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误解,伤害

3/23/2008 10:09: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朋友在网上给别人误解伤害了,看了事情始末,心里很不是滋味。

  当人们遇到令自己感到痛苦的纷争时,往往只看到了自己被伤害的一面,而很少去想被伤害的真正原因。

  凡事有因才有果。

  很多事情,当它真正发作的时候已经是非常久远以后的事情了。可以说怨毒和伤害的种子,在很早以前就埋藏了下来,一直不能得到真正的化解。而这些种子,又往往是自己在当初不知不觉中亲手种埋下来的,而自己却一直意识不到它即将导致的恶果。

  人与人之间的仇恨,是除了爱之外,最说不清的一样东西。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积百善却可以毁之一恶,你就是对人做了千百件好事善事,而只要做了一件恶事坏事,别人也只会记住你做的恶事坏事。人就是这么傻,对 恶行可以放大千百倍,做一件恶事,哪怕用三五件善事也未必弥补得回来。而恨一个人的感觉如果蔓延开来,也许就会一辈子恨下去,即便不一定会立即相报,那种 怨毒也会如一颗定时炸弹,深藏在骨髓血液里,永无穷尽。

  化解仇恨需要双方的努力,一方的诚意和行动,另一方的宽容理解和原谅,而能够做到这样的人,真的很少很少,因为需要博大的勇气、智慧和胸怀,实在太难!

  与其寄希望于那种希望渺茫的化解,倒不如小心谨慎自己的行为,以免在无意中与人交恶。

  己不伤人的,彼人无由伤己。己不使人疑的,彼人无由疑己。

  不明白这个道理的,我只能说它傻。受到误解伤害,这本身并不要紧,但如果不明白因果,不懂得从自己身上找原因,那就永远吸取不了教训,也无法避免将来的伤害,这才是最要紧的。

  因为来自别人的伤害,聪明的你或许能躲过去,而你自己造成的伤害,你是无论如何也躲不过去的。

  写这些感想,与我的朋友们共勉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