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阳光下的罪恶——评谭作人案的审判

8/12/2009 10:04: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谭作人(图片来自谭作人博客)
  从今日(2009.8.12)晨起,我便一直通过 Twitter 关注四川成都中级法院的谭作人(见维基百科)案件的审理过程。

  由于该案涉及敏感事件,官媒不约而同地再一次全部封口,闻讯参加旁听的群众被禁止进入现场,众多赶赴现场的媒体及网络人士均被警方以不同缘由强行软禁,限制人身自由,直到下午案件审理结束后才陆续放人。

  拒不完全统计,今日因谭作人案件被警方强行限制人身自由的人士包括:艾未未一行10人(艾未未于凌晨三点在成都酒店被国保人员强行闯入搜查房间并殴打致伤)、冉云飞、陈云飞、谢贻卉、杨雨、曾子后、杨立才。其中艾未未与陈云飞是辩方证人。

  不仅证人和声援人士全部被控制,在法庭上,法官亦不接受谭作人的辩护律师浦志强传唤证人出庭,也没有在庭上播放辩护律师所提供的影音证据,连律师的辩护和谭的自辩也多次被打断。

  世间就是有这样一种肆无忌惮的恶,公然将其罪孽行于天下,而蒙上人们的双眼不让看见。

  然而凡有眼睛的,凡有耳朵的,凡具良知公义之心的,凡我辈公民,皆应能看见。

  政府有恃无恐的丑行简直令人作呕,我在这里多说一字都觉厌恶。回想起数十年前秘密审判蒙冤而死的刘少奇、林昭、张志新,再想想就发生不久之前,全无司法程序可讲的杨佳案、邓玉娇案,对比今天的谭作人案,官方恶意遮掩打压的手法简直同出一炉,几十年不变,甚至闭上眼都能够想象出来:控制证人、销毁证据、封锁消息、限制言论、政治凌驾于法制之上、结果内定、罗织罪名、愚弄群众、欲盖弥彰。

  奈何国人仍是数十年被其玩弄于鼓掌之中,只祈望明君圣主贤相良臣,盼着一个青天大老爷,救民出水火,几十年俯首帖耳,换来的却是政府愈来愈肆无忌惮的恶,公然在阳光下行的恶。

  我读史书,见明清两代,文人多述笔记。彼时文字狱兴盛,唯愚者始保其身,对文字二字,常人避之犹恐不及,为何文人仍坚持著书立说,冒杀头危险,仍不改己见呢?

  为何中国古代的小说,常被称作“野史”,小说作者自比“稗官”。在“官史”、“正史”中所见不到的记载,往往会在民间,借小说野史,以比喻隐写的形式流传于世呢?

  “官家正史”就真的那么可信么?“稗官野史”就真的像某些人所鄙夷的,小说家言荒诞不经么?

  在没有深入看待中国数千年来封建统治以及目前极权社会现状之前,我对所谓的“官家正史”,本和大多数人的观点一样,大体抱着相对采信的态度。而如今我不再对此笃信不疑了:为了维护统治阶级的利益,一切历史记述都是可被编簒修改的,但凡有异见者,官家或堵或杀,直至其销声匿迹,不再流传。由此所剩下的官家史书,便是一部不知扼杀了多少真相良言,不知有多少强权暴力借和谐之名行于世的谎言集萃——真相,于是不复存在。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尚处于古代,出了这样一个谭某案件,想谭某不过是一介平民百姓,不比岳武穆、于阁老、熊经略那般显赫一方的官宦人士。地方政府诬其叛国罪,将其秘密缉拿审讯,不许其申辩,强行定处。寻常百姓有几个能明辨真伪?有几个能为其喊冤?有几个敢呈堂作证?又有几个最后敢著述记录?

  既然机密遮掩完好,毫无泄露之虞。杀他个布衣也便杀了,自有人说其罪有应得,杀得好,也自有人跟着拍手曰大快人心。从此官家史书上赫然记录:谭某里通外国,证据确凿,供认不讳,斩立决!何其快哉!呜呼,刑场看客云集,一时间万头攒动,骂汉奸者有之,掷鸡蛋者有之,啖其肉者有之,对官府山呼海啸感恩戴德者有之。几千年下来,遂成无可翻案之定论,此之谓封口愚民洗脑传世之泱泱大中华。

  而现如今社会不一样了,互联网早已进入了Web 2.0时代,每个人都有著述记录的能力,再也不是官家所能一手把控的了。于是乎同样是屈陷一方的谭某案件,同样是地方政府官方声色俱厉的打压封锁,个体的记录报道仍然在第一时间传遍网络各处,鬼魅宵小们的阴谋诡计无不大白于烈日之下。

  是谁给了艾未未一记黑拳?是谁说的“穿警服就是警察”?

  是谁强行敲开杨立才之卧室?谁给你的权力?你凭什么?

  是谁无端陷害指责媒体记者私藏毒品?是谁自称警察合法搜查,却连搜查过程中被拍的镜头都不敢留下,拜托,干点光明正当的事情好不好?

  是谁在现场出尔反尔用旁听证限制群众入席?干脆你别搞安检好了,装什么婊子立牌坊?

  是谁哄骗善良群众造了一个不存在的直播间?你不知道么,谎言欺骗者口要生疮,死后拔舌要下地狱。

  是哪个心虚的狗法官不让辩护律师传唤的证人出席,不让证据呈堂,随意打断辩护?你专业毕业了么?拿的是法官证还是党证?

  是哪个良心让狗吃了的家伙不让谭的家人旁听?你自己没父没母没妻儿老小吧?放心吧,你这样昧着良心做,绝对会遭到十倍报应的——因为每个有正义的人从今天开始都会这样咒你。

  ……

  所以你看,时代不同了,有人会记录你们的罪行,有人会去看,会去想,会去质疑,会去交流,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汇成一股你无法阻挡的洪流。不再是你们可以随意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无人知晓的时代了。

  这次没有审出正义的结果,我们既不意外,也不害怕。因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和杨佳案,邓玉娇案一样,司法程序都根本无法按章做到,怎能希望最终结果的正义?

  只是我实在佩服某些人的能力,能够愚蠢到如此地步,把一个堂而皇之罗织罪名的案件竟然能给审成这样,一场暴晒在阳光下的荒谬闹剧。某些人的做法只会更加暴露出他们的恐惧和愚蠢,也让更多的民众看清这些披着官皮、道貌岸然沐猴而冠的都是些什么东西!

  骗吧,忽悠吧,编吧,我看你还能怎么“正义凛然”地编,最好上你们的官喉 CCAV上,面不改色脸不红心不跳地宣布吧,看你们怎么来定一个秉持正义公民的罪行。

  而我们,只需要记录,把所有事件的发生细节都详细记录下来,相互链接好,用一个公共的入口,将一切真相都完整地保留下来。真相,我们只保留真相——因为这将是我们的后人,唯一要看的东西。

  别作你那几千年不变的春秋大梦了。我们的后代,将不会再听你们“伟大光荣正确”喋喋不休道貌岸然的声音,将不会再读你们苦心营造的和谐景象,将不会再被你们的谎言所蒙昧欺骗。从现在起,一切都颠倒过来了,或者说有史以来的错误纠正了过来——欺骗和谎言都将归于尘土,而真相的忠实记录则将取而代之。

  让我们等着看,一个信息化的新时代,一个你永远不会懂的时代。

  你已经太老了,米寿过完了,情人也花甲了,你活得够久了。无论你如何凶狠地咆哮,逞泄你的余威,终究挡不住身上零件一点点僵硬的趋势。自然规律无可避免,无论如何,你的时代该终结了。

  再不积点阴德,你会被人刨祖坟鞭尸的,不要说没有人提醒过你。

  让我们来等着,且看最后是罪恶逞凶,还是阳光收场!

【延伸阅读——陆续收集更新中】

3 评论:

  1. 匿名 说...

    xiange,好久不见,也不知该对此事作何评论,没有微博后,各种事件的影响力完全在官方的控制下了

    seawaver

  2. 匿名 说...

    共产党,鸡巴上放镰刀。牛B冲天。

  3. 流水弦歌 说...

    Seawaver,你出门了?回来就好,看了你几篇游记。

    国内微博被阉了,死得其所。不过也没那么悲观,我还是觉得人在慢慢学习成长,而且会在体验失去和学会争取的过程中逐渐成熟起来。

    早晚公民们都要脱离哺育,自我寻求出路,这个过程既是不能逆转,也是不能跨越的。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