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旧作] 痴人说梦 〖 第十章 雨中 〗

3/11/2008 11:36: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 第十章 雨中 〗

  初秋的天气变化无常,前一天还是晴空万里,秋高气爽,转眼到了第二天就气温骤降,阴雨绵绵。送走了潇潇,我琢磨着怎么去找雪,见了面到底该说些什么好 话——雪会不会还在生气,甚至会不会真的不理我——我有点拿不太准。潇潇临走的时候虽然一再地宽慰我,可我还是对自己不太充满着信心,毕竟,我从来没有这 样惹过雪生气,她一转身顿足而去的时候,我能感到她是那样的伤心。而今,仅凭我只言片语,就能溶解这冷固的冰霜吗?我说不清。也许,我需要给自己更多的勇 气。

  黄昏的路上,凄清的细雨绯绯,我站在路边车站的站台下,于寒风中簌簌地发抖,心里唯一想着的则是这里是雪回家的必经之路,而她此时,又的的确确地还在 回家路上的某处。我在马路上等女孩已不是头一回,以前傻傻地在正午阳光的暴晒下等过晓菁,后来又曾经在路旁的林荫道上焦急地等待过纯的出现——等人的感觉 是一种欲得还失的惆怅,往往是等到自己早已心烦意乱开始胡思乱想,编织出种种匪夷所思的理由,而转头不经意中,却发现伊人早已笑吟吟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那时的感觉,常常是焦急中洋溢着甜蜜,幻想中回味着芬芳——今天却没有这样浪漫,我搜寻着匆匆而过的一个个错身而过的身影,努力从中辨别着我熟悉的样子, 我想象得出自己执着的神态一定是专注而又好笑。

  而雪却终究一直没有出现,直到暮色蒙蒙,家家户户已陆陆续续点亮了灯。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于穿梭的人群中忽视了熟悉身影的存在,抑或是雪预先料到我会 出现而对我有意的回避,我想自己实在没必要再这么痴痴地傻等下去。灰心丧气着我正要离开,突然在离我不远处望见了一顶熟悉的花伞,那是雪的,我的拳头一下 子攥紧起来,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
  雪正站在道旁屋檐下的一个报摊边挑选杂志,我走上前,来到她的身边,见她手里已拿好了《青年文摘》和《精品购物》。转过身来一眼看到了我,我望见她脸上先是惊讶的神情,随之脸色蓦地一沉,嘴角微微牵动了一下,低下头紧走两步象要从我身边抢身而过。
  我张开手臂拦住了她,她紧接着横跨两步想避开我,匆忙间差点撞上旁边过路的行人,我还是紧跟着挡在了她面前。雪见左右躲不过,于是停下了脚步,目光却不盯着我,而是瞥向了别处,胸口不停地上下起伏。

  我清了清嗓子,陪笑着说道:“雪,不要再生我的气了好么。那天是我不对,我一时糊涂说的气话,请你不要再放在心上了好么。”
  雪还是没有转过头来,冷冷的声音截断着我的话,“我的名字也是你叫得的吗?你又凭什么?我已经说过了,以后不再见你,你现在让我过去,不然我就喊人了。”
  我的心头如被刀割一般,听了这冷冰冰的话,不由得绞痛,“雪,那天确实是我不好,你打我,骂我,哪怕是用什么办法怎样惩罚我,我都不会说什么的。可你不要说你不再理我,不再见我了好么,你知道这是对我最大的打击。雪,我真的不能失去你。”
  “我已经说过让你不要再叫我雪了,你没听见吗?”雪的语气还是那样冰冷着,“你受不受打击,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再不让开,我可真的要喊了。”
  “你既然要走,那好,你只要听我说一句话,就一句话,”我侧身让开了去路,“你听了之后是要走还是要留随你怎么选择。”

  雪向前踏出了一步,听了这话又踌躇不前,低着头弄着挎包上的饰扣,半晌不语。我脑子里瞬刻间转过了无数个念头,不知道这也许将会决定我命运的一句话该 怎么说,我的脸烧得发烫,心也一下子如短距离冲刺过后般地狂跳不止,爱的渴望混杂着忐忑的心态使我来不及考虑这句话说出的后果,我脱口而出——“雪,答应 我,做我的女朋友吧,我不管别人会怎么想,也不想过去属于我们之间的欢笑与泪水,我只想说从今天开始,不,从现在开始,让我好好地爱你吧,相信我,我是真 的。”我望着雪侧转过去的脸,希望能从那里面找回一些令我熟悉的能收拾起我自信的温柔。
  雪长长的睫毛不易察觉地颤动了一下,接着她那柔弱的肩头也轻轻晃了一下,她转过头来,借着街灯的光亮,我望见她眼里闪烁出微弱的光芒,颊上泛起了一丝绯红,可转瞬间那片光彩便暗淡了,她的睫毛垂下来,遮住了闪亮的眼神。

  我见雪缄默不语,接着说道:“那天当你转身而去的一瞬间,我感觉你真的带走了我的一切。我的灵魂,我的呼吸,都随着你裙角的一摆抽离了我的身躯。原谅 我以前从来没有如此强烈地意识到你对于我是如此的重要,我是这样的迟钝,只有临到了失去的时候才觉到拥有的珍贵;也请你原谅我那时一时负气所说的话,相信 我那时是因为太爱你了,太怕失去你了,可我却无法用别的方式向你表白。雪,接受我对你的爱吗,除此之外我对你一无所求。”
  雪的声音回复了一些暖意,“你让我听一句话,我已经听过了。你说想要我做你的女朋友,很抱歉我不能接受,”雪顿了顿,想了想接着说,“你会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我可以走了吗?”说完她就要从我身边让出的空隙走过去。
  “为什么?为什么??”我几乎是机械地想都没想就拽住了雪的手,强拉着把她转过身来,急切地说,“我说了这么些你都没明白吗,难道我说我爱你你也不明 白吗?我只爱你一个,哪怕我以前曾经有过爱情,她们对于我来说也已经失去了意义,从现在开始我只爱你一个,雪,这个世界从此对于我来说就不再有别的名字。 ”
  “可我并没有说过爱你,放手——”雪挣扎着把手从我的手掌中挣脱出来,“我喜欢的是逸平,他尊重我,也喜欢我,而且他的眼里只有我一个。可你呢,你过 去的感情世界是那样的丰富,你根本就摆脱不了,而且,你根本就不愿摆脱。”雪还不罢休,又重重地加上了一句,“你说你爱我,不过是想把我看成你以前的其他 女孩的影子而已。”

  我被雪的这句话惊得顿在当地,眼看着雪抬腿走过我的身边而没有任何反应。是这样的吗?!我问自己。当纯和晓菁从我爱情中消失的时刻,雪难道仅仅只是一 个感情的替代么?而最开始当雪的柔情慢慢渗进我受伤的心灵的时候,我难道就不知不觉把她看成是自己得不到的女孩的化身了吗?这种疑问困扰着我,可我却来不 及理清它的头绪,雪已经走出了十几米,我三步并作两步追上去,在街角拐弯的阴影处追上了雪,双手握紧拦在她的面前。不知是由于紧张还是兴奋,望着眼前这个 让我心爱的女孩,我的脑子里一下子变得混乱,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雪看着我激动的样子,也不由得慌了,正想回身躲开,被我猛地一把将腰紧紧抱住。我感到雪的身体已紧紧压贴在我的胸膛,而臂弯里雪的腰在不停地扭动着试 图做最后的努力,于是我深吸一口气,收紧了环抱着雪的臂弯。雪的腰肢在我火热的手掌下颤抖得厉害,而我的胸膛顶着雪突起的乳峰也仿佛听得见自己狂乱如鼓的 心跳。雪欲扭过头去,却被我另一只手挡住了无可回避,她的眼神里现在满是慌乱和无助。我低下头,没有理会那也许会搅乱我心绪的淡淡发际的清香,也顾不上从 雪松驰张开的手中缓缓落下的花伞,我的眼里只寻觅着雪嘴角弯弯的若隐若现的弧线,径直将自己一腔炽热的柔情印在雪的唇边。
  耳边弥漫着的是无休止的蜂鸣,一瞬间整个世界消失了,只剩下狂热的我自己和面前这个活生生热乎乎的女孩,我无力自制,只知道象一个孩子般地不知疲倦贪 婪地索取。冰凉的唇在长久的狂吻下变得火热,雪的呼吸渐渐急促起来,我感到怀里雪的身体已变得无力酥软,手中的腰肢也不再象刚才那般颤抖僵硬。我松了一口 气,脱离开雪的唇,带着唇边刚刚汲取的芳香,凝视着雪被我弄得散乱的长发和紧闭着的双眸——我惊讶地发现雪哭了,顺着眼角淌下的两行细细的清泪混合着雨 水,打湿了晕红的面颊,我轻轻地用舌尖舔了舔那道止不住的泪水,是咸的——我的心一震,手不由得松了下来。

  耳边的蜂鸣平息了,望着眼前这个我心爱的柔弱的女孩,替之而来的是心里涌起的对自己刚才对雪粗暴伤害行为的无穷悔恨。她本是一朵娇嫩的鲜花,该受到百 般呵护宠爱才是,而我,只因为我的血气上升和一时冲动,就疯狂践踏了这片我心目中的圣园——我悔恨,雪的清泪是对我无言的抗拒,也是对我无声的鞭挞。

  我松开了抱着雪的右手,弯腰从地上捡起适才跌落地面的花伞,起来见雪的身体摇摇欲倾,不由得伸出手再度揽住雪的腰。抖一抖伞上溅落的泥水,再为雪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雪挣开眼,见面前的我一脸关切的神情,轻轻叹了一口气。
  她想推开我扶住的手,我感到来自她推拒的力量柔弱而不坚定,于是我坚持着不放手,轻声地在她耳边低语:“雪,不要再离开我了。你知道我离不开你,不管 你走到天涯海角,我也一定要把你追回的——刚才是我不好,我不该对你那么粗鲁,可相信我,我是真心爱你的——看在我对你的爱的份上,原谅我,让我们和解了 好么?”
  雪的泪又簌簌地流了下来,我有点慌了,难道是我又说错了什么吗?可我这时看到雪哽咽着点了一下头,随即把头埋在了我的怀里,呜呜地开始大哭。我心才宽下来,轻拍着她抽泣着不断起伏的肩头,抚摸着她平滑如缎的长发,眼里也不觉湿润了。

  雨点轻轻地打在头顶的雨伞上,发出沙沙的响声。良久,雪慢慢止住了哭声,从我的怀里钻出头来,见我低着头正望着她,不好意思地冲我笑了笑。那灿如明霞 的笑容上还挂着泪水,正如含苞欲放的出水芙蓉,凝着夜雨晓风的清露,红艳艳地格外生姿。我情不自禁地轻吻了她的面颊,她羞怯地又低头缩进怀里,面颊紧紧地 贴在了我的胸口上。
  我抬起头深深呼吸这雨中清新的空气,这雨点的嘀哒声现在变得是多么清脆悦耳啊,怀里是真真切切的软玉温香,耳边是如梦似幻的莺语呢哝,一股幸福的感觉 油然而生。我由衷地感谢雪给了我这种幸福的感觉,只有现在在她的身边,感受着她的呼吸,我才觉得自己真真实实地把握住了生命的精髓。到底是些什么呢?是彼 此相互的依赖,还是两情流露真情所感所带来的欣喜,我说不清,我只知道这个女孩将从此与我这一生紧紧相联——这是生命中我头一回如此清晰地预见到我的未 来,而且真真实实地可以把握,我需要将这种奇妙的感觉与我心爱的女孩分享——我托起雪的腮,对她说:
  “雪,看着我,听我说。有一个古老传说,说我们从一生下来就开始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因为我们与自己的另一半本是一体所生、血肉相连。冥冥中的呼唤召醒 我们不住地追寻,纵使跨越千山万水、相隔海角天涯,也会在历尽苦难后重逢。因为我们本是一个,也最终会重回到一起去。我曾经面对无数的面孔而迷惑,不知道 哪个会是我命里注定要与我相聚的容颜,我也曾经不知道她是否已擦肩而过,还是和我一样的正在世上的某一个角落里痴痴地守候。而现在望着你苍白的面容,我知 道自己已不用再费力寻找,我所期盼的名字,便如你一般真真实实地在我面前。上天给予了我如此多变虚幻的人生,让我在感叹惊讶它的同时失去了对它的把握,而 我又终于能感谢造物主不再把我抛弃,因为他让这世上至少还有一个你能与我相依相随。雪,你就是我生命中飞翔的精灵,阳光下为我自由地歌唱,黑夜里伴我一个 甜蜜悠远的梦境。你本是最独特的,但愿我能为你说别人无法对你说出的话——雪,我想对你说我爱你,爱你的从头顶到脚尖从发梢到手心,爱你的一颦一笑一点一 滴。纵然将来前途的路上再有千难万险,我也会陪着你、关心你、呵护你,爱你的一颗心到永远——我只要和你在一起,快乐,让我们一起为之尽情欢悦,悲伤,让 我们一起为之把泪水流干。雪,你也爱我吗?愿意和我一起相伴走这段漫漫人生路吗?”

  倾吐了这番情感,我感到浑身无比的放松,虽然仍然紧盯着雪期待着她的回答,但萦绕在心底多日纠缠不息百转千回的情结却仿佛倏然化成一股涓涓的甘泉细 流,清凉滋润我的心。我不必再担心什么,雪羞怯的眼神早已毫无掩饰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我所需要的只是亲耳听到她答应一声,了我一桩心愿。
  果然,雪点头嗯了一声,然后不由自主地垂下头,声音低得我几乎听不清,我侧耳仔细分辨才听得她轻轻地说道:“你真坏,我不是早就……你还要……嗯,我又丑又笨的,你将来可不要后悔哟。”说完,连耳朵也羞得通红了。
  我心里一动,知道雪还在为我过去的情感担心。我淡淡一笑,轻轻呵口热气吹了一下雪的耳朵,“讨厌,痒死了。”雪娇嗔着侧头避开,我凑到她耳边接着 说,“你要是又丑又笨的,天下的女孩就都嫁不出去了——不记得我原来说过你很美吗,现在的你比那时还要美,真可惜我不是一个诗人,更不是一个画家,描绘不 出你万分之一的美丽,我才是真笨呢。”

  “你就会甜言蜜语地哄我开心,我还不知道。”雪这时乖乖的样子,顺从地依偎在我的怀里,倒真象一只听话的猫咪。我摩挲着雪如缎的长发,从背顺手滑下抚 摸到雪的腰,雪鼻子里晤了一声,两手圈过来,也围住了我的腰。腰间顿时感到一阵热乎乎的,痒痒的骚动,如一道热流涌过,再一次燃起了我的欲望。我的呼吸急 促起来,手也变得不规矩起来,上下抚摸着,探寻着雪的轻软。
  “不要……”雪颤抖的声音拒绝着,但立刻被我的吻地盖上了嘴唇,无力再抗拒我下一步的进犯。我的手从雪的腋下挤进去,拨开她已无法拦阻的手臂,按住了 雪丰满而富有弹性的乳房——那曾经是我梦寐以求的甜美,也曾经有我轻触如电的震颤,如今完全的在我手的抚摸中,任我恣意地玩弄。隔着乳罩,我感到雪轻软的 乳房在揉压中慢慢地膨胀坚挺,逐渐撑满着我的手心。我顺着雪的唇吻下去,沿着她的脖颈一直向下不停地印下我的吻,直到将头深深地埋在了雪的乳沟中。我看不 见雪的表情,但我听得见她的呼吸,感受得到她的身上每一点微细的颤抖,伴随着我一次又一次的轻吻,她的身体也越发地与我贴紧,共享着彼此的火热温度……

  猛地,如同火药的喷射爆发,我不自觉地冲动,硬硬地顶住了雪的大腿。雪好象突然被我吓了一跳,从爱抚的幻想中惊醒,急忙推开了我的手,离开了我身体的拥抱。“我们,我们还是不要这样吧……”
  我被自己突如其来的鲁莽行为弄得不知所措,再加上心里热血上冲的兴奋,脸涨得发烫,不好意思地对雪说:“对不起呀,雪,我太冲动了……都怪我不好。”
  “不怪你,怎么能怪你呢。”雪的声音象在遥远梦里的呓语,“云飞,你真的爱我吗?”她不放心地又问了一句。
  “怎么,我说了那么多,你难道还不相信我对你的爱吗?”
  “我不是不信你,我只想听你再说一遍。云飞,今天晚上的事情太突然了,我都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了。”雪望着我的脸,认真地说。
  “我爱你。”我说道,心里觉得这个爱字开始变得沉重。
  “和……和晓菁相比呢?哪个爱的更多些?”她犹豫了好半天,才挤出这么一句。
  “那些,都早就过去了。我现在的眼里只有你,只爱你一个。”我的脑子里此时又飘过了纯的面容,一时有些头晕目眩。
  “不行,我要听你说,你到底爱谁爱得更多一些?”雪颇有些不打破砂锅誓不罢休的劲头,紧追着问。

  真的,这么多的女孩,我到底最爱谁?我不是没有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可是我选择不出一个答案。只因为她们没有在我生命中同时出现——我和她们每个人在一 起的时候,都确信她是我一生中的至爱,我也同样为她们付出自己的真情,无怨无悔。纯来了是因为晓菁走了,而雪接替着纯和晓菁的消逝而出现,我不能不说她们 彼此有着相互的影子,事实上她们确实或多或少地在某点上令我难以置信地相象,甚至有时候在梦中我会把她们合而为一,雪刚才说我把她看作我以前的女孩的影 子,我得承认她的确说得有些道理——我幸好没有告诉过她关于纯的事情。如果她们真的同时出现了,我会最爱谁呢?我茫然,晓菁的活泼可爱与纯的沉静秀美依然 吸引着我,可雪的柔弱的面容却是现在真真实实地在我面前。我迟疑了一小会儿,踮量比较着她们在我心目中的位置,终于雪清晰真切的面孔还是占了上风,晓菁和 纯——是多少有些模糊暗淡了,我笑着对雪说:“当然是最爱你,我的乖雪儿。”
  雪鼓了鼓嘴,看得出来她对我的迟疑不太满意,只不过对我的回答说不出什么,不好一下子向我发作的。我暗自告诫自己以后千万不可再沾花惹草、到处留情了,从此一心一意地守着雪——有这样一个女朋友,自己难道还有什么不知足的么。

  第二天,我给潇潇去了一封信,告知了事情的经过,一个礼拜多过去了,潇潇特意回了一张漂亮的卡片以示祝贺。我也同时给纯发了个电子邮件,说自己新找了一个女朋友,心情很好,希望她也在美国学业、生活顺利,邮件是用英文写的,措辞很费了一番工夫。
  纯却很长时间没再回信,几个月后快到圣诞的时候,才寄了一张贺卡回来,说前一段功课很紧,一直忙着没回信,她也新结识了一个男朋友,中国人,人很不 错,现在两个人关系很好。几个月前我如果听到这个消息也许会难过好一阵子,可我此时已经和雪关系愈发地亲密,接到卡读了两遍,也不过心情略有些黯淡,再加 上圣诞新年过节的气氛一冲,和雪一起去看了趟冰灯,这点烦恼也就不太往心里去了。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