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旧作] 世纪末情感 (25,26)

7/16/2007 01:39: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二五)

  “哦,老天保佑,打个八吧——”兰婷手里抱着最后一个球,瞄了半天,还是不放心地把球递给了身边的叶翔,“还是你来吧,我可没你有把握。”——屏幕上的总分显示和最接近的幸运数字相差是八。
  “哈,你以为我就能想打多少就是多少呀?”翔子接过球,掂了一掂,感觉轻了一点,也没太在意,“好,我试试,打中了奖品归你。”
  “嗬,当然是我的,前面都是我打的呢,你看看你自己的分,和幸运数字差得有多远呐——我这可是给你一个机会。”兰婷不服气地说道。她薄嗔的时候嘴角微翘起来,歪着头的样子煞是可人。
  “你别急呀,我不是说都归你的嘛,这么认真,”翔子一边辩解着,一边走到球道前,“瞧着呵,看我运气如何。”说着上前滑步,就势来了个“海底捞月”,只见橙黄色的保龄球骨碌碌地几乎沿中线直向前滚去,那头砰哩乓啷地一通乱响,居然剩下了一个球瓶,不服气地立在角落里。
  “噢——”兰婷在旁边刚欢呼了半句,见状不由得嘟起了嘴,不无遗憾地埋怨道,“哎,可惜,就差那么一个。哼,谁要你使那么大劲儿的,你轻点儿,不就好了嘛?”
  “九个,也不错呀。哎,别在乎那什么幸运数字啦,‘九’难道就不幸运么,人家还都常说,天长地久呢……”
  “好啦,好啦,”兰婷打断了翔子随口的杜撰,冲他做了个鬼脸,“你呀——就会编。嗬,你有这些道理,去和台前的小姐说去呀,看她们给不给你奖品。”
  “我才不呢,”似乎是受到周围气氛的感染,以及面对的这个可爱女孩,翔子的口气里也不由得多了几分调笑的意味,眼里忽闪着,“我,就和你说。”
  听了这话,兰婷脸微微一沉,鼻孔里轻轻哼了一声,头马上扭向了一边,良久才慢慢转回来,脸色也缓和了一些,问道:“我要回家了,你,也该走了吧?”

  这就要走啦?叶翔的心里多少有点失望。眼前的这个女孩,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都是那样牵动着自己的心,即使是她生气着的样子,也撩含着一番说不出 的神色,真是让人又怜又爱呢。叶翔望着她收挺的腰身——那两侧优美的曲线,笼在裙身的环束下,若隐若现的样子,心中不由得生起想伸手摸上去的念头,那感觉 会是怎样的呢,会是温滑如皂的么?还是,她会象受惊般地抽动一下,便慌忙闪开了拒绝?……翔子的手贴紧在自己的大腿边上,脑中飞快地想象着各种可能,却感 到自己不安分的手正在逐渐升温。
  幸好,这些邪恶的念头只持续了短短的片刻,女孩盈盈的笑还是将他从种种胡思乱想中牵扯回现实来。他意识到自己刚才想法的荒唐,不好意思地笑笑,感到面上仍有些发烫,生怕女孩敏感看出来,忙咳嗽了两声掩饰自己心下的不安,回答道,“好呀,我送你吧。”
  “嗯,你送我到车站吧,我自己坐车回家。”

  出得门来,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默默地想着自己的心事。翔子磨磨蹭蹭地去寻到自己的自行车,慢慢骑到兰婷身旁,她小心地坐到后座上,两手轻轻扣上了他的 腰。车把晃了一下——好久没有体验这种身后重量的感觉了,自从,学校里出来以后。翔子稳慢地骑着,凉风迎面拂起,仿佛又回到了骑车穿行在校园里的时光:女 友那时在后座舔着刚买的冰激凌,一只手环搂着自己的后腰,脸轻轻地靠在自己的背脊上,嘴里惬意地哼着谁也听不懂的歌谣。背上的感觉是温热的,仿佛能觉到她 轻呼的气息,那手臂象要把两个人缠连在一起,热流从她的手臂传到自己的腰间,逐渐似水波一般地扩散,直到,那种舒服的感觉终于弥漫着全身。车后座承载着重 量,前车把比平日滞拙了几分,却也似乎带慢了那匆匆如流水一般的时间。啊,那是一段多么舒适恬静的时光呵!
  可是后来,临到毕业的时候,两人还是不得已地分手了。她是独生女,父母希望她能留在那个城市,而他呢,则更想去实现他的梦想,到大城市里去闯一闯。她 无法违拗父母亲的意见,他也不想就此放弃自己年轻的理想,两个人谁也不能最终说服对方改变决定,于是他们,尽管在众多同学的眼中被认为是很有希望的一对, 还是在命运前途面前放弃了彼此的选择,走上了不同的社会道路,而这一分别,却已转眼已是一年。
  陡失了承载的单车,在这一年中曾显得是如此地轻飘,而今,车后的女孩又使翔子重温着熟矜的重量,只是那若离若即的轻触,却不似往日的环抱。翔子没有回 头,腰向后收挺了一些,似乎保持这样的姿势,便能够多觉到一分身后女孩的热度。前方一辆出租车从斜下里拐了出来,忙捏手闸的同时感觉到身后的她离自己更近 了一些,靠紧了一些,腰间本是轻扣着的,却象毫无准备似的一下子被抓紧了,直到那车从旁边拐出去,那手也才一点一点地松回。车站距离不远,只一会儿便望到 了那个站牌,她在站台边跳下了车,他手上顿感一轻,心下恍惚,单车不听话地滑出去了一小段,他左脚点住了路面,回过头来欲从那双眼内寻出些特殊的神情。
  直到这一刻,他才突觉停留在这一刹那女孩的美丽,原来远远超出了自己刚才的想象。站台的灯光斜映在她脸上,那明暗相间的光影使她面部柔和的曲线顿增几 分色彩和变化,她微微侧转头,那光影边缘勾勒出的曲线移动着,归束到颈下模糊的暗影,更衬显出周围肌肤的白皙。她眼睛里的流光闪烁,似乎要说些什么,又象 什么也不用多说。why,这难道是天意安排么?叶翔惊诧于她美丽的同时也惊诧着自己心里萌起的那份久违了的感觉,这是真的么?有这样的让自己心仪的女孩, 在这个世界上,在自己的生活中,而且,就在自己的眼前?!

(未完待续)

(二六)

  第二天清早,云飞就被沿街卖早点的小贩吆喝声唤醒,睡眼惺松地靠在枕边缓了好一阵神儿,想起今天还要继续去完成的任务,心下不禁感到有点倦烦。随手打 开电视,那里面的地方台正在播着少林武术班的广告,是啊,自己怎么没想起去嵩山走一遭呢?工作今天看起来应该能解决,领导要视察还是后天的事,自己不是正 可以趁中间这一天的空隙上嵩山少林玩一趟么,反正闲着而是闲着,对,就这么着。存了这个念头,出门的时候找服务员咨询了一下,得知早上火车站附近有嵩山一 日游专线车,负责全程接送来回。这不就齐了,能不能“偷得浮生半日闲”,全看今天的效率了,想到那令人神往的太室山、少室山,以及少林寺名扬天下的拳脚功 夫,“少林少林,有多少英雄豪杰都来把你敬——仰”,心里欢快地唱着歌,都懒得再去和那公司里的若干人等打交道了。

  这里上班比北京早,八点就要准时赶到那里,自己是在人家的地盘下,最好还是遵守人家的时间表。云飞特意提早了一些,又从堆满木材的楼梯口拐上去,回到 地板洁亮的机房大厅。已经来了不少人,孙主任见他来了,等他刚一坐下,便来到他身边讲了一大通昨晚后来的经过,电信那边查故障一直到凌晨四五点钟,好歹才 算恢复了网络的正常,这里的很多人也都一直没合眼,孙主任自己也是一直守在这里,直到网络状况稳定了才去休息,言外之意很有些怪责云飞身为服务商的网络工 程师,却竟没有在第一线坚守的意思。云飞心不在焉地听着对方的训话,双手飞快敲击着键盘检查着当前网络的运行状况和系统是否正常,一边对孙主任的话不时点 头称是。看自己的一番话对云飞的敦促作用不明显,孙主任话题一转,又转弯抹角地说起星期天的领导视察,对这次视察的重要性又做了一番不厌其烦的阐述后,接 着语重心长地回到昨晚的事故上来,“小楚啊,你对这次领导的视察可一定要重视,要全力保证我们的系统万无一失才行,可不要象昨天晚上那样,万一出了问题让 领导看笑话啊!”
  本来听着话里的一些微词云飞心下就有些不平,再听到这后面的借题发挥就更是感到刺耳:凭什么?我楚云飞就是有三头六臂也不可能保证你们整个线路不出问 题啊,这又不属于我的责权范围,我的责任只是那些你们从我们公司购买的服务器和系统软件,至于说网线路由出了问题,总不能说也在我的责权范围之内吧。再说 工作要尽职尽责,这我当然是会的,但也不能为了昨天夜里没有和你们一起熬夜这点小事就这么编排人吧,话又说回来,即使我昨天留在这儿也不顶用呵,一群人光 耗着有什么用,遇到昨天那种事,就是神仙也没办法。
  心里虽然这么想,可脸上还不能露出来,点头微笑之际竭力想抑制住自己心中的忿懑不平,可言语间还是不免透了些微讽的味道,“孙主任,您说得是。可您这 么说,也太看得起我了,我只是负责我职权范围内的工作,如果说您对我的工作有其他的要求,我可以向公司请示后再给您答复,您看这样可以么?”越是心下不满 的时候,云飞话里的“您”字也就用得越是客气。“至于说到昨天晚上的故障——”云飞停顿了一下,有意想点醒孙主任的记忆,“我可还是头一个向您汇报的呢。 ”
  “哦,是么?”发现自己的第一记出拳落了空,孙主任尴尬了一下,紧接着又开始迂回话题改换策略,“小楚啊,看起来你工作时间不长吧,这还是初次出来和客户打交道吧。”
  “嗯,不长,也快一年了吧。”云飞保持着浮在脸上的一丝微笑,心下已经开始有点厌烦这个喋喋不休的女人了。
  “哦,我看也是,你刚工作没多久,对客户还没有经验嘛,这也难怪。”孙主任的语气和缓下来,“客户是上帝,这话你总是知道的吧,你们是服务商,就要满 足我们客户的需求,我们之间是金钱交易的关系。话又说回来,即使我们不出钱,也会有人愿意争着抢着为我们做。”说到这里,孙主任压低了嗓音,“我们代表的 是政府部门,只要把这个牌子亮出去,多少公司愿意就只为政府部门这个名,就自己倒赔钱给我们做呢,哪儿还轮得上你们赚钱?说句不好听的话,之所以和你们公 司做也就是因为和你们王总之间有很好的私人关系,否则这个项目你们想插还未必插得上手呢——天下哪儿有那么容易的事。你还年轻,有些事还没经历过,等你将 来见得多了,这些利害也就会慢慢晓得了。”
  看云飞闷在那里没有作声,自己的一番话起了作用,孙主任接着说道,“你看,眼前这些机器,服务器、网络设施,有几个是真正花钱买的啊,都是人家国外大 公司免费赠送的,你昨天看到人家公司的来人了吧,前一天只一个电话,就从广州飞过来解决问题,下午又飞回去,连机票都是自己解决,多余的话都没有。你在这 儿,吃住和差旅费还是都算在项目服务费里面的,这对你们公司已经是够不错的了,可你看你昨天下午,把机器托运过来开箱的时候连和我们的人员一起按单验收的 程序都没有照做,我可是看在你们王总的面子上马马虎虎放过去就算了,否则的话我是不会在货单上签字的,小楚呵,你懂不懂,如果这样的话你回公司还怎么向你 们王总交待,嗯?不是我说你呵,你和用户打交道,该学的东西还多着呢。”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怪不得这次总是要看对方眼色行事,对方想要什么自己就得满足他们的需求,连一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原来说到底还是为了利益二字, 为了钱。云飞忿忿不平地想,自己夹在其中,到底是算什么嘛,得了钱也不多自己一份,失了钱反而轮到自己倒霉,这个差事做起来实在别扭。本来嘛,他们如果不 挑明,自己没准还会尽自己所能去做的,现在既然话都这么说绝了,那自己也没必要在这中间搅这浑水了,公事公办呗,反正好心也不落个好,对方提出的任何不属 于合同范围内的要求都去向公司请示,让公司自己去协调解决去。正想着主意,孙主任又把昨天云飞回绝的部分要求提了出来,云飞也不去应承下来,只推托公司那 边还未上班,说过一会儿再去请示答复不迟。孙主任看刚才的一番旁敲侧击的话未能完全奏效,脸色沉了下来,为避免失态,假作又寒暄了几句,便借故走开了,云 飞也不去理会,只管埋头做自己的工作。

  翔子的信居然这会儿才到,云飞看了看时间,是刚发的,看来也是刚上班不久——这小子,昨天晚上作什么去了,幸好还记得起来,没误了自己的事。赶紧照上 面的提示帮助下调通了昨天一筹莫展的系统,顿感好一阵轻松:今天剩下的事大概不会太多了。抬起头,只见孙主任正在那边用手机不知和哪里通着话,正走过去要 和她汇报一下刚才的成果,却见她在电话里加了一句,“他人来了,你还是和他亲自说吧。”说罢把手机递到云飞手上,“是你们王总,你接吧。”
  云飞迟疑着接过手机贴到耳边,心下隐隐觉得有几分不妙。

(未完待续)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