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旧作] 痴人说梦 〖 后 记 〗

4/10/2008 10:45: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恍惚飞逝的时间,洗涤着凡世拂染的尘灰。我如同坐在飞驰的列车中,目不转睛观望车窗外飞速倒退的景致,喟然长叹。我知道自己不过是这列车上的普通一过 客,我手里的车票只标识着我的起程和归程,车厢里的人们只不过偶然与我相逢,挥手致意的笑容背后掩藏着对未知旅程的敬畏和无奈。路,我们只走这一次,而路 边的野花,却不因我们的心情依然地开放——即使我们不在这趟车上,鲜花依然盛开。

  我所见的景致,就是所有人眼中的景致,只不过有的人注意了,有的人却任它而去。我曾经望到路角有一株羞怯的小花,在万紫千红中不经意地绽放——她是为 我绽开了的,请原谅我自然地这么想,我甚至产生了要跑过去采撷的念头,可也不过就是这么想想而已,车依然故我地奔驰,把小花抛到了视线不及的远方。也许前 方还会有吧,我想,她是那么普通,在满眼的郁郁葱葱中从容地隐没,也应该会在我不在意的时候再次出现。

  可是当满山的野花烂漫的时候,她再也没有出现,而且我知道在这一趟旅程中她也再不会出现,可我却忘不了那个转瞬即逝的身影,在一刹那间闪现的羞怯的身 影。我不知道你看见没有,也许你看到的,却是那个本该属于你的花朵——不管怎么说,我愿意记叙下来那一刻的惊奇,和现在失之交臂带来的悔恨。如果你有情, 你会了解我刹那间的惊喜和失落的怅然,如果你无情,那我希望你只是看着,即算你觉得可笑罢,也不要搅了这份宁静——因为,你只要吹一口气,她就碎了。

  人们笑我未经世的稚嫩,我却知自己身心已经疲惫。但愿飞散的纸片如蝴蝶般散入风中, 落入花丛,终有一天,随花瓣入泥,与飞花同眠。

  写完这些文字,好歹总算松了一口气,这倒并不是完全因为是第一次写作,颇感在网上连载发表的艰辛,而是在于总算能把自己的一些体验和感情用这种方式跌 跌撞撞地表达出来,了一桩郁积已久的心愿。感情是需要总结的,否则就永远不可能成熟,以前我总是把自己封存在日记里面,这次希望能借此机会换种方式,给自 己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谢谢这么多的新空气里的朋友,能对我幼稚的作品如此宽容——说实话,我自己写着写着都经常会怀疑自己的能力,也常有厌倦退缩的想法,只不过凭着一股信念坚持着要把它写完,即使它最后出现在面前的会是千疮百孔,不经推敲。而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关怀,始终不逾地等待着我的下一篇,不断地激励我继续写下去的勇气,善意地指出我写作的不足,探讨对于小说人物以及感情生活的 看法,都使我广受启发,受益非浅,可以说,小说的发展和润色加工有你们一大半的功劳,在此我只能向大家表示我深深的谢意。

  特别要感谢

  剑客、沧柔、紫微星、Rose、喃喃、多情应笑、凯金、Fun、雨人、袅袅、海兰、魏武、 天王、雅刺、球球、风吹百合、小昭、白雪、雨痕、石上清泉、Revour、Minkey、Lily、庄子、大理、杨某、汤姆猫 等等以及我可能一时没记起来的曾给予我鼓励支持的众位朋友。

  另外还要感谢老阿瑟给我提供这个场所和机会,让我能和大家共同切磋交流。

97.12.1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