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世纪末情感 (93,94)

11/18/2007 08:02: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九三)

  众人在跟贴回复的祝福与拥抱,以及她应接不暇的一一感谢作答,在云飞的眼中无不都变成了最刺耳的嘲讽和讥笑,笑他再蠢不过的痴心妄想,笑他毫不知情的 受愚弄欺骗。全世界的纷繁喧闹,在他的眼中都变成了最荒诞不经的一场闹剧,他跌跌撞撞地从闹剧中爬出来,感觉自己一下子被所有人遗弃了,在最阴暗孤独的角 落里,成为了一个完全多余的人。

  他突然感到一阵强烈的厌恶,看到她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让他感到恶心。虚伪!原来女人是可以这样虚伪的,这面是温柔美丽的天使,看似对你情意缠 绵、温柔缱绻,背后那面却是狰狞邪恶的魔鬼,完全是赤裸裸的谎言、欺瞒和背叛。他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结交了这样的朋友,还将自己的感情完完全全地托付给了 她,他对她是如此的信任,信任到相信她就如同相信自己一样,信任到从来没有怀疑过问过她的任何事情,而就是这样纯粹的信任,在现实面前却如此可笑到不堪一 击。

  我还能相信你什么?天哪,那些动人心魄的白天夜晚,小窗口里来去穿梭的话语,电话里的缠绵悱恻,相对无语时的沉默,眼角忍不住流下的泪水……你现在明 明在告诉我说那一切都是假的,就连泪水都是假的,都不过是情感无聊时刻的游戏,你说那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不该假戏真做的,梦该醒来,你说着便笑笑轻松地 离开了舞台,而留我一个人在这里独舞伤怀,沉浸在内心扮演的角色里,面对着空旷无人早已冷场的观众席,让我一个人孤独地谢幕……你好狠心,你好忍心……我 让我还能再相信你什么?!我只痛恨命运的捉弄,为什么不能让自己在知道真相之前就已死去,让自己带着被欺瞒的愚弄,幸福地死去,那样至少我知道自己这一生 都是爱你的。而如今你告诉我,我能爱你么?我又能恨你么?对待这样一个感情的虚伪和欺骗,我只能说,我鄙视你!

  这一连番内心的天人交战之后,云飞已感到无比的厌倦。不行,我不能让自己这样怨伤沉沦下去,云飞心想,这事情并不是我的错,而是她的错,我不应该让她 犯下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我应该活得好好的,我应该让她意识到是她的过错,她应该最终感到后悔,是她该受到惩罚,而不是我。想到这里,云飞的决心已下:我不 应该因此而颓废生气——有什么大不了的呢?不过就是她找到了她自己心爱的人,天又没有塌下来。但她应该为她的欺骗付出代价!你把这些贴出来不就是想让我看 着伤心吗?我偏不伤心,我偏要漫不在乎镇静自若地让你看到,让你知道,别以为你自己有什么了不起,我根本不在乎你!你能虚情假意,我干吗就一定要真心实 意?你能文字煽情,我难道会比你逊色分毫么?别忘了我跟你都是一模一样的白羊座,毫无二致的争强好胜心,我楚云飞有的是拿得出来的女孩可以跟你媲美,无论 是文字的还是现实里的,不信咱们就走着瞧!

  说办就办,绝不能让她抢了这个风头。想罢,云飞把自己手头的草稿拿出来,特意把跟如烟船上初吻的段落又细细描写、渲染润色了几番,准备停当,直接就盖贴在了她的那个贴正上头——

  “我俯下头,轻轻吻开了她额头的秀发,接着是她的眉,她的眼角,我感到手下拥着的她的身体逐渐变得暖热酥软,当我顺着她的发际从耳边向下吻到她的香腮 时,觉到她的唇也正有意无意地擦掠过我的面颊。我睁开眼,见两唇之间相距不过一指宽的距离,我上唇的绒毛,被她的气息撩拨得微微发痒。然后,我闭上眼,只 听凭那种神秘力量驱使着,我吻上了她的唇。

  我手下感到的是隔着薄衫的她柔滑细嫩的肌肤,触着的是她那略有些冰凉濡湿的唇,鼻翼里钻入的那一点淡淡的幽香,是来自她垂下来的发梢,还是她酥软的身 体,我已不能完全分辨清楚。夏夜里尽管四面是习习的凉风,但我的身上却如同突然触电一般,麻痒的感觉猛然袭遍了整个身体乃至所有中枢神经,大脑中一阵晕 眩,不知身处何处。而我唯一能感觉到真实的只有怀里拥着的如烟和与我相触的唇,于是就象积蓄了能量的闪电总要找一个机会发泄出来一样,神秘的力量驱使着我 将你的肩膀扳过来,搂得更紧,吻得更深。”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里,论坛上就成为了他俩无声的没有硝烟的战场,表面上和和气气,彼此井水不犯河水,暗地里云飞就摽上了劲,手头一直做着准备。只要她 发主贴,又讲什么跟她那个他一起听音乐啊、浪漫约会啊、相互爱慕思念啊、夜色中的等待啊,自己一定挖空心思找一篇不煽出眼泪就不算酸的文章,跟着就贴出 去,看得底下跟贴的朋友都发笑:最近这个人的帖,怎么柔情似水得厉害?哼,来而不往非礼也——云飞心想,咱们倒是看看,到底谁耗得过谁?

  他一改过去在公众面前不苟言笑的习惯,一有闲暇就在论坛上专找其他才女吆三喝四、相互留E赠诗、到处打情骂俏,心里想着就是故意要让她看见,让她也知 道我楚云飞到哪里都吃得开,有的是人来喜欢,又不是只稀罕她纹儿一个。只要我愿意,我有的是能力让周围的人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我有的是能力把欢乐带给所有 我喜欢给的人,可绝对不会给欺骗过我的人,绝对不会!

  他的邮箱里开始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信件,有找他帮忙办事的,有想拉他去其它论坛的,有直接想跟他ICQ私聊的,也有想知道他电话的,他有点感到厌烦 了。他过惯了自由独处的生活,不喜欢被人打扰,除了那个可恶的纹儿——自己真的不知道怎么鬼使神差,让她溜到了自己的世界里,还怎么赶都赶不出去。其他的 人,他都很厌烦去直接一对一的私下联系。论坛上的公开留E,那是一时冲动之下的赌气行为,很快他就后悔了这样的举动,于是将这个刚注册不久的邮箱废掉,断 绝了与其他所有人的私下联系。

  他的论坛程序一直在改善过程中,报社论坛的访问瓶颈,在他的苦思冥想和百般尝试后,终于有了一个比较圆满的解决方案。他将最经常访问的前一两页单独储 存在小数据表中,这样保证了99.99%以上情况的快速处理,以最微小的数据同步代价换来了整体性能的提高,经过压力测试,每天百万次以上的数据访问支持 量已初见端倪。关键问题一旦解决,他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完善论坛的功能,在他的庞大构想中,这个论坛社区应该是支持用户个性化页面定制的,将论坛、短信,聊 天室和免费空间有机结合在一起的一个整体。他将目前手头已开发的部分做了一个较完整的初级版本,经过在报社几天内部使用的功能测试后,感觉比较良好。于是 打算将公司的论坛改造升级,进行更大范围的使用测试,这样才能为报社将来的论坛正式推出作实际准备。

  这天上午,他把源程序带回公司,在公司的服务器上重新编译完毕后,在论坛上发出告示通知,说今日论坛将作版本升级,切换过程中需要暂停一段时间,升级 完毕后欢迎大家使用新论坛,云云。然后将论坛服务暂停,将原有的数据做了一个完整的备份,然后用早已准备好的数据转换程序将原数据库中的所有内容转换到新 的表格中。一切都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半个小时后,两年来的所有数据已全部转换完毕,而与此同时,新的论坛程序也已安装到位。云飞重新开启论坛服 务,自己先登录上去巡视了一番,感觉良好,速度也比以前快了不少,看着那些新增的功能,心里一阵高兴,这些日子总算没白忙活。没过多久,他就监控到有用户 开始上新贴了,他跟着去检查了一下,发现常用的论坛功能都没有任何问题,由于在报社那边已经做过基本的测试,心想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便放心去吃中饭了。

  饭桌上遇到了叶翔,原来他们财务软件组也从开发营地搬回来了。吃完饭后云飞拉他上了二楼休息场所,见周围没什么人,就问他,“哎,你跟王总那事谈得怎么样了,有进展了没有?”
  “没有啊!”翔子很是懊恼地说,“王总那边死活不松口,一直谈不下来。”
  “你要多少啊?——会这么麻烦?”云飞心想也许自己不该打听这个,说不定翔子很想借这次机会多要一点呢,好歹也在外面辛苦了好几个月工夫了。
  “嘿嘿,”叶翔低声对云飞道,“咱们王总这人,你还不知道?表面上应承得天花乱坠都好听着呢,但具体说到钱,其实抠得很。就说这次,他给咱们哥仨儿画 的这张饼吧,就挺不仁义的,我知道你选了绩效方式,你真能相信最后你能拿到那100%?或许没准你还想着那多余的20%?我跟你说,你到底能拿到多少比 例,是要最后几个大头来评定的。你想吧,现在杜工算一个头,跟你关系上次搞得那么糟,你不要忘了他跟王总的关系,他给你若是随便找个碴说你不好,王总那边 绝不会视而不见的。市场那边,你还要等着老邹来给你说好话,他那个人也是见风使舵的主儿,不到局势明朗不会轻易表露意见;那你还能等谁给你说话?你只能指 望咱们开发部门经理了吧?她人是好说话,可她毕竟是女流,这种关键场合不一定拉得下脸去。所以我看你那个100%的如意算盘,够呛!再说小徐那边——”他 咳嗽了一声继续道,“现在防火墙市场前景是还不错,但是市场竞争已经开始激烈起来了,我听几个销售说别家的竞争对手有很多都是靠走量的,销售人员靠的是内 部关系吃回扣,于是把价格都压得很低,卖一套防火墙连硬件都算上才能卖几万元?折下来软件那部分跟白送的都差不多,本来提成比例就不高,万一王总最后一改 口,把软件硬件的毛利润分开计算,你说小徐这一套能得多少?”
  “啊?照你这么一说岂不是我们都掉陷阱里了?你怎么不早说?”云飞这下一听有点泄气,对自己那部分将信将疑,小徐那些可听着有点天方夜谭了,“小徐难道没有跟王总敲定吗?按总价毛利润计算嘛,这个心眼儿他总该有?”
  “他?”叶翔撇撇嘴,“我这也就是跟你说说,小徐这个人就是干活手脚快,这种心眼他才不会动呢。别说是他了,我开始也没想到这些,这还是请那几个销售 吃饭喝酒讨来的学问和经验教训,还不止我说的这些,他们几个过去吃王总的苦头都不是一次两次了,这些都是他们告诉我让我留神的。”
  “哟,那你是怎么跟王总谈的?”云飞心想看来翔子这次是有备而来,怪不得一直都谈不下来。
  “我就是把这些该注意的事项逐个摆出来呀,可王总就是不干,我希望要明确的地方他都打马虎眼,不是推托就是说出来的完全不是那回事,要么怎么就谈不下 来呢?”叶翔苦笑了一下,“我看啊,我这次就算能谈下来,王总也要记恨我了。谈不谈我现在也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了,我看王总就是没有什么诚意。”
  “那你打算怎么办——我是说如果谈不下来的话?”云飞心的话,要实在不行你就跟我一样选方案甲得了,起码杜工那一票,你是有保证的。
  “谈不下来啊?那我就——”叶翔手掌向着门口一划,做了一个出去的手势。
  “不至于吧?”云飞真没想到叶翔这么坚决,就为了一次工资的事情谈不下来,就不打算继续做啦?这里虽说工资待遇苦了点,可对个人能力成长还是很有帮助的吧?
  “嗨,当然也不会马上啦。”翔子自觉这话对云飞说得过早,“还得看有没有机会嘛。要是没机会,也只好忍着,反正外面也没有好哪儿去。”
  “就是嘛!”云飞听翔子没那么肯定,稍微放了点心,心想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没准过些日子就会有转机和起色呢?“你小子可千万别说要走,你要走了你那摊事交给谁去?我可不去担你那财务软件的烂摊子。”
  “烂摊子……呵呵。唉,你可别这么说,现在谁都指望着手里的烂摊子能换来点坚挺的人民币呢。”

  两个人说罢,一前一后地往回走,刚走到前台,就被小冯叫住,“你怎么才回来?跑哪儿去了?”
  “哪儿?吃饭去了啊?”云飞不在意地说,以为是不是又有哪个客服上网电话打到技术部门来了。
  “出大事啦!”小冯拉着云飞到她自己的机器前头,一指,“你看看,论坛上一堆人在嚷嚷上贴的帖子都变空啦!我刚才还接到好几个电话找你问这事。”
  “什么?”云飞一看论坛上,果真好几个网友在发贴抱怨:新上的贴只会有标题,正文全是空的。还有人正在警告其他人,不要尝试去修改自己发过的贴子,否 则也会变空。只见满屏一堆无内容的标题飘来飘去,云飞试着点开几个,果然全是空的,最可气的是有些标题旁边竟然显示的是正确的帖子长度,这实在让人颇为困 惑。
  “什么时候开始的?”云飞匆匆问道。
  “大概就是我刚吃饭回来的时候,我也发了一个帖子,并没注意,然后就看见有别人说,我一看,果然,自己刚发的也是空的。”小冯嘟囔着抱怨道,“你赔,我好容易码了点字,都没存。”
  “去你的别捣乱——”云飞顾不上跟她逗贫,知道她也没什么正经东西,“你给我拦着电话,再有问论坛事情的电话一概不要转,就说正在解决,等我弄完了再告诉你。”

  说着,云飞三步并作两步跑回自己座位,停止论坛服务!这下好了,他深深吁了一口气,擦擦刚才脑门上急出来的汗,开始认真检查服务器的状况。
  不用怎么查,结果就出来了,论坛数据所在的硬盘分区满了!难怪新写的文件都会变成空,而修改帖子也会清空文件。症结是一下子就找到了,可是原因呢?云飞奇怪,自己刚才走之前明明看过一眼硬盘状况啊,没满啊,怎么会一顿饭工夫就满了呢?

  得,查查是什么文件把空间占满的吧,云飞进入论坛数据所在的分区目录,用命令将底层目录中的数十万个文件按大小排序显示了一下,这一看不要紧,怎么这 么多崩溃文件在每个论坛用户的家目录里面啊?每个都有好几兆,上百个登录过的用户加起来,嗯,果然立刻就把分区空间占满了。

  真是奇怪,怎么会有崩溃文件呢,还都在用户的家目录里?原先在报社测试的时候没出这种怪现象啊。他感到奇怪,正想仔细研究,却一眼看到自己浏览器信箱那里的小惊叹号竖起来了,You've Got A Mail!

  谁呢?不是别人,正是纹儿!云飞没好气地打开邮件一看,“你怎么把你那个邮箱删除了?找你有急事,我在你的那个聊天室里等你。”

  她这时候还找自己做什么?!云飞有心不搭理她,冷眼瞟了那邮件一分钟,还是决定去看看——她不仁可我不能这么不义。看看她有什么事,最多我不理她就是了。

  Guest 进入聊天室,正在左顾右盼。

  他看到了她,勤勤在那里!他不说话,也不换名字,就挂在那里,等着她先开口。

  勤勤:Hi,你在吗?
  ……
  勤勤:喂,是你吧?你怎么不说话呢?
  Guest:嗯
  勤勤:哎,你知道你的论坛出毛病了吧?
  Guest:嗯,我正在看
  勤勤:哦,是这样,我有个帖子刚才试了下那个修改功能,然后就没了,你能不能帮我看看?

  云飞听了这话,心里越发地别扭和生气——我就知道,没什么事情也想不起我,找我就是想让我帮忙跑腿。我怎么就那么犯贱呢?你都那样欺骗背叛我了,我还 在这里理你做什么?我就不该理你,对,我就不该理你。想着,他输入了管理员密码将自己隐身变成了聊天室管理员,点中了勤勤,输入了/boot指令,就等着 哪句话不合,就发送按钮把她踢出去!

(未完待续)

(九四)

  Guest:对不起,我正在查论坛的问题,可能没时间帮你这个忙。

  虽然按捺不住心头的怒气,云飞还是努力地克制自己,尽管话里面已经冷冰冰的透着拒绝,可还是没有直接表现出来。可谁想她不识趣,还在不停地询问,这真让自己的火气慢慢聚升到了极点……

  勤勤:你帮我看一下吧,我那个帖子直接在论坛上敲的,自己没留备份 :(
  ……
  勤勤:就是我上回写的那个故事的结尾,我修改了一下,结果内容就全丢了。你帮我看一下帖子的内容还在不在,好么?

  活见鬼!云飞这些天好容易才咽下去的那份痛楚又一下子给刺激起来,真是哪壶不开偏提哪壶!你丢个芝麻大小的文件关我什么事,谁让你自己不留备份的?我 也不知道以前提醒过你多少回了,自己的重要东西自己备份,别指望别人。你自己粗心大意的,现在出了事又想起来找我——你不提是那个故事结尾也还罢了,没准 我还发点儿善心。这下丢得正好,老天爷有眼,谁让你拿那个伤我来着?你这个就叫自作自受!还想让我帮你找,呸,门儿都没有!
  
  云飞越想越撮火,沉默着一言不发,看她还在那里喋喋不休——

  勤勤:你是不是很忙,怎么不说话?……要是忙的话,等下再看也可以……你需要知道我的密码么?密码就是我的ICQ号……

  真是不知好歹的傻女人!够了,我再也不想听你罗哩罗嗦了!云飞憋住呼吸,心里倒数着三、二、一,瞅准了对方又要冒头的刹那,窝心一脚就把勤勤踢了出去!

  提示:操作成功!勤勤被踢出聊天室 5分钟。

  糟糕!云飞一想大意了,只图个一脚解气痛快,忘了把时间设久一点了。踢得太轻了,真该给她踢出去个把小时,这样就省得她接着来打扰自己了。转念一想,哼,姑且这就算给她一个小小教训吧,敢上来再罗嗦,瞧我不踢她个七荤八素满地找牙!

  想着,心里恨恨的,回过头来把刚才发现的崩溃文件挑一两个用调试工具打开看了看——呀,都是一个毛病,原来是在浏览版面的程序最后犯了个常见的C程序 错误,误删除野指针了。用户看到的显示页面虽然不会受任何影响,但崩溃文件却留到用户家目录里面去了。可是这个野指针从哪儿来的呢?怎么在报社那边从来没 有见到过呢?

  打开源程序找到相关的函数,一看就明白了,原来有一个指针忘了做初始化。不同平台上的编译器对初始化的处理不同,在报社那边是x86机器,编译器会自 动将它初始化为NULL,而这边是 SUN SPARC服务器,编译器不会自动做这个初始化过程,于是就导致了一个野指针的出现。

  嗨,这种Bug云飞已经遇见过不少次了,平常已经很注意了,可有的时候还是很容易忘记。他很惭愧地摇摇头,将源程序修改过重新编译,替换了刚才错误的 程序,然后清除所有的崩溃文件释放出空间。唉,就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缘故,没有注意平台移植的不兼容性,结果导致这么严重的错误发生,这测试工作真是极其 重要啊,只可惜目前手头的项目工程太紧,没有时间在实际应用之前就完成严格的测试。幸好错误及时发现并迅速纠正了,否则要是在报社那边项目正式上马之后再 出这么个漏子,自己还不得吃不了兜着走?

  这程序眼看是改正了,可刚才这段时间丢失的数据呢?他犹豫着,一时有些踌躇:本来,如果没有修改帖子的功能,最多也就是当这段时间上帖的都是无内容帖 就行了,估计也不会有多少人叫唤着不满;可现在既然有人修改帖子了,自己按理就该把此前备份的数据文件里将这些修改的帖子一一恢复,可这样自己不但费神费 力不说,而且,哼——岂不是太便宜了她?

  一想到她,心里不由得又开始冒火,对了,她是不是又上来了?云飞切换到聊天室窗口看了一眼,果然,她刚上来——

  勤勤:喂,你的聊天室是不是又宕掉了?……难道我运气这么好,又帮你发现了一个 Bug?
  Guest:是啊,你的运气是蛮好的。
  勤勤:今天,嗯,两次,再加上回,我已经帮你发现三个 Bug了,你怎么奖励我?*_^

  奖励你?云飞心的话,再奖你一个窝心连环脚!不过这次不想再造次了,踢了一次也算多少解点气了,虽然对方还蒙在鼓里。算了,自己也不想再跟她折腾了,小小惩戒一下也就算了,毕竟不想撕破脸皮。

  Guest:我刚才刚把论坛修好了。
  勤勤:哦?这么快!那我的帖子内容也还在吧?*_^你真行,谢谢你!
  勤勤 啵!偷偷亲了Guest一下!
 
  不知怎么的,她同样的表情动作却不再像以前那样充满着诱惑般的魔力。云飞皱皱眉,心里只感到别扭和恶心,鬼知道她这个动作给过多少人了,我才不会再上你当呢,不管你再怎么哄骗我,我就当自己——什么都没看见!

  Guest:你别高兴得那么早,我还没说完呢。论坛程序是修好了,以后也不会出现空内容的问题了。可是,你修改的帖子我可没办法救,丢了。
  勤勤:啊?那你们难道没有一个数据备份什么的?……(云飞暗自后悔往日里给她灌输的技术知识太多,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Guest:有啊,原先是每天一个备份,最多保留七天,在别的机器上。可是我这些日子都不在公司,也没仔细去查……刚才一看,那个机器硬盘出故障了,这半个月都没备上,你的也不幸在其列。
  勤勤:啊?那这样说没办法了?
  Guest:嗯,没啥办法,抱歉。
  勤勤:哦…… :(

  云飞把自己的谎话编得自圆其说天衣无缝,看对方一副很失落的样子,心里感到十分解气,哼,让你也知道知道欺骗别人的报应,老天是公平的。他又淡淡地提几句,存心想再挑拨挑拨,让对方心里再难过几分——

  Guest:那个帖子很重要吗?哎,我记得好像是说你男朋友啊,你说相信他会回来跟你见面——他人不是都回来了吗,你还要这个帖子做什么?
  勤勤:咦,你怎么记那么清楚?
  Guest:废话,你的帖子我都有看。我记性好呗,你说过的话,写过的东西我都记得。
  勤勤:嗯,他是回来了,可我没给他看过这些帖子啊,我不是想改得好一点再给他看嘛,谁知道……唉,算了,既然没了就算了,我也没心思再重写了。
  Guest:是啊,你现在哪儿有时间写。多陪陪你男朋友好了,比什么不强?
  勤勤:嗯,我现在可是被管得死死的了,聊天也没时间了,都要凑他时间。不过他啊,也是大忙人一个,自己忙个半死,闲下来时间还要陪我,也够他受的。:p
  Guest:呵,我怎么觉得你是很幸福呢?不像要死要活的样子。
  勤勤:幸福?大概是吧。反正我从来没有觉得像现在这么幸福过,每时每刻,幸福的感觉都满满地要溢出来。

  你倒是幸福了,可我呢?云飞在心里头默默地问自己。他跟对方说了这些话,心里倒是比先前感觉平和了许多,她看起来也不像故意在欺骗自己的样子。自己有 跟对方表露过心意么?——好像也没有。既然谁也没有说起过那些话,那也许——就是没有过。云飞心里虽然极不愿意承认,但还是觉得这样想心里会舒服一些:既 然双方都没有过什么承诺,那彼此就是完全自由的,交什么别的朋友也不该受对方干涉。再说了,她男朋友还是比自己先到,那自己更没什么话好说的,谁让自己上 来就糊里糊涂跟着那种温暖的感觉走,也从来没问清楚过的?

  想到这里,他突然觉得自己这些恼羞成怒的行为实在是非常孩子气,完全不是一个成熟男子该有的表现。有什么啊?不就是自己喜欢的姑娘喜欢别人了么?这又 不是自己头一回遇到,哪次也没见自己这么小肚鸡肠耿耿于怀啊。就算是自己对她动了真感情,误以为是有生以来头一次两情相悦,也没必要为得知一个真相之后而 大动干戈粗语相向吧?所谓幸福就是要给予和分享,不是吗?你只有给别人越多,自己才能感到更多的幸福。而如今自己沉埋在对她的怨恨和恼怒当中,可曾能感到 丝毫的快乐和幸福吗?为何不退让一步,让彼此都能轻松下来,和平相处呢?我楚云飞应该是一个坦坦荡荡光明磊落、能够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不应该因为对方伤害 了自己就反过去加倍地伤害对方,俗话不是说,己所不欲勿施与人么?

  好吧,那就让自己再高尚一次吧。云飞想着,怕不到五秒钟之后就会后悔自己的决定,于是脱口而出——

  Guest:嗨,我刚想了一个办法,或许可以帮到你。
  勤勤:真的?(她将信将疑)你不是说没有办法了么,没有备份,不是吗?
  Guest:呃,是没备份……不过么……

  云飞不想直接说自己手头有一个备份,于是又编了一个高深技术的谎话。

  Guest:你不记得我上次跟你说有个崩溃文件嘛,你们浏览帖子的时候就会产生那个文件,那里面还保留了你这个帖子的正文内容,我可以试着从那里面找找看,内容全不全、会不会有乱码我可不敢保证,但反正我尽力了。
  勤勤:真的啊?!你真是好……
  Guest:那你等一下啊,我试试行不行。

  说罢,云飞心中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有释然和开心、也伴随着心头的一点点无奈与失落,他从备份数据中找到那个文件,恢复上去。然后启动论坛服务,用纹 儿的账户密码登上去了看看,打开那个帖子读了一遍,就好像是试着体会她的心情在读,心里还是感到酸酸的,看到结尾处,依然是纹儿熟悉的那句话写道:

  “相逢时刻的喜悦将拭去那些因为分离、等待和思念而流下的泪水,真实和梦幻在一起也许才能织就一个完整无缺的人生。”

  他突然感到这一切原来都不属于自己,那些原以为跟自己或许相关的话语却原来完全是一场命运捉弄造成的误会。就这样吧,他在心里重重叹了一口气:嗯,女孩,你去追随你的自由和幸福去吧!我,会在遥远的地方,默默祝福你!
  
  Guest 已经改名为 懒懒
  懒懒:恢复了!:)其他的改动你自己再想办法吧,别忘了自己一定要留个备份。
  勤勤:我会的。你真棒!飞,我就知道你最厉害的,什么事情都难不住你,你一定能有办法的!^_*

  勤勤在懒懒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哦,那种令人愉悦开心的魔力又回来了——原来原谅和宽容是可以这样的让人心胸开阔,而理解和感恩则是付出能够得到的最好礼物。两个人这样该是多么好啊,自然、真诚、坦荡,甚至根本不用去想爱或者不爱,让我们用心来看着这个世界,享受着生命能够带给我们的最大欢乐。

  懒懒:嗯,纹……
  懒懒在勤勤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你开心吗?
  我真的好开心!

  ……

  与此同时,晓凡看着页面上完好显示着云飞帮忙恢复的帖子,她随手刷新了一次又一次,看那访问计数不断地上升,心里思来想去,也不知道自己这次到底做得对不对。

  纹儿原本是要做一个圆满谢幕的,她绞尽脑汁,用尽平生所学和各种知识,描绘了一个在网络上无比完美的纹儿。她知道这样写会让他感到困惑,甚至那些故事会深深伤到他,可是,如果纹儿不退出,不让他彻底死心,又哪里会有晓凡的机会呢?

  他对纹儿的迷恋太深了,甚至到了对真实周围发生的感情都视而不见的地步,这是有害的,绝对有害的。晓凡抿了一口自己刚煮好的热腾腾的咖啡,要让那冬日里的咖啡热流温暖自己冰凉的心。

  我编造了这样的故事,请你相信我,飞,我是在为你好。我不想再让你陷入到虚无飘渺的网恋感情里,然后让我能够用一个真实的我,来打动你久已寂寞的心。 相信我,纹儿虽然离开了,但她的体温和灵魂都在我这里,只要你愿意,我可以让你忘掉纹儿,忘掉对她的那些欢乐忧伤的过往和爱恨交织,让你的世界只记得我一 个,孟晓凡。

  嗯,是晓凡该行动的时候了。

※  ※  ※  ※  ※  ※  ※  ※  ※  ※  ※  ※

  桌上的电话铃响了,云飞去接,话筒里是晓凡的声音。

  “嗨,原来你在公司啊!你们前台怎么不直接转我的电话,害得我打了好几次。”
  “啊?你怎么今天想起给我打电话来?”云飞诧异地问道,“你不是知道我这段时间都在报社吗?”
  “我给报社打过啊,你那个女接线生说你不在,回公司了,我才给你这里打嘛!”听起来晓凡很是抱怨的口气,“你这里也怪了,前台那小姑娘一听说是找你,就说什么来电一概不转。你出什么事了,这么神神秘秘的?”
  “哦,是我让她帮我拦电话的。”云飞心想着等会还得告诉冯研让她开禁,“我们这边论坛刚才出问题了,我正在修,怕给电话骚扰,于是就让她给挡着。哎,她不是拦着么,你又是怎么给放进来的?”
  “呵呵,我这个就算骚扰电话吧?”晓凡笑嘻嘻地说,“她应该知道是我啊,我都记住她的声音了,她还能记不住?我看她是打算成心装糊涂,我就说,嘿,我是他女朋友!”
  “你说什么?!”云飞慌忙捂住了话筒,“你要害我啊?不带这么玩儿的啊!”
  “哈哈,你怕啦?”晓凡那边咯咯地笑着,“你不是说要做我超级替补的吗?怎么这下反悔害怕啦?嗨,你放心,我才没跟她那么说,吓唬你呐!——”

  好你个孟晓凡!云飞心里七上八下,差点没给整了个晕头转向,看来这小丫头今天又活份了,前些日子在医院的阴云都散得一干二净,她也真是,什么都敢说,真是够没心没肺的。

  “嗯,找我有什么事?不会又是要吃西餐逛游乐园吧?这回我可没免费票了……”
  “哼,瞧你那小心眼,就怕陪我花钱,是吧?”晓凡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你放心,不是让你破费,是我要来请你的大驾,想让你陪我去看流星雨,你去不去?”
  流星雨?云飞好像隐约记得有这么一回事,这些天新闻里面也在大肆宣传报道,说后天凌晨将是百年难遇的狮子座流星雨最佳观测时机,它的母彗星33年才会 回归到近日点一次,今年应该恰逢最流光溢彩蔚为壮观的一次。云飞自小对天文现象就感兴趣,当年哈雷彗星来临的时候还通过学校组织的天文望远镜观测过,尽管 那次的哈雷彗星完全不是自己想象中拖着长尾的壮观,但毕竟是76年一次啊。如今这个狮子座流星雨,也同样是久负盛名,自己却从来无缘得见过,传说最猛烈的 时候,每小时能够达到流星数量数千颗,好似满天暴雨倾盆而下,那真是不折不扣的“流星雨”。最近F4的情感电视剧《流星花园》正在热播,那里面的俊男靓女 组合,温柔浪漫的爱情故事也不知道打动了多少少男少女的情怀,片尾插曲《流星雨》走红一时,其中“陪你去看流星雨”的歌词也成为那些日子里最热门时尚的一 个话题。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要你相信我的爱只肯为你勇敢,你会看见幸福的所在。
  ……

(未完待续)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