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我的小说系列索引页 (一)

12/11/2008 01:10: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注:刚发现新浪在连载系列的转换过程中,把我原先所有小说的简介文字都弄丢了——郁闷!
  于是只好重新做了一个四篇小说的系列索引页,方便链接和查找。

一、《世纪末情感》(一稿已完成,准备改第二稿)

《世纪末情感》  简  介

  《世纪末情感》是98年底开始写的,开头的引子是99年5月后加的,小说当时没有写完,本来预计要写15万字左右,但写到10万多字的时候,大约是2000年5月的时候吧,写到50,就由于种种原因写不下去了。后来几次打算拾起来,都好像找不到当初的感觉。
  但自己还是有这个打算要把它写完,毕竟倾注了很多心血在里面,包括上个世纪的一些生活、工作和感情的经历,现在看起来可能是有点老古董了。不过我是这 么想的,现在不写,将来更不会写,只有忘得更干净。那么,与其忘掉,还不如用我那模糊的记忆,再随意地涂抹一番,让它显得完整一些,也给自己将来留一个念 想。
  谢谢!

  一稿 2007.12.14 完成于京城北郊,共计37万字
  上篇 1998.12 ~ 1999.12
  中篇 2000.1 ~ 2000.4,2005.7 ~ 2005.10,2007.6 ~ 2007.7
  下篇 2007.8 ~ 2007.12

  为了方便起见,按出场顺序列个出场人物清单在这里:
  故事发生时间段,1998年6月~1999年12月
  楚云飞(男):26岁,白羊座,软件工程师,爱好技术和文学,论坛管理人员,《飘逝的水痕》作者
  小徐(男):23岁,软件工程师,爱好钻研技术
  黎敏珊(女):24岁,金牛座,云飞大学同学的女朋友,独自在京闯荡,云飞的小妹
  叶翔(男):24岁,天秤座,软件工程师,云飞的同宿舍寝友
  孟晓凡(女):23岁,白羊座,云飞以前出游的旧相识,因上网问题与云飞重识
  沈倩如(女):24岁,巨蟹座,云飞上学期间喜欢女孩何雨彤的好友,正在做毕业论文
  何雨彤(女):25岁,金牛座,云飞上学期间喜欢的女孩,《飘逝的水痕》中主要人物之一
  冯妍(女):公司前台
  兰婷(女):22岁,室女座,公司新来的实习生,叶翔和云飞都对其产生过好感
  王总(男):公司老板,生杀大权的决策者
  孙主管(女):河南项目的客户
  纹儿(女):晓凡所用的上网聊天ID
  李芳(女):刘阿姨给云飞介绍的相亲对象
  大刘(男):24岁,公司新同事
  杜工(男):公司财务软件的组织开发者,与王总过从甚密,与云飞交恶
  潇潇(女):23岁,双鱼座,云飞学生时期的笔友
  贾主任(男):报社主任,公司报社项目的客户
  老邹(男):公司市场部经理
  ……

[引言]
  这是一个混乱的年代,表面上平静,而孕育着波澜。
  描述这样一种生活无疑是费力而不讨好的,一方面,它离我们过于靠近,缺乏由于远观或者回眸赋予它色彩的美丽;另一方面,故事又在每一天周而复始地发生着,文字落下的同时,生命也许已转喉而歌。
  世纪末一轮回,人是否依然如故?真实和虚幻的人生,拥有和忘却的生命,如果心里有这一道槛的话,是否能有所感悟和改变?我不知道……
  所以,我想讲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至少没有说谎的故事,时间注定要跨越千年,而似乎只有情感不变。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不是纠缠于几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情 感之间的故事,而是一个人成长的过程,带着希望,混杂着失望,在现实中游离,在虚幻中寄托,如果我的笔允许的话,我愿意再赋予他一次生命,为时光、生命和 文字做一个证明。

                 题外话暂作引  流年小语
                          99.5.27
上  篇
(一)千年虫引子
(二)修猫巧结缘(上)
(三)修猫巧结缘(中)
(四)修猫巧结缘(下)
(五)昔日校园恋情(上)
(六)昔日校园恋情(中)
(七)昔日校园恋情(下)
(八)意外之约(上)
(九)意外之约(中)
(十)意外之约(下)
(十一)心中的天使与魔鬼
(十二)寂寞都市孤枕难眠
(十三)女实习生(上)
(十四)女实习生(下)
(十五)生活与小说(上)
(十六)生活与小说(下)
(十七)完美的婚礼(上)
(十八)完美的婚礼(中)
(十九)完美的婚礼(下)
(二十)ICQ 上的作者(上)
(二一)与兰有约(上)
(二二)与兰有约(中)
(二三)ICQ 上的作者(中)
(二四)ICQ 上的作者(下)
(二五)与兰有约(下)
(二六)难缠的客户(上)
(二七)难缠的客户(中)
(二八)孤独的生日
(二九)是否我可以放纵(上)
(三十)是否我可以放纵(中)
(三一)难缠的客户(下)
(三二)是否我可以放纵(下)
(三三)知心读者(上)
(三四)知心读者(中)
(三五)知心读者(下)
(三六)模棱两可的相亲
(三七)财务软件
(三八)封闭开发(初次告别)
上篇结束
中  篇
(三九)雨彤归来
(四十)算不算谈恋爱
(四一)旧情怎释怀?
(四二)无法完整的美丽
(四三)我参加你的婚礼
(四四)请跟我来
(四五)情耶?苦耶?
(四六)情欲难抑
(四七)无言的伤害
(四八)黯然神伤
(四九)红颜知己(上)
(五十)红颜知己(中)
(五一)红颜知己(下)
(五二)美妙的和声(上)
(五三)美妙的和声(下)
(五四)三生石上旧精魂
(五五)木石前缘
(五六)碧云天,黄叶地
(五七)无缘樱桃沟
(五八)孤寂的时候我需要你
(五九)恐惧爱情
(六十)迪厅风波(上)
(六一)迪厅风波(下)
(六二)该不该消失?
(六三)恍如隔世的见面
(六四)算不算网恋?
(六五)爱我就要经过考验(上)
(六六)爱我就要经过考验(下)
(六七)秋夜独相思(上)
(六八)秋夜独相思(下)
(六九)说走其实想听挽留
(七十)挑不破的窗户纸
(七一)忍无可忍我不干了
(七二)回到你身边
(七三)永无休止的情话
(七四)世界的改变因你的出现
(七五)午夜电话
(七六)共此一轮明月
(七七)笔划间的命运
(七八)机遇与抉择
(七九)报社驻守(再次告别)中篇结束
(八十)思念,等待
中篇结束
下  篇
(八一)暗藏机锋
(八二)疯狂游乐园(上)
(八三)疯狂游乐园(下)
(八四)穿越香巴拉(上)
(八五)穿越香巴拉(下)
(八六)意外车祸
(八七)化险为安
(八八)夜守病榻
(八九)工资绩效改革(上)
(九十)工资绩效改革(下)
(九一)懒懒和勤勤
(九二)谎言与背叛
(九三)爱恨交织(上)
(九四)爱恨交织(下)
(九五)梦幻流星夜(上)
(九六)梦幻流星夜(下)
(九七)意乱情迷(上)
(九八)意乱情迷(下)
(九九)真假虚实(上)
(一百)真假虚实(中)
(一零一)真假虚实(下)
(一零二)逃离圣诞夜
(一零三)谁明白谁的心
(一零四)谁比谁伤害更深
(一零五)欲望与真理的天平
(一零六)尴尬的交易
(一零七)真相不能承受之重(上)
(一零八)真相不能承受之重(下)
(一零九)告别一切,永远的告别
(一一零)世纪末狂想
下篇结束
后  记
(一)结构叙事篇
(二)晓凡、纹儿篇
(三)云飞篇
(四)其他人物与时代篇

二、《飘逝的水痕》(定稿)

《飘逝的水痕》  简  介

  98 年下半年写的一篇以三峡之旅为背景的短篇小说

  刚刚经历一次情感波折的“我”(楚云飞),在三峡告别游的途中,邂逅了同行的女孩柳如烟。在短短几天共同游历的旅程中,两人从相熟到相知,渐生好感。 然而“我”纠缠于往日恋情的回忆中,如烟也有自己的故事,在夜晚的三峡客船上,两人一次短暂的缠绵拥抱后,就此浪隔天涯……

(序)

  很久没有写什么象样一点的东西了,想起来心里总不免有一些歉疚,因为,即使生活中有这样那样多难于启齿的理由阻碍着我们的语言,我们也不应该为此而忽 略其他那些更美好却最终将忘却的存在。我是一个容易忘却的人,幸好倒并不因此变得乏情和麻木,生活中的琐忆——如果赐予我幸运的话——偶然涌入了我的脑 海,使我有一种要把它讲述清楚,还它生命本来面目的冲动,我是不会让它轻易从我笔下溜走的,写这篇东西的由来也就源于我脑海中时时浮起挥之不去的三峡情结 和胸中不禁涌动的感情波澜。从我自己的成长得到的经验中,我一直执拗地认为,无论是什么,失去了也就再也无法奢谈拥有——毕竟,没有什么是能永远存在的, 但愿我自己的文字能让这些美好的感觉保留得更长久一些,也就不枉最初提笔的一点初衷了。

  是为序。

  8/18/98

  一稿于京西,完成于 11/29/98,约 56,000 字
序,1-4 5-8
9-12 13-16
17-20 21-24,后记


三、《痴人说梦》(定稿)

《痴人说梦》  简  介

  痴人说梦是我在中网新空气里连载的作品,算是我的第一部小说吧。断断续续近半年的连载期间,什么也来不及想,只想着赶紧趁着有这份心情,又有这样的时 间和机会,把自己真正要写的东西记录下来,也算是对逝去以往的一种怀念吧。幸好有这样多的网友支持关心我,能够让我这个初出茅庐的新手放胆一试,回过头来 看居然倒也似模拟样,这也真算出乎我最初的意料之外。
  现在我又大着胆子把它重贴出来了,其实却只算重温一下旧梦――哪怕,即使只是为了浏掠一下这些不成熟但却伴我岁月的文字――我真的不再想再说那些会让 我伤痛的话,日子就像我的歌一样已是脆弱无力,所幸的是还有这段可以追忆的情感,以及那些我无法正视的人。请原谅我的鲁莽和幼稚吧,朋友,如果你有这种评 判的权力的话,那么,我想你至少会懂得这一切都只是因为年轻。

  一稿于京西,作于 97.7~97.12,约 11 万字。

〖序言〗

  少时读红楼至黛玉葬花处,总觉得颦儿情虽已痴到细发入微,却终有迹可寻,宝玉却是情痴得囫囵不解,无处寻觅,后观脂砚斋评语中,见曹公情榜中列颦儿为“情情”,宝玉为“情不情”,实是妙论。
  人生于世,何不关情?为天地间有情者情为情,为无情者情为痴,情尚有人解,痴却何人晓?故文中造一角色楚云飞,曰痴人。而人生苦短,恍惚如梦,少年时 苦苦追求之男欢女爱,功名事业,转眼间却如雨打风吹去,恰似过往云烟。醒时反不如梦中清醒,睡梦之中,倒能一笑人生,真假虚幻,梦里梦外谁能识别?故曰说 梦。
  文中真处为幻,幻处实真,须知作者原不欲以一爱情故事以娱诸君视听,只欲造一痴人,述几个痴梦而已,如诸君以幻为真,自陷其中,实不我欲也。至于文中 诸女子,或聪惠,或绮丽,原只为一痴一梦而随手拈来,因情所感而起,为梦所幻而生,故情成梦幻,梦中了情,不可或追。而文中故事,也往往无端生情,随缘而 灭,观者如有戚戚,自能细察其详。诸君如叹其无缘,为之可惜,君实乃性情中人,吾先为君叹惜哉。

  作者自题云:痴情堪叹谁解忧欢,梦里一笑花月无痕。是为序。

第一章 邂逅 第二章 离别
第三章 约会 第四章 婚礼
第五章 海滨 第六章 舞场
第七章 笔友 第八章 波澜
第九章 枯荣 第十章 雨中
第十一章 痴狂 第十二章 风波
第十三章 结局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