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旧作] 世纪末情感 (21,22)

7/12/2007 12:27: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二一)

  公司里叶翔暂时接管了本应属于云飞的工作,服务器、Modem池、客户电话之间忙个不停。云飞这一走,本来重活就摊在了叶翔一个人身上,偏偏设备又不 争气,象抽了癫疯一般时好时坏的,害得叶翔楼上楼下地跑来跑去穷折腾,用户的电话也疯狂似地打进来,让人喘不过气来,常常是这边这个电话还在接着,那边那 个恼人的电话振铃又响个不停,真让人恨不得把线掐了的心都有;刚检查完设备回来还没歇口气,一拍脑门又想起刚才被电话中途打断的事务安排,没半天下来纸面 上零七八落地记了无数不着边际的电话号码,再想想早晨还念叨着要做的几件事却几乎样样落空,唉……只好等下班后再说吧。这真是可怕的一天——叶翔看着身旁 空着的位子,心里抱怨着,这小子,关键时刻倒躲开了,要是明天还是今天这情形,我就算有三头六臂也张罗不过来呀。

  好在兰婷那边的文档工作下午基本上做完了,看叶翔这边着急上火,于是主动过来帮他应付了不少电话,虽然她对业务还不很熟悉,最开始一两个电话也有点磕 巴着解释不太清楚,但她的聪颖和领悟力使她很快了解了整个事情的大概,照着翔子给用户解释的内容,她在电话里一直保持着那种很耐心委婉的口气,一点儿也没 有露出疲惫或是厌烦的神色,从隐隐约约的对话内容中,翔子听得出来她悄悄地努力着,平抚了不少用户的躁动情绪——女孩做这种事大概天生就比较合适吧,翔子 想着,终于能靠在一边的椅背上闭目歇一会,听着一旁女孩柔婉的声音,感受到这份百忙之中闲瑕一刻的幸福,头一回觉得自己心里对她生出了一点感谢之情。
  “哎,晚上一起出去吃饭吧?”临近下班的时候,电话终于比较少了,叶翔看兰婷有点倦怠的样子,提个建议道。
  “哦,可以呀。”她把鬓边散下的几缕长发捋顺到耳后,看着他笑吟吟地问,“去哪儿?”
  “去——吃麦当劳吧。”翔子想了想,还不知道她喜欢吃什么呢,麦当劳环境还不错,清洁、凉快,还可以聊聊天。
  “好,那你下班后等我会行吗?我想——先去冲个凉。”

  下班的钟点一到,这边的人都陆陆续续关机回家,偌大的机房里不剩下了几个人。叶翔好容易有点时间上网到常去的地方转一转,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闻,说也奇 怪,守着网络这个高效传播新闻的媒体,倒有时会对无边无尽的新闻失去了翻检的兴趣,就象对待书籍的态度,没有买的时候心里总觉着痒痒的要买,等真买到了也 可能只翻一两眼就随手扔进了书堆,知道该用的时候总能查得着,也就不急着非要将这一切搬进自己的大脑。网络上大多数的信息资源也是如此,如同面对一个收藏 丰富的图书馆,读者只要会使用快速高效的检索手段进行查找就足够了,而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复制一所图书馆。

  正漫不经心地看着,一旁的电话铃又响了——这是谁干的呀,怎么把总机直接转到这儿来了,都什么时候了。忍了几秒钟不接,见铃声高一阵低一阵地没有休停的意思,只好拿起听筒,没好气地问,“喂?——”
  “哎?怎么是你呀,拖这么久,前台这就下班啦?”翔子听出来是云飞的声音。
  “那怎么着?”翔子心想着就气不打一处来,瞧今天忙里忙外折腾的,“你不在,可把我们害惨啦。”
  “啊?怎么会?——”听翔子把白天的情况讲了个大概,“啊噢,嘿嘿,这下你知道我平时怎么惨的了吧。”
  “好你小子,还幸灾乐祸?”翔子知道云飞在开玩笑,也没太在意,“你那儿的活怎么样了,弄完了赶紧回来。”
  “唉,正要和你说这事呢。”云飞压低了嗓子,似乎是怕什么人听见,“我这不才到半天嘛,中午还没好好休息呢,光顾着给他们调机器了。哎,你不知道,这 次他们是分期分批付款的,如果他们不在验收单上签字的话就不走帐的,合同也就僵在那儿了。这不,他们下午还又加了些新的需求呢,有的还得在这儿现做。我下 午请示过王总了,他说我要是看能在这里解决就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不行的话就说暂时条件不足,等回来后再给他们解决,可我也不能动不动就打电话回来请示 呀,喏,于是有的我就自己给回绝了。结果没过一会,王总亲自电话打过来说这个要给他们做,那个也要争取给他们解决,他一两句话答应人家下来不要紧,我倒落 了两头的不是,我估摸着,他们电话里也没少说我的坏话,谁让这里所有的责任都是我自己扛呢。你倒霉,哼,我现在比你还倒霉呢,其他人现在都去吃饭了,就剩 保安了,我这还饿着肚子呢……”
  “啊?他们至少应该管工作餐吧?”翔子想他们的人也真不够地道。
  “哪儿呀,”翔子听到云飞咽了口唾沫,“这可不在合同范围内。他妈的这合同,该详的地方不详,该略的地方不略,早写得细点儿,我也不用跟他们一项项地较真了,这活儿真累,还捎带着谈判外交,我看老板该给我涨工资了。”
  “唉,你……忍着点吧,还是争取对付过去,早点儿回来。”
  “哼,早知道还不如拉你一块来呢,两个人说话还好办一点儿。现在可好,干得累还不落一句好,稍微拒绝一点儿就不满意,合同拿在人家手上,解释权又不在我,我算为谁呢?憋气。”
  “好啦,你就不能少说两句?”翔子觉得云飞平时都是挺温和的,怎么这次会火气这么大呢,看来那边的人也真不是善主,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于是赶紧顾左右而言他,“找地方住下了么,吃的还行吧?”
  “哎,别提啦,住的宾馆还行,郑州这地方,也没什么好吃的,做什么味道都怪怪的,中午吃的包子可让我难受坏了,下午只好一个劲地喝水。好了不说啦,其 实也没什么,”看来云飞觉得老这么抱怨下去也怪没意思的,转移了话题,“晚上我还得接着加班呢,吃饭看来是得到最后再说了,那饭吃跟不吃也差不多,好在也 习惯了。你呢,晚上不加班了吧?”
  “我……”翔子刚想说自己等会和兰婷出去吃饭,一转念忍住了口,“我等会去锻炼。”
  “又去游泳?哎,幸福幸福……这样吧,我正好有几个系统设置不太清楚,这鬼地方又没条件,懒得上网一个个查去了,我给你发了个邮件,你帮我查一下,等会发到我信箱里好不好?”

(未完待续)

(二二)


  “这个——”翔子正迟疑间,听到门口那边兰婷叫了自己一声,赶紧朝她摆摆手,示意她先等自己一会儿,回过头对云飞说,“要不这样吧,我这正有点事要出去,晚点时候我给你发吧,要不明天?——你急不急?”
  “你最好还是今晚发给我吧,我很晚才会去睡觉呢,明天还不定有什么变故呢,今天的事还是今天解决的好。好啦不跟你多说了,你有事先忙你的去,别忘了这回事就成了。”云飞在电话里宽谅的口气,倒叫翔子感到有点不好意思。
  “那成。”翔子挂了电话,收下邮件来快速扫掠了一眼,不是什么大问题,自己花点时间应该能查到,再看兰婷还在那边等着呢,那,还是先吃饭去吧。

  麦当劳店里人不是很多,还不到正点吃晚饭的时候,二楼零星地散坐着一些顾客。叶翔端了托盘,和兰婷挑了张靠窗的小桌对面坐下,天色刚暗下来,西天还飘 掠着几朵未散的云霞。松脆的薯条,沾上红色的酱汁,抿一口清凉的可乐送下去,暑意顿时祛除了不少。叶翔抬起头,见兰婷略偏着头,嘴角微微含着笑,漫不经心 的把玩着手里的薯条,小口小口慢慢地吃进去,目光却悄悄地瞥着他的眼神,翔子心一凛,很有点不好意思,“你,看什么呢?怎么不快点吃呢?”
  “看你呀,你一上来就净顾着埋头吃,可以说说话呀。”她的声音象风中的清铃,和下午温婉的感觉又有几分不同。
  “说点什么呢?”叶翔看着对面和蔼的女孩,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今天,可多亏你帮忙了。”
  “这有什么呀,不是应该的么。”她拈了一小快麦乐鸡送到嘴里,眼神从眉梢间轻掠过来,“看你那么忙,我也跟着学点东西呀。哎,你到公司挺长时间了吧?”
  “哦,差不多一年了。”
  “哦,那你和楚云飞差不多同时来的吧。”
  “啊,对,他比我没早多长时间。”说到别人的事情,叶翔的口气轻松多了。
  “我看你们俩关系很好的嘛,总在一块儿。”兰婷颇有兴趣地问道。
  “是呀,我们还住在一起的呢。”
  “哦,你们不是北京本地的么?我还一直以为——”
  “嗯,我不是。云飞家离得远,每天上班下班要花的时间长,于是也和我一起住宿舍。”
  “哦,我说呢。你不记得了,第一天上班在门口,我就撞见你们了。”
  “嗯,是够巧的。我们也没想到你和我们居然成了同事了。”
  “是呀,我也没想到,怎么就会那么巧。“兰婷笑着问道,”哎,我看公司里也就你们几个里外忙活,其他人好象也很闲呀,你们一直都这么忙的么?别人怎么就没那么多事呢,看你今天累成这样。”
  “嗯,情况一直都差不多,人少嘛,活又重,其他人又顶不上,就只好我们几个多忙一些。这不,刚才那个电话还是云飞打过来的呢,说他在郑州——哎,不提了,一说也是一肚子气。”
  “哦,他去出差了呀,我说怎么今天只看见你一个人忙前忙后呢。他很快就会回来的吧。”
  “嗯,难说,听他口气,在那边也有麻烦。下周总能回来的吧,我想。最好还是赶紧回来,不然老这么下去,我也受不了呀。”
  “嗯……”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海阔天空,托盘里的食物眼见得一点一点地少了下去,翔子望着对面年轻的女孩,凝神注意着对方鼓励的神情,滔滔不绝地说下去,一点儿 也没觉察到杯中的可乐已经不知不觉吸干了。她略显腼腆的笑容中有一种抵不住的吸引力,似乎存于她可爱的眼神和抿起来微微上翘的嘴角。她很可爱,谈话间叶翔 不由得这样想,她笑起来的天真象是个不涉尘世的小妹妹,而她白皙的肌肤、窈窕的身材以及隐约散发出的诱人清香又让人不觉迷惑于她的风韵。翔子怀疑自己是不 是有点爱上她了,只是奇怪自己为什么这么些天来还没有过这么强烈的感觉,她好象突然一刹那间就在自己面前展现出了她的美丽,就象每天不经意地从那小树边平 淡无奇地经过,而突然有一天春风拂过,遍树枝头开满了神奇娇艳的花朵,让每日熟视无睹的人们惊讶她的美丽。翔子不敢相信这种感觉会是真的,但是这种奇妙的 感觉却是不可抗拒地膨胀着,直到充盈着整个脑海,遍及整个身体——
  我爱她?这是真的么,不会是在做梦吧。翔子试图从对面女孩的神情中辨出自己的虚妄,而每多看一眼却是使这种感觉印证得越发强烈,她的每一次微笑都让人 难以抗拒得深深印留在自己的脑海中,她的每一句话都会在脑中快乐地回旋,胸口怦怦得乱跳个不停,似乎所有的人都能听见。叶翔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烧了,借故 到洗手间去让自己清醒一下,冰凉的流水冲刷着自己刚才攥得有点发热的手心,头脑略为清醒了一些,从镜子里能够望到自己依然年轻潇洒的面孔,想象着旁边站着 的会是温柔可爱的她,感觉上真的象很般配的一对。
  她喜欢我么?叶翔不知道,是陷入了其中,而失去了判断能力了么?以前的感觉可从来不是这样,叶翔想起了以前的女友,以及游泳池里引起瞬间飘忽心情的女 孩们,喜欢与否的感觉,从目光中一眼就能看出来,而她却有所不同,让自己怎么也分辨不清。只是她望着自己的眼神,让自己预感到几分慌乱和异样,难道说她的 眼里也藏不住秘密,就象自己的目光也藏不住心事,天生敏感的女孩,应该早能料到对方的心情了吧。

  “想去打保龄么?”叶翔小心地建议道。吃过饭了,时间却还早,想找个机会和她亲近一下,该到哪里呢?
  “好呀,”她兴致很高的样子,答应道,“不过我技术可不太行哦,你教我?”
  “呵,我也马马虎虎。”叶翔想了一想,补充了一句,“不过,教你恐怕还行,随便打吧。”

(未完待续)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