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弦歌·流水

4/10/2006 03:37: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这年头流行开博--说这话的时候,全国上下的博客已经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大有一举取代邮件、论坛、即时工具,成为新的一代网络现象之势。

  俺却颇踌躇,问过几个朋友,有不少人和俺的担心相似,每日生活都那么固定,写什么?日子一天与下一天没太多两样,花心思去伺侯这玩艺儿,不知道是闲得,却还是忙得。

  然而很多人也还是坚持了下来,比如 ld ,每日一篇,图文并茂有声有色,颇让人羡慕。想俺当年也是笔耕不辍的,如何换了奔腾的机器,隔了这些年,笔头却早比不上当年486时代的强劲呢?

  随便写一点东西好了,也算对得起这一天天流逝的日子。毕竟,很早以前自己就认识到,除了文字,没有什么是你自己可以留下来的。当然,现在更多了数字化的图片、声音。但还是喜欢那些经过脑海洗出的文字,代表了那一刻,你永远再无法复制的一瞬。

  《群英会》上公瑾笑迎蒋干,“吾虽不及师旷之聪,闻弦歌而知雅意”,这里拿来套用,却只是附庸风雅的雅。真正的雅,大抵是与我不沾边的;只是恍惚间时光飞驰而过,念过往匆匆,知音百求而难觅,叹尘世碌碌,灵犀一遇之艰辛。唯有那些琴弦里的歌声,流水里的岁月,多少代表了些许我的心情。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