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修电脑记(三)

4/21/2006 08:35: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第二次回到二手市场,这也纯粹就是大海捞针碰运气呢,小伙子拿过递回来的主板,一听说120G的硬盘,连忙摆摆手,道,
  “俺以前家里那个跟这个同年的板子,连20G都认不出来呢,BIOS太老了…”
  “BIOS升级成不成?”俺还是不太死心。
  “没戏,这样吧,”他看我实在是想找个办法,“我给你其他家问问,看有没有能认的板子,你不是带了那块硬盘么?”
  对啊,于是他拿着俺那宝贝120G硬盘四处转悠去了,俺怕他趁机拐走了硬盘,或是试的过程中给搞坏了,还特意留意了一下盘上的系列号,可不敢打马虎眼,万一丢了或是弄坏了,那俺几年的数据……全部身家可就泡汤了。
  过了足有几十分钟,他兴高采烈地拎了块板子回来了,“这块行,好容易找到的,加电看看吧。”接上电源,换上我带来的全部设备,开机自检,显卡认,CPU认,内存没错,硬盘…过。呀,撞上大运啦,居然都过去了,直到Win2000启动,蓝屏,提示需要重装系统。
  “啊?…”俺颇觉诧异,好长时间没换过主板了,忘了还有这回事。
  “都这样的,主板只要换了,系统就只能重装,C 盘内容丢了,其他盘都没事。”他解释得合情在理,是有这么一回事。得,看着没啥毛病,回家去重装系统吧。

  还以为这下必定万事大吉了呢,不曾想这下,掉入了一连数日痛苦的深渊……
  拿出光盘开始重装,噩梦开始了,要么就是读光盘之前进入一个什么 "updating excd" 的等待状态,要么就是进入安装自检设备时候死在那里,经常是等了一二十分钟也不见动静。等好容易重启 N 遍偶尔一次进入了安装界面,只要启动了图形,99%要死在进度条的一半位置上,中途退出,郁闷啊……
  起初怀疑是光盘的问题,因为经常开机读光盘之前就会死,后来慢慢对这个错误习以为常了,只要重启进 BIOS 重写一遍,大概三次里面能有一次过去。这时候开始怀疑是主板和内存的兼容问题,把那三块内存拔下来,只插一条,这槽不行插那槽,试了 N 遍组合,基本上可以进到图形安装界面了,但是进度条的一半位置上还是死!
  靠,怀疑是 USB 鼠标捣的乱,老板子在检测鼠标的时候大概只认 PS2 的,于是把鼠标拔下,再试。终于,在丧失最后一线希望之前,黎明的阳光此时来临了,得到组合结果如下:中间插槽 + 256M 内存 + 不要鼠标,可以成功安装系统,望着机器提示“系统安装完毕,需要重启”,这时候已经不知道启动过多少遍了,简直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了…

(未完待续)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