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世纪末情感 (91,92)

11/15/2007 12:32: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九一)

  “好了好了,乖,讲和了,不闹了,唉……”云飞这边终于先停战了——懒懒轻轻地抱抱勤勤,在勤勤的嘴角上轻轻吻了一下。

  “什么啊?!说不闹了你还占人家便宜?”晓凡心想这家伙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趁乱就撒疯,他以为自己是他什么人呐,不分场合就随随便便,这要是让人看 见了,该多难为情啊……唉,幸亏只是在私下里……不行,就算在这儿也不能就这么纵容他……唉,可是说真的,自己看着他这些话别提心里有多么暖烘烘的……他 要是在现实中对自己也这样,那该有多好啊——晓凡望着屏幕上那些令人怦然心动的话,一时意驰神摇,心猿意马难以自抑,她口头上嗔怪着,心里却千百个愿意, 真的希望此刻他就在自己身边,说着那些同样温柔的话,喜欢听他叫自己乖,喜欢让他轻轻地抱着自己,在自己的嘴角轻轻吻下去……唉,一网相隔之柔情缱绻,其 百转千折何至于斯啊?

  哦,不闹了,我们好好说说话。
  嗯……

  云飞突然感到自己又笨嘴笨舌起来了,刚才的口若悬河妙舌生花仿佛一下子都被吸入了乾坤袋,消失了个无影无踪,自己想找她说什么来着?搜肠刮肚,忽然却 明白了自己最幸福的感觉是什么,就是知道她——自己心中最亲密的她,此刻就在那边静静地等待自己开口。这种捞住幸福的感觉让他一下子开心地无以复加,好半 天,他才想起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开头,“纹,想你,你还好么?”
  “我还好。你现在哪里啊?是报社嘛?你不是说报社那边不能聊天的吗?”
  “嗯,我是在报社,晚班的人还没来。哎,你不知道吧……”他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兴奋,迫不及待地要把这个天底下最好的消息告诉她,“报社这边是不能聊天,所有的端口都封掉的,可现在我这个是允许开放的端口啊!:)”
  “啊?你私架服务器就为了聊天?小心你们老板和同事发现哦!^_*”
  “哈,我很小心谨慎,不会有事的。”无论在任何时候,无论在哪里,只要和她在一起,就有那种两只小鸟共筑一个温暖小巢的感觉。于是云飞想让纹儿彻彻底 底宽下心来,不用为任何事情担心。他最希望的就是能够跟她无忧无虑地说话,没有别人和其他事情打扰——“每天这段时间没什么人注意,我就说一会儿,白天我 最多挂着,不会出事。再说就算有人看见,我也可以说是测试我们的产品啊,这也没什么不对的啊。:p”他笑着给她解释道。
  “嘿,你不会是想让我做你的免费测试吧?这我可不干!”
  “你想哪儿去了?:)”云飞心想这小丫头怎么还这么多鬼心眼呢?“你可冤枉死我了,我哪儿敢让你帮我测试啊?我们这不也是工作聊天两不耽误,想跟你说话,这个是主要的——顺带着,也检查一下功能和稳定性嘛?”
  哼,纹儿撇撇嘴,暗怪他有时候说话就是太直来直去,连点哄女孩子高兴的谎话都不喜欢说,“反正你总有理由——油嘴滑舌,目的动机不纯。”

  “好了不说这个啦,你喜欢这里?感觉还行?”
  “嗯,还好吧,第一印象——还不错。不过我要是说太好了呢,你又该尾巴翘到天上去了吧?还行吧,用起来挺方便的,刚才那个表情常用语也蛮好玩的,你不会是说你这段时间都在忙着做这个吧?”
  “看你说的,哪儿跟哪儿啊?”云飞笑了,“这只是我打算做的一个副产品而已,我设计了一个框架,交给别人去做的,我当然不可能整天忙这个啊,报社还有别的事情忙得头大呢!”
  “那你这么忙,一定很辛苦吧?——你们老板该给你涨工资了,呵呵^_* 对了,我看你小说也好久没更新了,周末也很忙?都忙什么去了?”
  “嗨,这个啊,甭提了……”云飞想起这个周末的诸般经历,不由得感叹了一声。

  “嗯,给我讲讲好么?”晓凡一听这话里面大有文章,顿时来了兴致,她知道他对纹儿从来都是毫无保留的,自己或许能听到他说喜欢谁,有没有对晓凡感兴趣,倩如姐到底跟他什么关系,还有那个好似无处不在的雨彤……唉,他怎么有那么多牵扯不断的女孩子?
  “给你讲也可以啊,不过你要答应保守秘密,不能对任何人说出去。”他还是那样很随意平和的口吻,他对纹儿永远都是那样的信任和放心。
  “好,你放心吧。”晓凡赶忙答应着,心口却一阵狂跳,就像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可是这又有什么呢,自己又没想骗他,只是——想多了解一点他的心思而已。

  于是云飞把周末遇到车祸、以及在医院里发生的一些事情,大体上给纹儿讲述了一遍,为了避免旁生枝节,他就没提倩如流产的事,只是说自己的一个好朋友因 为车祸受伤,自己输血并陪了她一个晚上,关于和晓凡出去玩的事,他也觉得只是细枝末节,便也略过了没提。最后说道,“唉,昨天回家后都累得快扛不住了,本 来今天都想休息不上班的,却给老板叫过去又训话一番,真倒霉……”
  怨谁呢?晓凡心里暗自嘀咕,早跟你说让你不要硬挺着,就是不听,表面上还跟我装得跟没事人一样,身体棒!没问题!哼,听着我就来气。这下好了吧,哼, 听听你的真心话,脆弱的一面还是要说给纹儿倾诉吧——讨厌的纹儿,凭什么她就能让你开口?晓凡突然开始没来由地生起纹儿的气来,纹儿有什么好?她不过就是 误读了你的小说,多嘴说了几句,误打误撞地陪你天天在线,听你疯疯颠颠地讲故事,陪你傻傻地感慨掉眼泪,这些又疯又傻的事情,晓凡一样能做啊,而且,只会 比她做得更好!晓凡能陪你哭,能陪你笑,能陪你疯,能陪你闹,她还能温柔地待你,好好地关怀你,只要你愿意对她敞开心扉,她也一样愿意跟你缠缠绵绵,陪你 一起到天涯海角啊!你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晓凡的事情连提都没提一个字,她对你一点都不重要,是不是?你就只想着网上的那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纹儿,宁可跟她 就这么虚幻暧昧地过一辈子,是不是?!
  心里虽然这样想,真想冲过这虚拟世界的隔阻,去点着他脑门喊这番话了,可表面上却一点心事都不能露出来,还要装作镇静。装,咱们就装吧,看谁装得像些——晓凡抹抹鼻子,觉得自个儿突然酸酸的,可怜这些女孩儿家曲曲折折的心事,他何时能体会到分毫呢?

  “你的好朋友受伤啊?是女朋友?”她注意到他用了一个女旁的‘她’,对他这种所谓的坦诚更是哭笑不得:他怎么连避嫌都不懂,这不是成心enjoy这种误会吗?要知道纹儿不仅仅是一个你拿来倾诉的ID,纹儿也是人!纹儿不仅仅有理解和宽容,纹儿也有血有肉有脾气有感情!
  “不是啊,你想哪儿去了?就是普通朋友,我在学校时候的好朋友,女的。”
  “你好朋友好像蛮多的嘛?”她没头没脑莫名其妙地就来了这么一句。
  他听了一愣,“嗯?你这话什么意思?”
  “没什么,呵……”她打了个哈哈,“我的意思是说你对朋友真好,你不是说你为她输血,然后又陪了她一个晚上吗?”
  “是啊……”云飞觉得纹儿话里带着异样,可细想了想,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亏心的地方,“这也没什么不应该啊,我想换作别人也会这么做吧。”
  
  ……

  没什么好说的了,晓凡心里的醋意涌上来,又有点按捺不住的样子,于是冷冷地丢一句,“嘿,我想你对你所有的好朋友都会这样吧?”

  点了提交按钮发出,这次却没见什么反应,自己说的这句话也没在窗口里显示,晓凡微觉奇怪,又点了几次提交,还是没反应!窗口停在那里晾了半天,居然报错了!再点刷新,整个页面都不能访问了,提示页面找不到。
  怎么这样子?他在搞什么鬼?!晓凡气急败坏,翻出云飞的邮件,重新输入那个奇怪的地址,能够进去,输入自己的名字‘勤勤’,聊天室还是进不去,一样的错误,提示页面找不到!

  该死!晓凡在心里顿时咒骂了云飞无数次,偏偏自己说句关键话的时候,系统就不灵了,这不是比堵住自己的嘴还让人难受的吗?她百无聊赖,心头的憋闷无处 发泄,只是在那里反复地刷着那个页面,快出来快出来!她心里叫喊着,约摸过了几分钟,哗!那个熟悉的聊天界面终于又出现了。

  勤勤 进入聊天室,正在左顾右盼。

  他人呢?晓凡一扫用户列表,那里只有自己孤零零的一个,真是的,气死了!正纳闷着——

  Guest 进入聊天室,正在左顾右盼。
  Guest 已经改名为 懒懒

  “你怎么回事?”她冲口而出,差点都忘了纹儿的淑女风范了。
  “唉,你发现了一个Bug,聊天室让你搞宕了……”他无精打采地说,“幸好我早担心有这种事情,在服务器上放了个监控程序,万一宕掉了,五分钟之内会将服务程序启动。还好,还好……不然今天晚上我就又丢掉你了:(”
  “呸,什么丢不丢的?”她故作漫不在乎,想掩饰自己刚才急切的心情,“连不上就不要连了嘛,我也就是看一眼,万一进不来我就去睡觉了……你这个聊天室程序这么不稳定啊,看来还是需要好好测试才行 :p”
  “是啊,刚做出来的嘛,肯定有Bug,是需要认真测试才行。”他也真是认真,自己放个圈他就会往里钻,明明自己说的根本不是那回事,偏偏他有时就是傻得厉害。
  “哎,我刚才最后说的那句你有没看见?”她心里还惦记着刚才冲口而出的讽刺,也不知道他看到没有。
  “哪句?没什么印象了,我记得我话刚说完,系统就宕了……你刚才说什么了?再说一遍好吗?”
  “算了,我也忘了……”晓凡自己也懒懒的,刚才那话本就是想发泄一下,既然没看见,那就是不该说吧,何必招人讨厌呢?算了,换个话题,“你这个聊天室不会老这样宕吧?”
  “那可说不好:)”一说到技术问题,他就立刻来劲了,“不过我的监控程序已经自动把刚才的崩溃文件复制了,明天让我同事查查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应该很快就能解决。服务器架设在公司呢,我从这里上不去。”
  “你说还有个什么文件?我不太懂……那里面是不是有我们刚才说过的话呀?你让你同事去看,那岂不是……全曝光了?”
  “傻丫头,聊天内容都是单独记录在别处的……”云飞倒是给这话提了个醒,唔,她的担心倒也不是全无道理,崩溃文件包含了当时的内存映像,多半还是会有一些说过话的字符串,要是真想找,还是有办法找出来的,不过这点他倒是不太担心,小尤应该不会无聊到去查那些字符串的。
  嗯,晓凡这下也放了心,看不到最好,最好看不到。“哦,今天时间太晚了,不能陪你聊了。你好好休息吧,我也不打扰你了,你不是说这些天很累吗?”

  “嗯,我听你的,马上去休息。”他想了想又说,“纹?”

  嗯?她竖起耳朵等他说……

  “明天我们还能这个时间吗?我想你,想听听你说说话……”

  她沉默不语,到底是答应还是不答应他呢?晓凡把纹儿要答应的念头无数次地拦阻了下来,纹儿冲口要答应一次,晓凡就在脑海里冷冰冰地教育对方一次,她越 说越觉得自己的理由牵强无力,反驳的力量一次比一次弱,但是那可恶的纹儿,还在那样无休止地陷进去,不仅仅是她自己,她柔弱的叹息还要将晓凡也拉进来—— 那是从她体内而来的,令她无法拒绝的力量,她只知道自己不能跟着叹息,否则她们两个就会一起无休止地坠落下去。
  “我说不好,可能我想写点东西,晚上没那么多时间吧——你也要接着写你的小说呀,我还等着看新的呢……”晓凡听见纹儿找这样的理由跟他搪塞,她预感到纹儿想写什么,她只觉得为自己的另一半感到阵阵心痛。

  “我会接着写……你要写什么,会贴出来吗?我会喜欢看……”他有点失望,却不想流露出来,但还是又作了一次努力的尝试,“如果有空的话,想跟我在这里说说话也可以,我会挂着的,等着你。”
  “嗯,好,我会的。但你不要等我,好么?我如果想找你,会给你邮件的。”晓凡又感到纹儿的心软,于是她们两个在现实和虚幻的空间里都哭了,双眼模糊,已分不清是谁和谁的泪水。

  空间是平滑的,时间是平静的,宇宙是平坦的,虚拟世界是平等的。但有两滴泪,此刻违拗了所有自然法则的规律,从这边无声无息地落下来,隔着时空和虚拟空间穿梭过去,落在了那边对方的心里。

  懒懒轻轻地抱抱勤勤,在勤勤的嘴角上轻轻吻了一下……
    勤勤轻轻地抱抱懒懒,在懒懒的嘴角上轻轻吻了一下……

  懒懒在勤勤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勤勤在懒懒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

  勤勤轻轻地吻着懒懒的脸颊
    懒懒轻轻地吻着勤勤的脸颊
  ……

  勤勤轻轻地抱抱懒懒。
    懒懒紧紧地拥抱着勤勤。
  ……

(未完待续)

(九二)

  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云飞在心里始终等待着一个答案。

  他不知道他跟纹儿这样能算什么:一时的冲动?两颗心交汇的承诺?或许——什么都不算?

  他有时站在另一个角度去想,会奇怪自己的荒谬,多年来感情世界里压抑积攒下来的泪水,却毫无保留地倾注给了这个网上素未谋面的女孩。当她说不要让他等 她,他的眼眶也一下润湿了,仿佛她这一去就是永恒,自己永远无法再挽回她似的。他突然开始怀疑这一切是否是真的,也许这只是一个梦或者游戏,而自己不知不 觉,投入了真实的感情在其中。不,不,这样想是不对的,纹儿她就在那里——哪怕是梦或者游戏,她也依然在那里,陪着自己欢笑、叹息、沉默、哭泣。他舍不得 她走,生怕她一走开就像一阵烟一样不见了,自己却到哪里再寻她去?于是他想要抱住她,看着她以同样的方式回应着自己,在这个世界里他只有以这样的方式牵绊 住她,与她相互拥有着,才感到某种东西、抑或者是自己这个灵魂的真实存在。

  他接着写小说的后面章节,把对纹儿的感情刻在了虚无缥缈不知所终的文字里。写到对如烟表白的时候,到底是在给雨彤,还是给纹儿,还是像他以前所说的那 样,因为兰婷的缘故去想起改动小说的结局——这些对他来说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可以借小说人物的口,去说出那些在现实中也许永远无法启齿的话——

  “我喜欢你,我爱你,你相信么?

   我有些迷惑了,只当作是你的存在,你那时是什么样,是羞涩么,好象也不完全是……你那时好象是意料中的平静。是不是我不在意的话说得太多了,连真心诚意 的话也变味了呢?你知道我其实并不是真的一点不在意,我只是怕你我由此受到的伤害,更重要的是,我怕你会因为我的拙笨而受到伤害,所以我会装作漫不在意你 的举动,所以我会说出漫不在乎的话语,可这些你都应该能懂呵,你是如此的冰雪聪明,我从你的眼神里能看出你都明白,可你却还是什么都没说。”

  他知道所有他用心写下的文字她都会看,包括在夜色星空下,如何去拥抱、亲吻如烟,他知道她都会看到,她或许会困惑、或许会有无端的猜测和遐想,但他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把自己的感觉表示得更清楚了——

   “我是不是真爱眼前这个女孩,好象此时在我心中并不是占据第一重要的位置,我只是惊讶这样一个奇妙的夜晚,有你这样一个奇妙的女孩,化身作三峡的云雨与 我相逢,如果不是感觉到你的唇由冰凉变得暖热,如果不是感觉到你跳动的胸口贴紧着我的胸膛,我一定会怀疑自己又是在作梦,一个荒诞不经虚无缥缈的梦,而且 宁愿就此长梦不醒。”
  
  然而纹儿她也在写,好像比着他俩谁更能够激发出灵感的火花似的,写得比他毫不逊色,甚至在他看来,自己那些看不懂的情感文字简直就是干瘪的泥土一般不 值一提。她就像一朵艳美绚丽的鲜花在转瞬之间绽放了,他从来没有想过文字里展现出来的纹儿会是那样完美,她美丽、活泼、天真、浪漫、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无 所不能、多愁善感而又极富情调,他望着她轻松自如地在女人的锦簇世界里穿梭来去,从刺绣到厨艺、从茶道到酒经、从文字到音乐,虽然每样都只是那么惊鸿一 瞥,但片片花瓣都足以令人眼花缭乱,为之叹服。他觉得她简直就不是一个真实的存在,她就好像一个精灵,突然被魔法咒语所唤醒,浑身上下都弥漫着醉人的幽香 和奇幻的光彩。
  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搞错了,这个纹儿和自己平素聊天的那个纹儿会不会不是同一个人?还是,只是她笔下文字的一个想象?面对着这样一个光彩照人的缪斯 女神,他更是感到自己要说出来的话就像萤火虫的微弱光芒,是那样的荒唐和可笑。她是那样的完美,那样的好,你这个平凡的人又算什么?你只是望着她在那里, 纤手轻挥,织就出一幅幅绚丽的锦绣璇玑,你就幸福地快要死了,你简直想象不出来你如果拥有她会是什么样子。

  然而她真的在写,你不知道她是否在写你和她的故事,那故事里的她喜欢上了一个浪子,他们在浪漫的酒吧不期而遇,一见钟情,然而一面之缘后就云水相望梦 断天涯。他们经历了无数的不眠长夜和电话里的倾诉,无论浪子游荡在何方,心中总牵挂着她的影子,她所在的地方,就是指向浪子心灵归去的方向。
  浪子希望去见到纹儿,他常常无法忍耐自己内心那份思念的痛苦和折磨,希望能够立刻就去见到她,拥抱她在怀里。然而他们都知道,一旦相见,他们都会变成 另外一个自己,而不会再是现在的模样。幸福的意义何在?到底是自由,还是彼此相互的牵绊?年轻的他们并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宁愿保持着这一份距离,哪怕心底 默默承受着漫长的守候。等待并非完全苦涩的滋味,也带着对甜蜜往事追忆的眷恋芳香,那份永不褪色的约定,让希望仍然坚守在他们的心底。纵然相隔万里,时空 变幻,纹儿也相信,她的浪子终有一天可以不再漂泊在心灵的荒原里,他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相逢时刻的喜悦将拭去那些因为分离、等待和思念而流下的泪水,真实和梦幻在一起也许才能织就一个完整无缺的人生。”看 到纹儿用这样的话结尾,云飞一时百感交集,不晓得心中是何种滋味。他把她写的所有文字一一保存下来,空闲下来的时候就反复观看,仔细咀嚼,为她的每一分柔 情蜜意和真情率直所感动。但他不敢想象自己能够有像那文章中浪子一样的勇气,在电话里对她说那三个字,而且还能够那般幸运的,听到她同样温柔的回应。自己 难道忘了跟纹儿的第一次电话是怎样的结果么?那句话藏在自己口边多少次就要冲口欲出了,如果不是她鬼使神差地说什么该死的琼瑶!不,不,这一切只是她的想 象,她在写她想象的故事,不是在说自己——云飞替自己辩解着:你没有见过她,你没有对她说过那三个字,你甚至不知道她是谁,她在哪里……不错,你的确是很 想她,日夜思念她,恨不得立刻就能见到她,拥抱着她,亲吻着她。然而你不过是一个最平凡不过的人,你如何能像那个浪子一样对她无比温柔的体贴和眷恋,你又 如何能够配得上她的完美和优秀?
  
  云飞就在这颠三倒四的遐想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就仿佛看着她在台上一次又一次地完美尽力的演出,台下观众无数的鲜花掌声和热情拥抱,然而这一切热闹都 好似与自己无关,他想上台去表示一下感动和祝贺,都找不到说服自己的藉口。他渐渐感到心里等待的那个答案之遥不可及,假如自己不问,就仿佛永远都没有答 案,然而自己怎么去问呢?她的耀眼光芒已经将自己渺小的一切全部淹没,包括问题和答案。

  他想等一等,等自己能够清醒一下。因为自己的头脑实在是已给冲得七零八碎,太混乱了:艰苦的工作要完成,小说要等待最后的结尾,她的文字心情要去看去 体会,自己的心情要想着如何去用心表达。还是一件件来吧,把这些纷繁的头绪逐次理清,然后能够让自己毫无包袱和后顾之忧的,去面对她的眼神。

  且说关于工资的事情,云飞抽空回公司找王总单独面谈了一次,了解到因为报社这边的项目进展目前按部就班地进行,还算颇为顺利,贾主任对云飞给报社方面 的大力支持很感满意。再加上市场部老邹不断努力催促的结果,贾主任的口气已经有些松动,一直拖欠着没有付给公司的去年服务费,说已经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报 批,正在等待审核批准,再有一段时间就可以打到公司账面上了。王总对这件事的进展状态甚为满意,对云飞这段时间的辛苦着实称赞了一番,也让云飞觉得自己在 报社的常驻和日夜辛劳有所回报。云飞接着试探提出了对两种工资改革方案的看法,表示自己倾向于方式甲,同时也暗示性地表示几个人在选择方案意见上的分歧是 因为产品项目的具体情况不同所致,自己目前的报社项目不但周期长,工作紧张辛苦,而且项目的收益都基本上用在了填补公司运营方面的空缺,对于个人来说价值 和收益很难得到体现,所以希望王总能够权衡各个项目组不同的情况,制定出一些比较灵活的策略。王总是老江湖,自然一听就明白他是希望这个项目服务费到帐后 可以提成,他拍着云飞的肩膀笑笑说,“小楚你不要着急,现在报社这个项目的任务还很艰巨,需要像你这样的得力人才去扛。这样吧,公司考虑到你这段时间常驻 报社,两头的事务都要兼顾,非常辛苦,等报社那边的服务费到帐,年底公司会对参与报社项目的所有相关人员给予一定的红包奖励,直接走现金不用报税,你看怎 么样?”
  看王总既然这样答应下来,云飞自然没好意思直接再去提分成的方式,心想公司老总说的话总应该算数,既然所有参与这个项目的人都有份,想必分派也应该比 较合理,自己就没必要再为具体的数字斤斤计较了。于是把工资基数和绩效比例商定,这件事就这样大体说定了。不管怎么说,总算是又涨工资了,他这个人本没有 那么大野心。私底下问了问小徐,得知小徐谈下来的结果和预想的差不多,将大部分的保票都押在了明年防火墙新产品的销路上,而叶翔谈的结果,则听起来远没有 那么顺利,双方对分成的比例分歧较大,结果如何尚不得而知。

  周末他去医院那边探视了倩如,见她已经恢复得渐好了,头上的绷带已经解开,伤口拆线愈合,血肿的部位也看起来没那么明显。她床头上放着一个小巧的手 机,摩托罗拉翻盖式的,是很少见的款式。他很奇怪,以前没见她用过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谁给她买的,问她,她说是为了在医院里联系方便借朋友的。云飞本想 找个两人单独的机会再私下问问她的事情,可偏偏过了会儿小桦过来了,好容易等她走了她师兄又来了,自己一旁呆得久了,自觉没趣,还是找了个借口告辞了事。

  然而周一的上午,当云飞又怀揣着半篇草就的文稿打算找个时间酝酿斟酌一下再贴出的时候,一件令他无论如何也料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他习惯性地上来一刷新论坛,发现纹儿竟然在昨晚上贴了,标题叫做“祝福我吧,我的朋友们!”,后面还有一大堆祝福跟贴的话。他好奇,点进去看,那内容却令他大吃一惊——

  宽敞明亮的候机大厅,熙熙攘攘的人群出口,在一个个陌生的面孔之中纹儿匆匆而又热切地寻找。不知什么时候,她眼前突然感到一阵眩晕,他微笑着走到了她的面前,依然是那样熟悉的温暖笑容。他将纹儿那双呆了那么久而失去知觉的那双手,轻轻地放到了他宽厚温暖的手心里。
  一股热流从他的手心传过来,迅速地在她的心头流过。他深情地望着她,说,“我的纹儿,你不记得了么?我说过有一天我会回来,我要牵住你的手?”
  天哪,我真的等到了!浪子,你回来了,这是真的吗?我是在梦里吗?

  不,不是,我亲爱的朋友们。我亲爱的他,现在就在这里,坐在我身边,看着我写下上面的这些话。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跟他一起走完我的一生,但我知道我愿意,我愿意和他一起走,从此拥有属于我们的幸福。

  祝福你们,我亲爱的朋友,让我知道你也在祝福我们吧。
  

  这,这他妈的一定是哪里弄错了!云飞深深地给这段话刺痛了,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她写的吗?这些都是那个跟自己情意缠绵几个月,彼此相契相知 的纹儿吗?不,她的账户一定是被人盗用了,云飞气急败坏地想,要么就是她还在继续写她的故事结尾呢……对,她的故事,这不都是她故事里的主人公吗?故事不 就是个虚构吗?老天,你能不能告诉我她这些都是假的、虚构的啊?!
  云飞努力镇定自己的情绪,去看后面朋友们一个个真心的祝福跟贴——没有人把这个当成假的,一个都没有?!就连纹儿,她自己还在那里像模像样地回贴,感 谢朋友们的祝福,希望大家分享她的快乐……她有没有搞错?!还是……云飞被眼前这个无情的事实彻底打懵了,不禁怀疑起自己的判断,是否……都是自己搞错 了?

  他怀疑,开始一个一个的问题问自己:

  你问过她过去有男朋友吗?——没问过。
  你问过她喜欢过谁吗?——没问过。
  你知道她身边有没有追求者吗?——好像有一次她说过,有同事献花,但也没听她说放在心上啊!
  她漂亮吗?——这简直太荒唐了,她把自己说得那样漂亮,而她竟然给自己的是变了形的照片。
  她应该有很好的男朋友吗?——这还用问吗?你看她的文章难道不觉得她是天底下最完美的姑娘,不觉得她应该拥有这世界上最完美的爱情吗?

  好,好,就算这一切都是真的,就像故事里说的那样——云飞努力说服着自己,她一直爱着另一个人,现在她终于等到他了。好,就算这已经是改变不了的现实了——但是,我怎么办?她有没有考虑在乎过我的感受,她有没有想过我该怎么办?

  我的感受是什么呢?云飞这下子突然感到自己陷入了无法解脱的怪圈。她有喜欢的男朋友,对不对?那她跟我这几个月在做什么?是闲着无聊,故意挑逗我的感 情,让我迷恋其中而不可自拔?是啊,她的男朋友一直不在身边,到现在才回来,她这段时间当然是感情上极度空虚,需要有一个人来填补她的空缺,于是,我就傻 乎乎地上了她当,不幸充当了替代品的角色?她故意接近我,引诱我,她了解我的性格弱点是什么,她那么轻易地就把我的心降服,而她的心永远都是那么诡秘难 测,不让自己知道。她难道不是把她自己都隐藏得严严实实吗,天哪,多么狡猾,可怜自己还傻乎乎地认为是她的矜持,一点都分辨不出她的虚情假意,她越是神 秘,自己就越发地给她吸引而迷恋其中。傻,太傻了,你竟然还把自己的心扉敞开交给她,甚至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希望或许能向她表白,拥有她,天底下简直再没 有比你更傻的人了。她不给自己看真实的照片,她从不告诉自己她的住址和电话,一切的联系都从她那里发起和牢牢掌控,一旦有朝一日要甩开自己这个累赘包袱, 只要把手中的线头全抛开就可以了,自己根本就再也找不到她的,天哪,她真是狡猾精明得让人感到可怕啊!

  谎言!无耻的欺骗!云飞刚才的震惊和刺痛顿时转为了满腔的出离愤怒——她现在竟然还有脸把这些都贴出来,堂而皇之地接受台下的祝福,装什么沉浸于幸福 状啊?她难道不知道自己手里的鲜花都是沾着血的吗?刽子手,你他妈的一刀毙了我的感情也罢了,你还要让我来继续目睹你所谓的幸福,对我继续实施精神上的摧 残和折磨,我怎么会认识你这样一个残忍的女人?!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是可忍孰不可忍!!

(未完待续)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