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红红火火的网络造字运动

9/01/2009 11:40: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为响应教育部所颁发的44个汉字的新写法,广大网民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在工作和生活的实践中积极以实际行动响应此次汉字改革活动。自从“草泥马”作为汉字一鸣惊人之后,近两天又有大批轰轰烈烈的新造汉字出现,不由得令人感叹“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真正的创造活力来自民间”。

  今日,@blogtd 更是一气推出了多款新颖独特的新造汉字,令人捧腹不禁。

  以下挑精彩之例,一一解析其精妙之处。

  (1)
  音:nan3 【赏析】最妙处在两字的笔画共用,点、叉、变形月,正由其变形,更显黑色幽默。“肉体都为非作歹了,脑还能不残么?”

  (2)
  
  音:wao2 (两种异体字写法) 【赏析】妙处就在于不能同时分离出五、毛两个字,“看似五毛,其实非五非毛。混迹于人民群众之中,非慧眼不易辨清,此之谓也。”

  (3)  音:diang3 【赏析】有什么比党中央自我宣传更“伟大光荣正确”、“凛然正气”、“中正平和”的呢?难得这三个字都是左右对称结构,如此巧妙地能够串接在一起,真乃天衣无缝。字形本天成,妙手偶得之,信哉!贵国凡夫俗子当每天默念 N 句,信 diang3,得永生赐福!

  (4)  音:diao3 【赏析】这是我小学同学经常写错的字,因为总会记错“表”的下面到底应该是什么,写成“代”是常有的事。最妙的是此字形可巧妙地概述为,“长得像代表,其实根本不是代的那个表。”,观者尽可会心而笑之。

  (5)  音:biang4 【赏析】最妙处是中间共用的“目”,对了,有人不是说“明”字左边是“日”而不是“目”吗?对啊,既然不能成“明”,才叫“不明”真相。


  (6)  音:jia1 ,【赏析】俗话说男人有两张嘴,上面一张,下面一张。都是生活必需品,一个是用来吃饭的,一个是用来排泄欲望的。官方要管的,正是民这两个“巴”,而且往往是打着下面的旗号(反低俗),行封上面之实(封口)。

  (7)  音:ye2,【赏析】作者一言妙语以蔽之:原则上,这是个厕所的“厕”字。

  (8)  音:pin2,【赏析】作者原话,看不懂的都是外宾或者装外宾。“说你是民,其实你就是个屁!”

  (9)  音:cha,同“叉” 【赏析】作者原话,拆成这样都认识,你还真是拆那人士呀。“这字可以当贵国标识了。——拆,变天地拆。拆你个砖瓦不剩,拆你个惊天动地,拆你个血流成河。”

  (10)  音:69,【赏析】啥都不说了,花甲大寿庆典指示,屁民们感恩戴德照做吧,强身健国。


  更多新造字,如“情绪稳定”、“网瘾”,请关注 @blogtd 的 Twitter 账户以及博客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