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我会在下一个太阳升起的时候,等你

9/24/2009 11:59: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按】在本文后翻墙留言的朋友,如留下联系方式,我会回订您的博客或Twitter。


  “厚重的铁幕一寸一分地绞紧了,最后一丝阳光眼看就要吞没在地平线上。明天?谁能告诉我这世上还有没有明天?……”

  今天,2009.09.24,是中国网民翻墙史上“有史以来”最黑暗的一天。鲁迅先生曾在《为了忘却的纪念》中有一首无题的小诗,其中有两句是这样的,“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的确,还有什么样惨痛的诗句能代表我此刻的悲愤心情呢?Puff、UltraVPN、OpenVPN、AlwaysVPN、AlonwebVPN、YourFreedom、HSS、FG、U9x、Tor……也许安于墙内、或是身处海外的你,可能从来都未曾听说过这些名字,然而正是这些被官方冠以“翻墙”恶名的反动软件,曾给墙内不知多少朋友带来川流不息的信息知识、丰富多元的视听享受、新鲜的空气和自由的氛围,对于渴求知识和信息的我们,它们就像是不可或缺的放大镜、助听器,有了它们,我们这些被那块红布蒙蔽视听已久的屁民们,才有了真正去感受墙外风光,平心静气思考问题,寻找共识,与广大对国家民族未来抱有共识的有识之士接触和平等交流的机会。

  然而这些工具却无法容于当权的贵国政府,在荒唐可笑的“维稳”大旗下,多少公民的正当权益被野蛮侵犯,多少公民的自由和人权得不到最起码的保障。“天赋人权”的神圣理念,在贵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却被当权者随意涂抹成“天赋党权”、“天赋政权”。无数挑战公民权益底线的举动,甚至可以说是血淋淋的罪恶,在这片恶的土地上无休止地上演。

  你知道么,就在今天白天,阳光下公然肆虐的罪恶,那肮脏的黑手正在掐紧,窒息了每一个想说话的喉咙,敲碎了每一颗渴望自由的心灵。让我们记住,2009.09.24 他们一点点地扼杀了这些——我们的朋友,我们的亲人。via @iGFW

  # GFW今天发飙了,各路翻墙楼梯将被锯掉,#GFW
  # PUFF 倒下 #GFW
  # UltraVPN、AlwaysVPN、AlonwebVPN、YourFreedom倒下 #GFW
  # Hotspot、Itshidden、CybeyghostVPN倒下 #GFW
  # 大量PHproxy、GlypeProxy、Appspot.com上的Proxy、Psiphon倒下
  # Freedur、Skydur倒下
  # Gladder、Phzilla倒下
  # Skydur倒下 #gfw
  # Tor、JAP正慢慢倒下
  # Phproxy类Web代理被群奸,建议嵌套一次用。用一个Web代理套另一Web代理再操 #GFW
  # JAP也就是现在的Jondo,和Tor是共用节点和桥的
  # glype已经和phproxy一起废了
  # 用Mirrorrr在GAE上搭建的众多Proxy倒得差不多了
  # Tor已完全倒下,套都破了
  # Tor死的很惨,目录服务器、桥服务、国外第一条节点等均被破解,就算将Tor套上代理成功启动(洋葱变绿)都是徒劳。
  # Puff 惨遭 #gfw 追杀,最新0.03b2版本倒下

  …………


  我们的朋友们一个个倒下了,然而这些杀人者们却居然昂起头来,不知道个个脸上有着血污……

  每一种翻墙方式的倒下,都像一盏灯光的熄灭,连同正在使用它、依靠它取暖的成千上万人,无声无息地沉默下去。悄无声息,冰冷而又残忍,令人触目惊心

  黑暗里仅剩的几点微光,在 Twitter 上还能看到残留人等的微弱回应,铁屋内不再见一丝阳光,即便还能喘息的我们,也只是在靠着自己节约下来的手电筒勉强照明。

  这让无奈苟活着的我,感到莫大的孤独和恐惧,继而是难以名状的愤怒。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府?这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能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随意被代表,随意被集中,随意被侵犯,随意被强暴……它不仅要蒙住你的双耳双眼,堵住你的嘴巴,掐紧你的喉咙,毫不怜悯你的感受,唯一它所恩赐的是留下了你的肉体,让你屈辱地被奴役、被生产、被创造,甚至这个机器还要代你自问自答,接管那唯一属于你的自由意志对世界的判断,“你快乐吗?”,“我很快乐!”

  我们还是人吗?是正常社会里的人吗?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说过,民主社会有四种自由是不能随意被剥夺的,即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和免于恐惧的自由。

  告诉我,我的朋友,和我一起生长呼吸在这片土地上的我们,号称沐浴在“人民共和”、“民主集中”、“和谐社会”的幸福国度中的我们——你能说出你真心的话吗?你能有自己的信仰吗?你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寒舍,“风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吗?你能不时刻担心周围有便衣特务监听你的一举一动向上汇报,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我们,试问号称是这个国家“主人”的我们,有哪种自由?究竟我们有哪种自由?……

  我曾经听到过有不少朋友表示过这样的看法,认为目前是特殊情况,暂时忍一忍,寿诞之后就会好转。

  我想提醒我们这些善良的朋友们,一个不受限制约束的政府,就像一个只受利益驱使的恶棍,它所可能的作恶是没有边的。它今天能够这样肆意地践踏属于我们的合法权利,怎么能相信明天它不会以任何“维稳”的理由再次故伎重演呢?对于一个浑身都是敏感点的政府,明年2010年是世博会年,后年2011是辛亥革命百年周年,再往后2012年是建党九十周年和中日建交四十周,2013年是下任政府改选……哪一年不是重大历史关头,哪一年在官方心目中不是敏感年份呢?只要政府仍然操控着话语权和生杀大权,它就能把任何一个年份当做“维稳”,要求老百姓逆来顺受“不折腾”,然后且由着劲儿让他们折腾。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一时的忍让必然要吞下恶果,一次照顾政府面子的奥运会,老百姓善良和顺从的后遗症导致了机动车每周停驶一天,北京市民被折腾得还不够吗?

  现在呢,为了花甲寿诞,更是无限上纲上线,无所不用其极。北京周围七省护城河工程,方圆二百公里内禁飞,北京保安措施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级别,公共场所将没有个人空间和隐私,出租车车厢安装了微型监听器……这是在防谁呢?防敌人?还是防人民?北京难道回到了二十年前的“戒严”吗?恍惚间我真的这样觉得,人心惶惶,风声鹤唳——可是不,电视上广播中官方播音员字正腔圆的声音每日在不知疲倦地向我们灌输轰炸,仿佛时刻要提醒我这样已陷入幻觉的人们,“同胞们,朋友们,我们这是在国庆,六十周年大庆!”

  庆他妈个屁!民乃国之基石,连人民的自由和权利都得不到保障,还庆?140万安保维稳,就算维出一个天大的“庆”来,到头来也就是最多烟花爆竹“屁”一响,一场虚幻热闹!

  我一点都不相信这群傲慢丑陋的政府官员及鹰犬,节庆之后能有所收敛,网络言论管制会有所改善?

  不,我一点都不相信。正如我不会相信对我曾施恶的人会突然大发善心一样,它即便施舍给人一两片面包,我也应该时刻抱着警惕的眼光,以防它别有阴谋用心。不是我不想相信啊,贵党政府——枉我自小还受了这么多年“革命”教育……实在是你用自己的行为一点一点地教育了我,让我认清了你的伪善,毫不犹豫地将你抛弃。

  和我一样的人,本还有很多很多……只是今晚我站在这里,就如同站在孤寂的悬崖边,四面茫然,不知道何时、在哪里还能看到我的同类。

  曾经喧嚣的周围静下去了,那些曾经和我一同获取信息知识、相互鼓励、交流、学习的朋友们,在今天的大难之后,不知道还能够有多少存活下来。

  你们能够抖擞精神,让我们再度寻找可攀援的途径,不惧艰苦,重回到阳光之下吗?

  即便自己气力不够,你们不再容易攀上那悬崖,你们能远远地听到悬崖上的呼喊,把这些声音传给你周围的亲朋好友们吗?让所有你周围认识的人都知道我们的困境、我们所受到的压迫和不公平对待。尤其是对那些真诚参与政府庆典活动的孩子们,如果有机会,请跟他们交流,告诉他们所不知道的另一面,也许和他们能找到一些共同的话题:他们在阳光下排练辛劳受苦,而我们也在黑暗中努力摸索受尽艰辛,我们能够和他们相互了解坦诚交流吗?试一试?

  对那些怀着异样眼光看待我们的亲朋好友,你们能和他们说,我没有错吗?作为一个正常人的要求,对人性自由以及合法权利的追求和向往,我不知道这能够称为什么“错”。告诉他们,因为谈论社会现象和它们所谓的“敏感话题”,被删帖不是我的错,被删博不是我的错,被删帐号不是我的错,甚至被警察请去喝茶、被跨省追捕、被私设公堂审判拘禁……这一切在自由社会可能都是匪夷所思的事情,倘若有一天发生了,朋友们请相信,这不是我们的错!

  我希望你们能够平平安安,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我也殷切地希望你们的回来,有朝一日,带着更多的人,和我重聚在墙外自由的大树下,共享那一片蓝天和自由。

  我将把我今天所爱的这首于坚的《避雨之树》献给你们,希望你们回到墙外的时候能够看见,让那些能够长久咀嚼的不朽诗句,来为我们这些苦难黑暗的岁月做一个证明。

  那是什么 使它显示出风的形状 让鸟儿们一万次飞走一万次回来
  那是什么 使它在春天令人激动 使它在秋天令人忧伤

  我爱你、还有你、你们,请能够看到的你留下名字和联络方式,我会在下一个太阳升起的时候,在枝繁茂盛的树顶,热切地盼望着你们归来。

  避雨之树

  寄身在一棵树下 躲避一场暴雨
  它用一条手臂为我挡住水 为另外的人
  从另一条路来的生人 挡住雨水
  它像房顶一样自然地敞开 让人们进来
  我们互不相识的 一齐紧贴着它的腹部
  蚂蚁那样吸附着它苍青的皮肤 它的气味使我们安静
  像草原上的小袋鼠那样 在皮囊中东张西望
  注视着天色 担心着闪电 雷和洪水
  在这棵树下我们逃避死亡 它稳若高山

  那时候我听见雷子确进它的脑门 多么凶狠
  那是黑人拳击手最后致命的一击
  但我不惊慌 我知道它不会倒下 这是来自母亲怀中的经验
  不会 它从不躲避大雷雨或斧子这类令我们恐惧的事物

  它是树 是我们在一月份叫做春天的那种东西
  是我们在十一月叫做柴禾或乌鸦之巢的那种东西
  它是水一类的东西 地上的水从不躲避天上的水
  在夏季我们叫它伞 而在城里我们叫它风景
  它是那种使我们永远感激信赖而无以报答的事物
  我们甚至无法像报答母亲那样报答它 我们将比它先老
  我们听到它在风中落叶的声音就热泪盈眶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爱它 这感情与生俱来

  它不躲避斧子 也说不上它是在面对或等待这类遭遇
  它不是一种哲学或宗教 当它的肉被切开
  白色的浆液立即干掉 一千片美丽的叶子
  像一千个少女的眼睛卷起 永远不再睁开
  这死亡惨不忍睹 这死亡触目惊心
  它并不关心天气 不关心斧子雷雨或者鸟儿这类的事物
  它牢牢地抓住大地 抓住它的那一小片地盘
  一天天渗入深处 它进入那最深的思想中
  它琢磨那抓在它手心的东西 那些地层下面黑暗的部分
  那些从树根上升到它生命中的东西

  那是什么 使它显示出风的形状 让鸟儿们一万次飞走一万次回来
  那是什么 使它在春天令人激动 使它在秋天令人忧伤
  那是什么 使它在死去之后 成为斧柄或者火焰
  它不关心或者拒绝我们这些避雨的人
  它不关心这首诗是否出自一个避雨者的灵感
  它牢牢地抓住那片黑夜 那深藏于地层下面的
  那使得它的手掌永远无法捏拢的

  我紧贴着它的腹部 作为它的一只鸟 等待着雨停时飞走
  风暴大片大片地落下 雨越来越瘦
  透过它最粗的手臂我看见它的另外那些手臂
  它像千手观音一样 有那么多手臂
  我看见蛇 鼹鼠 蚂蚁和鸟蛋这些面目各异的族类
  都在一棵树上 在一只袋鼠的腹中
  在它的第二十一条手臂上我发现一串蝴蝶
  它们像葡萄那样垂下 绣在绿叶之旁
  在更高处 在靠近天空的部分
  我看见两只鹰站在那里 披着黑袍 安静而谦虚
  在所有树叶下面 小虫子一排排地卧着
  像战争年代 人们在防空洞中 等待警报解除

  那时候全世界都逃向这棵树
  它站在一万年后的那个地点 稳若高山
  雨停时我们弃它而去 人们纷纷上路 鸟儿回到天空
  那时太阳从天上垂下 把所有的阳光奉献给它
  它并不躲避 这棵亚热带丛林中的榕树
  像一只美丽的孔雀 周身闪着宝石似的水光

17 评论:

  1. maoz 说...

    好长,我纯粹过来围观的……

  2. 流水弦歌 说...

    哈,你快手。。。我好像 follow 过您了?

  3. 匿名 说...

    twitter观光团

  4. 匿名 说...

    lz一直是理性中充满感性,这一篇要顶。

    wei_de of twitter

  5. 86 说...

    貌似puff在部分地区还能用

  6. 匿名 说...

    来自twitter的问候。感谢fellow我的ID。我为了让你fellow我。苦命学习翻墙技术。my twitter ID is Imrunningsnail

  7. 蜡笔小新 说...

    记得《可兰经》里有个故事,当山不走向你的时候,你可以走向山。遗憾的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即便我想走向山,那遥远的路途、那枯燥的旅程、那景色的诱惑...
    相比于上世纪上半页,我们更像是StarTrek:Voyager里那个求死的Q。我们吃得饱穿得暖,从任何角度看,都不像是在没有阳光的地方,看不到suffer,当然也就没有多少动力去走向阳光。真的,很容易忘记我们在缺少阳光的地方。真的很难让我想起...国民党监狱里的那个小萝卜头
    My twitter: @ArchNew

  8. 流水弦歌 说...

    回 86,您是否在用 Puff beta3 ? 我还没有试验那个最新的 Beta 版本。

    @wei_de: 谢谢您的夸奖,卡那里我总是无法让自己纯粹理性或感性啊,呵呵。

    @Imrunningsnail ,感谢您的来访。虽然遭遇了封锁,但我相信我们仍然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寻找到更有价值的东西。

    @ArchNew 您说的走向山的那句话太好了,您也应该更新自己的博客哦,这几句就说得非常好,不能孤零零的首页就只放一篇哈。

  9. Unknown 说...

    不用翻墙的飘过~

  10. maoz 说...

    @流水弦歌 内牛满面,我还跟您见过面呢……您是不是还经常跟阿禅吃饭啊……

  11. 匿名 说...

    不管在博上或是推上,比起很多走调侃/怒骂/流氓/冷眼/技术/唠嗑路线的人,呃,并不是说那样的风格不好,像你这样把自己的想法细致温情地展示出来的,很少,难得。你的博总给我刚柔并济的感觉。

    而且更佩服的是你的细心,看得出你为了把Blog弄好下了很大的功夫,能如此用心行文、做事的人,大作自然值得拜读。

    w

  12. 流水弦歌 说...

    @maoz 我没说不知道您啊 :) 只不过不好意思老看您俩的私房话而已啦,哈哈。

    楼上这位朋友,w 是您的名字吗?方便透漏回访方式吗?很高兴看到您对我这么高的评价,都有点受宠若惊啦,其实我网页设计水平糟得很,需要慢慢学习嘛。这把年纪也没那么多时间折腾外观了,能抽时间写点真实感受就不错了。感谢博客和微博能够给我这个空间,以及与其他朋友有缘相会的机会。

  13. noco530 说...

    我一直相信,墙总有倒掉的一天。

  14. chommy 说...

    我等小小屁民静等推倒大墙的那天。

  15. 匿名 说...

    吃饱了撑的,什么样的反政府的言论都支持,这就是中国的所谓精英?白领?

  16. 流水弦歌 说...

    哈哈,楼上真有趣,我还是头一回在我这里的留言听见替政府说话的声音,怎么不敢留个名、挂个链接呢?

    就这点小事,即可见云泥之差别。

  17. 流水弦歌 说...

    我对楼上的“匿名”同学再说一遍,

    不想看可以不看,谁也没逼着你;

    对我有意见可以直说,没必要这么隐着,更不需要扣帽子。谁也没说过什么精英白领的话,我就是一穷人。

    不想说可以不说,没人把你当哑巴。看不顺眼请你走人。

    再敢成心捣乱别怪我不客气。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