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旧作] 世纪末情感 (11,12)

7/01/2007 11:50: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十一)

  一个人,无论是谁,总难免忽然为了些什么心中有扰动的感觉,于是就象大海上泛浮着的小舟,偶为一阵风所感,不免会漂离它原来的方向。但是正好比海风是 与大海融合在一体一样,这种情感上的扰动也是属于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的生命,到底应该是沿着一条既定的航线呢,还是本该漫无目的地随风飘游?换句话 说,短暂的风如果过去了,我们是应该回到先前的轨道呢,还是继续留恋着那一阵风的感觉?――这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却不能简单地用对与错两个字来评 判。但不管怎么说,风拂过了,便会留下痕迹;扰动停息了,却再不可能完全地回到从前――人的悲哀,便大多来自于这种在得失之间摇摆的矛盾,以及对逝去以往 追忆的惆怅吧。

  而现在,云飞便觉到了这种扰动的牵摆:车虽然在平稳地飞驰,心却是在上下不停地颠簸,车厢里开着空调么,为什么自己还是觉得一阵燥热……呵,云飞暗叹 一口气,觉得自己的手心里早已是一片汗湿。侧转头望一望敏珊,她好象是微闭上眼有点困倦的样子。自己的右手放到哪儿去了?云飞这才意识到右手正自犹豫着 的,但却一寸寸地渐触近敏珊的肩头,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暖暖薰人的气息,是来自身旁的她么?……这一切莫名的感觉,到底是来自外来的诱惑呢,还是自己内心长 久蛰伏下来的渴望,云飞一时分辨不清,脑子里却只是跳闪着一个念头:如果……如果我的右手再向下一公分……那会是什么感觉呢?……我手下抚摸着的,她柔软 的肩膀……她会靠过来么……天哪,我怎敢……
  这薰人欲醉的气息,在想象之间却似是越发地浓洌了……

  “劳驾师傅,就停前面路口吧――”正在云飞胡思乱想的时候,敏珊微微睁开了眼对司机说道。云飞心一凛,手慢慢地抽了回来,她好象没有怎么察觉似的,等 车停稳下来,付帐开了发票,然后拿上小手提包,与云飞一起出来。路边的微风轻轻拂着,吹起敏珊的长发,几缕发丝飞起来,拂在云飞的脸上,感觉有点痒……
  “来吧,”敏珊招呼着,带云飞走进一旁的院门,三拐两转,进了一幢楼房的楼门口,拐角处灯光暗黄黄的,照不多远后楼梯便笼罩在一片昏暗之中,“有的灯 坏了,没关系,跟我来――”说着,敏珊拉过了云飞的手,“九级,十级,脚下小心了……”她的小手暖暖的,似乎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偶尔牵着时的感觉。
  “这儿没灯,你等一下我开门,”敏珊从提包里摸索着钥匙,黑暗中云飞的心情就象那串钥匙一样哗啦哗啦响个不停,天知道进去之后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自己的心,难道会被这藏在门背后的黑暗无可抗拒地吞噬么?
  “敏珊,我――”云飞想开口,却嚅嗫着说不出来,一转念想起了自己的打火机,“我给你点个亮好么?”
  嚓嗒一声,打火机点着了,豆苗大的火焰跳动着,映着正偏转头来望着自己的敏珊的脸,红扑扑的,忽明忽暗,她眼里仿佛秋波流转,刹那间竟显得那样明艳不 可方物。说也奇怪,云飞认识敏珊这么些年以来,从未感觉过她竟如此刻一般的俏丽,一时间脑海中顿时云雾模糊起来,不由得有点看痴了。

※         ※         ※         ※    

  夜晚时分,靠近北城的一幢居民楼里,叶翔正将自己的山地车小心地推入宿舍,不想和防盗铁门挂了一下,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咣铛声响,在黑暗中听起来甚是刺 耳,屋里顿时传来嘟嘟囔囔的抗议声。叶翔没作言语,把车在厅里支好,回手把大门带上,自己的屋里黑着灯,想是云飞还没有回来,不然的话他该是躺在床上正看 书呢――却不知他今天是到哪里去了。拧开电视,那里面正播着晚间体育新闻,其余十几个台之间切来换去,却见同一班演员的面孔在几个台之间反复地出现,倘一 不留神,还以为这几个台互相串了呢。扫了几眼剧情,却瞧不出个子丑寅卯,只好勉强停准了一个台硬着头皮看进去,好容易进了几分戏,忽然镜头停滞不动,打出 片尾演员名单,接着是一个接一个欢天喜地的广告,老人矍烁小孩健康男帅女靓时代潮流等等,赶紧调换其它台,谁想那些台也如掉线一般噼哩卟噜地纷纷做广告, 烦人!叶翔没好气地关了电视,洗漱完毕拧开了床头的小灯开始看书。
  快到午夜时分了,云飞还没有回来,这小子,今天别是有艳遇了吧――叶翔想起今晚游泳中心里见到的那个女孩,身材看上去很不错,好象也蛮有几分姿色似 的,只是离得远了些,没有瞧得太清楚……下回,也许还有机会见到吧,那里去游泳的人相对比较固定……也许下次,能想办法打个招呼……想着想着,翔子不由得 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叶翔被屋里悉悉簌簌的声响弄醒,朦胧睡意中睁开眼,见云飞正在对面轻手轻脚地脱衣服。见翔子醒了,云飞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回来晚了。”
  “你跑哪儿去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翔子好奇地问,“有美眉请客吧――别不好意思呵,小冯都和我说了……”
  “她这张嘴……哼,赶明儿我非得收拾收拾她,”云飞恨得牙痒痒,“她怎么什么都往外说呵?”
  “怎么,是真的呵……嘿嘿……进展怎么样?”
  “别瞎说,”云飞心里一阵不自在,连忙打断了翔子的话,“不早了,快睡吧。”

  灯熄了,云飞躺在床上,两眼睁望着天花板,久久地不能入睡。一个多小时以前,敏珊也是如自己现在一般,安静地躺在床上,她那时的眼睛是轻闭着的,自己 望着她耸起的胸部,随着呼吸均匀地上下起伏着,撞击着自己的心魂,她那时的脑子里,到底是在想着些什么呢?自己那一念间,到底是想成为纯洁的天使呢,还是 将堕落成为欲望的野兽?难道自己的手,那时不是想去摩挲那对圆耸的乳峰,揭开她裙下的奥秘么?难道自己的唇,那时不是想去呵近她的面颊,一亲香泽么?她盈 盈的美好,她天真的无邪,更好似激发起自己摧残破坏的欲望,是欲望压抑得太久了吧?……云飞觉得在自己年轻的血液中,有一股难以扼制的力量在不断地升腾, 仿佛要冲破躯壳的束缚直捣天灵……魔鬼,原来一直就潜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不是么?……撒旦有另一个名字,叫做你也叫做我……

(未完待续)

(十二)

  黑夜,吞没了星辉。周围寂静无声,仿佛一切都已过去,沉没在无边的黑暗里;巨大厚重的黑幕,又如同无情肆虐的野兽,连心情也裹卷了进去,令人无法开口呼吸。这样的夜晚,寂寞已变成了一个浅薄的词语,替之而来的是自怜自失的伤心怅然。
  吹灭了一个泡沫,余音尚未远去……我是敏珊,今夜仍是孤单。
  
  我不知道自己是靠什么才聚起的勇气,在他身后将大门紧闭,那缓缓合上的门,可是合上了我的心么?
  他居然没有回头,在踏出门口的一刹那,他好象犹豫了一下,我几乎以为他会回转过头来的……可他最终还是没有……那么,是他真不懂我的心么?
  听到那卡嗒一声以后,我的手抚在门上,听外面沉寂了一会儿,终于传来他摸索着下楼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再也没有回头,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
  扑倒在床上,埋在枕头里,任泪水打湿这枕巾床单。不想翻转过身来,只因为那个姿势……他眼中看到的我……令我尴尬失望……
  两年来独自一人的寂寞,空守着夜晚的凄凉,可有谁能体会一星半点的么?
  我象单飞已久的鸟儿,每日回巢,家徒四壁,薄床冰冷,需用我的体温来焐暖驱凉。
  这都市纷繁的一切,我已感到疲倦,多想有一双坚实的臂膀揽我入怀,那宽厚温暖的胸膛,为我遮避这漫天的风雨。而他,是我所期望的港湾么?
  
  两年前那场情感的纠纷,我以为自己已习惯了忘却。那时候,我还是什么也不懂的单纯女孩,只知道享受着被爱的欢乐和阳光,却不晓得那阳光之后会是电闪雷鸣。我永远也不能理解他为什么会那样,为了另一个女子,就能背叛我们几年下来积蓄的诺言。
  阿瀚,我几乎无法让自己轻松地叫出你的名字,可是你却曾是那样轻易的,击碎了我以为会永葆纯真的梦……你说你错了,跪在我面前乞求我的原谅,看着你平 素高傲的头低下来,男儿有泪不轻弹呵,你可知我那时的心已碎……可是哪怕我已是柔肠寸断了呵,我也绝不能把你原谅,我所需要的,是一个我想象中的完美,而 你……你可以说你只是一时糊涂,你也可以说让我们再重来,可是,风吹过了痕迹真的还能够重来么?你对她怎么办,你对我重新来过了,焉知道不是对她的一个更 大的背叛?爱情不是游戏,也不是感情的试验田,不是今天感到不满意了,明天就能随意地替换,这个道理,我想你也会渐渐明白的,不是么?……只可惜那个时 候,我们彼此都还太任性,太年轻了。
  
  孤身在这都市里流浪,有时我还是会想起你……那或许还是因为寂寞吧……我知道你还是希望我做你的情人,在孤寂的夜里与你偷欢……那时我们做过的游戏, 你都还记得么,也许你早已陌生了吧……我却难以忘却,被你一把搂在怀里的感觉,你的手圈过来是那样的厚重有力,几乎钳住了我的呼吸,我只想在你的怀里挣 扎,却闻到一股浓重的男子气息压来,让我难以自持……你的胡子碴扎得人生疼,鼻孔呼出的气息令我迷醉,我想躲,可我又能躲到哪里去?或许我那时唯一能逃避 的地方只有你濡热的唇……你的手放肆地在我身上游走,抚捏着我每一处敏感的部位,狂热地让我恐惧,但我却说什么也不想拒绝,只想让你就这么抱着我,只想任 你卸去我所有的束缚,将我完全地吞没……神魂颠倒?那时也许真是如此吧,但我现在一想起这一切就只会感到厌恶,你怎么能在说着爱我的同时脑子里想着另外一 个女人,而你的手也许刚触摸过她的怀抱,你的唇也许刚沾染过她的唇香,你在我身上所得到的一切,是在她身上已经得到了呢,还是我仅仅成为了你情感泛滥的补 偿?我只感到莫大的羞辱,当真相挑明了的时候。那一夜是我们的第一夜,也是我们的最后一夜,从此,我再不愿让你碰到我的肌肤。
  
  而今天晚上,我几乎让另一双男人的手再次抚摸我的肌肤,他是云飞。
  
  他和你是那样不同,从我认识你们俩的那一天起:你粗旷,他温和;你热情如火,他细致如水。却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我会喜欢上他,因为你一直在我身边,太阳的光茫让我注意不到月光的清辉,而他,是一直当我是妹妹的呵,我也只把他当作哥哥。
  他是最好的倾听者,可以洞察我的心事,竭力为我分忧解难;他又不象好些人,表面上假装关心着我,却暗地里诱示着肮脏的条件……单身女人,难呵。于是我渐渐地喜欢上了他的沉静,包括他的腼腆。而他在我面前,是用不着那么多腼腆的呵,只是今夜,他却让我如此尴尬……
  我可以默许他,可以暗示他,但我却不能明明白白对他说呵我不能……他从来是如此善解人意,女孩的心思常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怎会看不出我的心思?计程车 里我能觉到他几乎触到了我的头发,肩膀上方有隐隐的热气,该是他犹豫着的手吧,我是不是该在困倦中歪在他肩膀上靠一会儿呢,那样也许他的胆子会大一些…… 躺在床上的时候,他在我身边拉扯着闲话,我是真困了,有那么几分钟的工夫,我根本就没去想,如果真睡着了到底会怎么样――难道他要做的,不正是我所暗自喜 欢希望的么?我闭上眼,脑子里一片空白,只等着那理所当然该出现的一切……空气里一片寂静,可我能觉出他的不安和躁动,我暗暗地笑了,他也是普通人呵,不 是么?他也有七情六欲,也有天人交战的时候,别看他平时在女孩面前可以表现得很正儿八经的样子,可他毕竟是一个会热血贲张的男人呵……男人呵,我想起我所 见到的那些男人,包括让我无法回首的阿瀚,他们扑过来猎食的动作本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可是,他却对我说,他该走了。我睁开眼,看到他眼里隐隐泛着的血丝,突然觉得他在感情挣扎中显得是如此的疲惫和脆弱。他退却了,他是一个失败者么,而 我呢,我难道就是一个成功者了么?这是一场我们都会失败的战争,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我看着他走开的背影,说不上是喜欢他的感觉多一些,还是可怜他多一 些……我只知道,这一场短短的接触战过后,我们仍将退回到以往兄妹般的情谊,彼此相安无事,他会更加谨小慎微,而我则必须学会将我的情感隐藏。
  也许,我该去试着接受一下那个身边同事的爱意?我苦笑了一下,你说爱情不是替代品,如何自己也不自觉地开始陷入这个怪圈?可是,不尝试又能如何呢,岁月流逝,情感如梭,就象这酒,你相信它的甜美,可它又怎能永久地为你保鲜?
  呵,生活,它也象这酒一般酸涩的回味么?……我打开瓶盖,给自己倒满了一杯,一饮而尽,只觉得天花板在不停地旋转,人已软绵绵地瘫倒在床上……

(未完待续)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