让别人听见。”云伴着鸟儿上升,到石头们再也听不见的地方,“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下面就有水,只不过很少,这里可能只有我知道。”
  “你?哈,是啊,我真糊涂,你不就是水里来的吗?”
  云开心地笑了,这个多年的秘密终于不是自己独守的了,从此他有了一个知心朋友——鸟儿。


  云给鸟儿讲起苍莽大地的传说,鸟儿也给云编织幽谷深潭的故事,他们兴致勃勃地说笑啊,打闹啊,浑然忘掉了时间的流逝。忌妒的风儿想来偷听他们的悄悄话,云护住鸟儿将她藏在自己的怀里。

  鸟儿心里突然泛起一种异样的幸福感觉,从来没有过的。她想起自己映在湖水中的倒影,看身边的云却依然是那样无忧无虑的开心,她不禁怀疑,羞怯。她试探地问道,

  我们在一起你开心么?
  当然开心,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开心。
  我们能这样天天在一起么?
  傻孩子,以后的日子长着呢。
  鸟儿心下叹了一口气,唉,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我明白。
  不,你不明白,鸟儿心想。

  ※   ※   ※   ※   ※   ※   ※   ※

  飞得久了,鸟儿也疲乏了,午后的阳光让人困倦,她只想合上眼,休息。

  云说你只管闭上眼,翅膀张开,让我来托起你,带你飞回家去。
  

  她闭目轻哼着小曲。风在耳畔,绚暖的阳光洒在背上,比翼的云,在下边铺展开来,上升,起落。一刹那,她觉得时空仿佛突然停止了转动,如那个命运注定的古老传说,一滴清泪,滑落了下来。

  云一歪头觉到了,那泪水不是甜的,却是淡淡的咸涩滋味。



  你哪里都能带我去么?你能够带我飞得更高么?鸟儿天真地问,我想更近一点地看看太阳。
  好啊,我试试看。云未加思索,没有丝毫犹豫。

  云托起鸟儿,努力地向天穹飞去,可奇怪的是没过多久,耀眼的阳光便开始变得不再绚暖。起初还不觉得怎样,只隐隐约约有一点寒意,可愈向高飞,离太阳愈 近,却反而愈加冰冷。鸟儿娇小的身躯哪里禁受得住,翅膀上瞬刻便蒙上了一层冰霜,任凭云无论如何呵护也唤不回那曾经的暖意。云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也越来越 重,越来越疲惫。抬起头,只见那毒热的太阳依旧当空,真实地刺人眼目,而自己喘着粗气,却无法再上升半步。
  见鸟儿已冻得快要发僵,云只觉心头不妙,想赶快落下去。可身体越来笨重,越来越不听使唤,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无数黑云滚卷过来,直遮挡住归家的去路。风驰云涌,电闪雷鸣,云只来得及在最后一刹那将鸟儿抛向湖水的方向,便转眼被无边的乌云吞没……

[to be continued...]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